小弟與廢妻的蜜月旅行遊記


斐濟蜜月旅行第一站 - Liku Liku Lagoon Resort

三天兩夜的影片剪輯

謹以影片紀念斐濟的美

 

天堂總得是遠在天邊的

IMG_7598

搭乘三層大船前往Liku Liku

終於跟廢妻出發渡蜜月,第一天整天都是交通日;臺北轉機韓國、韓國飛11個小時至斐濟,機場轉巴士20分鐘到Denarau碼頭,Denarau搭兩小時的船到Mananuca群島、轉乘小船到Malolo島上的Liku Liku Lagoon Resort,是海陸空全線出動才能抵達的度假村。


Denarau是斐濟的觀光中心

Denarau島是斐濟遊玩的唯一去處,這裡有所有的度假飯店(包含Radisson、Sheraton、Westin、Sofitel跟我們後來住的Hilton),任何Tour都會在Denara碼頭集合後出發,在斐濟的跳島旅遊也是從這邊起跳。

從Denarau到Mananuca群島各個點的航行路線

旅行社默默安排了華語導遊(斐濟當地最大旅遊公司Rosie Holidays)來機場接機(只到Denarau碼頭),只提醒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要讓斐濟人一次做兩件(以上)的事情,當時不以為意,在碼頭採買些飲品後(便宜的啤酒),就乘船前往Liku Liku。

IMG_7898

一團亂的大船換小船現場

抵達Liku Liku附近海域後,得轉乘小船到度假村碼頭,行李分開放在另一艘小船上,船員會請你目視那艘幾乎離開視線的小船上是否有自己的行李,我被迫用心電感應到行李後,很有自信地向船員豎起大拇指說:Ok!!

抵達度假村!!

約莫10分鐘,Liku Liku度假村進入視線之中,Jesus!人間真的有天堂啊!!還沒靠岸就被美景震懾,享用迎賓果汁後,跟著服務生走進渡假村大廳。

IMG_7723

Liku Liku的迎賓酒吧

IMG_7720

Liku Liku的碼頭

IMG_7616

有如明信片的餐廳景色

放鬆到軟爛的Liku Liku

我們入住的是Deluxe Beachfront Bure(Bure是斐濟語草屋的意思)濱海別墅,LikuLiku有海上屋、濱海別墅跟海邊房等房型,但其實最知名的海上屋距離所有度假村設施最遠(餐廳、SPA跟活動屋),而且退潮時會變成潮間帶屋,濱海別墅也是不會後悔的選擇。

IMG_7628

房間內觀

這裡每一間房都限兩位成人(限制未滿18歲上島),有兩套衛浴跟衣櫃(本以為我的行李不見了,原來是有兩個獨立置物櫃啊),房後還有戶外的淋浴設備,貼心的讓我們在結束海上活動後不用弄髒自己房間就可灌洗。

Liku Liku的設備

Liku Liku座落在一個小島上,沿著海岸線蓋了水上屋、海邊房等別墅、以及迎賓大廳、餐廳與無邊際游泳池,這裏一共有兩個酒吧、一個健身房,整個度假村裡看得到的海都可以跳下去,極度自由、放鬆到不行。

每一個島外都要到碼頭搭船前往

Liku Liku的活動

度假村裡活動大部份都要事先預約,包含了浮潛、釣魚、斐濟部落體驗、日落航行、衝浪等都要事先預約再搭乘小船去每一個點進行活動,也可以預約各種SPA,需要預約的活動都得另外付費。

IMG_7873 2

這裏每天把當日的活動放在床頭,以免你每天不知道要幹嘛,非常貼心

也可以借裝備在度假村裡自己玩,像直接去借獨木舟Canoe在度假村裡惡划,或是直接在房間外面浮潛。

Liku Liku的飲食

早餐跟午餐要在開放時間去餐廳享用,斐濟跟澳洲飲食風格蠻像的,比起台灣食物,口味較為清淡,早餐大多在蛋料理上做些變化。晚餐則要事先預約,第一天早上預約了後兩天的晚餐,完全忘記一次不要讓斐濟人做太多事,第二天晚餐還真的就沒預約成功...。

IMG_7617

很有熱帶風情的甜點

Room Services、酒精跟水果飲料也都要另外付費,其餘三餐全部都包含在住宿費裡,如果先在Denarau碼頭稍微採買些酒水就可以更省喔!(斐濟的酒沒有什麼特別的,我在這裡都喝Fiji Gold,喝起來跟金牌一模一樣。)

每一頓飯都是熱帶風情

浮潛初體驗

考量整趟蜜月旅行已經有一天要去日落航行,以及如果小弟我跑去衝浪,廢妻可能會自己餓死,所以我們安排了一趟浮潛。

所謂的熱身根本就是登山!!

一早九點在碼頭集合,跟一對歐洲夫妻搭10分鐘小船抵達一個無人島,整座島完全沒有任何人為設施,一度以為在演藍色珊瑚礁The Blue Lagoon第三集(誒,前兩集真的是在斐濟拍的)。上岸時光著腳的斐濟Boy問大家要不要先爬上島頂熱個身,歐洲夫妻一口答應而且他們竟然有帶球鞋!

IMG_7748

Mociu Private Island (Honeymoon Island)

島頂的風景美到簡直就是明信片,但千萬不要相信身材跟運動員一樣的人說的熱身只是熱身!

IMG_7752

如果你也要來蜜月島浮潛,記得一定要帶鞋子,或是平常在健身房有練腳趾,穿夾腳拖爬山才不會往生

斐濟Boy在島頂跟我們說明等等浮潛約1小時,路線是繞島一圈。

IMG_7775

廢妻與我 - 浮潛版

下水時才發現我跟廢妻都是第一次浮潛...原來浮潛一點都不難,最難的是如何很優美的穿著蛙鞋划水。

G0068015

除了白色的,這裏有各種顏色的珊瑚礁

蜜月島的海面下全部都是珊瑚礁還有熱帶魚,如果以後浮潛卻看不到珊瑚礁怎麼辦?

騙人般的純白無人沙灘

比在海巡署上班還方便的各種海上活動

浮潛裝備可以一直借到離開度假村,活動屋裡的斐濟Boyz說,我們可以隨時在度假村裡任何看得到海的地方浮潛或是划獨木舟Canoe,才頓悟原來房前的海景不只是風景啊!!!

IMG_7816

房前海景兼全力一拍(廢妻說這張可以抵兩星期不被罵)

稍做休息後,廢妻說很想要玩直立板SUP,但為了避免她溺水我決定划獨木舟,還順便划到海上屋旁邊感受一下海上氣氛。

IMG_7841

獨木舟上看夕陽

最後一天早上在房間外面浮潛,打開門浮潛的感覺真的很爽,雖然珊瑚礁沒有蜜月島來的漂亮,但已經值得了。

G0168223

在家浮潛的概念

G0198295

熱帶魚中隊

晚上的活動

我們在斐濟時大約七點天色就黑了,晚上可以到度假村的酒吧小酌,Liku Liku每週五晚上都有雞尾酒派對(強烈建議入住的時間要跨禮拜五)。

喝鏘不用錢的雞尾酒派對

所有你看過的服務生都會上場唱歌跳舞,度假村的經理也會來跟大家致意,然後一一點名在這裡的旅客並詢問他們來自哪裡,叫到我跟廢妻時我立馬大叫「Taiwan~~」,當大家一起舉酒杯向臺灣致意時,實在是令小弟頗為感動。

IMG_7672

斐濟的夕陽

每週一晚上會有Kava Ceremony,大家一起嚐飲斐濟的傳統藥草:Kava,Kava是斐濟人在出征、村落聚會時飲用,象徵與祖先神明溝通或賜予神力。Kava裡有鎮靜劑,據說如果到訪斐濟部落,酋長接見時就會跟客人一起飲用Kava。

IMG_7695

雞尾酒派對 - 廢妻與斐濟Girl們合影

我跟廢妻因為星期天就離開沒參加到,但我們有在Denarau買一些Kava到Hilton自己泡來喝。

IMG_7866

每天晚上都會有小精靈在我們房間門口放兩小罐Fiji Water

這輩子最放鬆的三天兩夜

Liku Liku是我們九天蜜月旅行的第一站(後來在Denarau碼頭聽某個斐濟大叔說Liku Liku是全斐濟最厲害的度假村),整座島上的遊客大概才20幾人(只有我跟廢妻兩個亞洲人),完全放鬆到忘記自己是誰。

IMG_7811

光是待在房外軟爛就夠幸福了

這裏映入眼簾的每一個畫面都美得像詩,晚上的星空更因沒有光害,抬頭就可以看到銀河。步調非常慢,每一件事情的容錯率都非常高(像是第二天的浮潛,工作人員根本沒幫我登記,但是還是很高興地讓我們一起去),住在時間太長變成一灘爛泥的機率不小,實在需要三思。

生活中不忘Breaking的度假村系列

入住的心得

如果和我還有廢妻一樣只是想耍廢裝死,一定要來Liku Liku度假村,斐濟外島有很多類似的度假村但這裡是最有名的一間,沒有陸客、沒有中文也沒有任何煩惱,待在這裡時間都會暫停,花一整天的交通時間絕對值得!針對已經準備要去的,以下是一些小小的注意事項:

防蚊:Liku Liku保留了島上最自然的一面,因此蚊蟲很多,度假村的蚊香跟蚊子水蠻不中用,自己帶比較妥適。

網路:度假村裡不需要漫遊,因為根本沒有訊號,好好放鬆,把手機當相機用就好了。

泳具:一般的比基尼跟衝浪褲就可,熱帶氣候完全用不著防寒衣,有自己的浮潛面具最好(當然在這裡借不需要租金)。

攝影:絕對要準備厲害的相機跟防水的攝影機,廢妻的iX完全制霸,另外借來的gopro也是水上活動的mvp。

飲食:度假村裡用餐都不用錢,但斐濟飲食跟澳洲很像(不怎樣),只有星期五晚上的雞尾酒派對烤肉好吃,可以先在Denarau碼頭買些零食帶來吃。

語言:斐濟講英文,但因為步調慢到不行(所謂的Fiji Time),講話也是慢到不行阿。

IMG_7890

小弟我上次離開一個地方時如此的不捨,大概就是結婚搬出去的時候吧...


延伸閱讀

斐濟蜜月之旅(三):全世界唯一的海上酒吧 - Cloud Nine

斐濟蜜月之旅(四):Denarau度假島與斐濟蜜月心得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校長兼工友的父親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