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與廢妻的蜜月旅行遊記


斐濟蜜月旅行第三站 - Denarau度假島

度假感十足的Hilton度假飯店

IMG_8058

無邊際游泳池全景

在斐濟的第五天晚上要搭船去看夕陽,整天白天廢妻跟我決定在飯店耍廢,Hilton Beach Resort & Spa座落於海灘邊,長條狀的飯店正中央有三個無邊際游泳池,三個游泳池中間有兩個餐廳(晚上是酒吧)。

無邊際游泳池

游泳池可以免費租借浴巾,游泳池邊有很多斐濟Boys & Girls隨時幫我們點酒或是果汁,我們跟很多老外一起在這裡混了整個白天。

殺人鯨記 - 大叔與氣球殺人鯨的夏日戀曲

小弟我為了這趟斐濟,從去年開始看youtube自學蛙式,總算是在游泳池開花結果!度假飯店雖然當然比不上品質、美景跟價格都有如天堂的Liku Liku度假村;但大家別擔心,斐濟就是一個度假國家,待在度假飯店也是非常舒適跟優閒,也能夠在飯店裡安排各種水上活動,只可惜阿陸就非常多了。

斐濟最終站:Captain Cook Sunset Cruise - 搭配落日美景的知性之旅

這是我們待在斐濟的第五天,也是倒數最後一天。下午四點半出發的庫克船長夕陽行是旅行社贈送,雖然免費行程總給人可有可無的感覺(結果一個人至少要85美金),但也因為如此廢妻跟我可以整個白天都待在Hilton耍廢,下午再輕輕鬆鬆地從飯店大廳搭乘Captain Cook公司安排的接駁車前往Denarau碼頭。

庫克船長

整趟行程只有10對男女,大家坐在甲板喝著調酒,一位斐濟大叔站在船頭開始跟大家說起斐濟的故事...

斐濟Fiji原名叫做Viti,17世紀被英國殖民時,單純因為英國人覺得Viti很難念就單方面把國名改成Fiji(講到這斐濟大叔有點哽噎說:可是我很喜歡Viti...);斐濟由三百多個島組成,電影藍色珊瑚礁Blue Lagoon跟浩劫重生Cast Away都是在這拍攝,國際換日線也在斐濟,可以在斐濟看到全球第一個日出;斐濟大叔也很驕傲的說,因為斐濟交通跟語言都很國際化,南太平洋島國高峰會都會在斐濟舉辦,斐濟是南太平洋島國裡最棒的國家之一。

說著說著,太陽漸漸下山了...

斐濟日落

廢妻與我認識了Jerry與Babara這對來慶祝結婚45週年的老夫老妻,來自澳洲墨爾本的他們除了推薦我們去試試泥巴浴之外,竟然也很關心台灣現在的政經現況,小弟我則很推薦他們可以把台灣當作他們亞洲的第一個遊玩國家;隨著太陽西沉,工作人員請大家進入船艙享用晚餐。

IMG_8183

十分大洋洲風格的海鮮晚餐

餐後斐濟Boys & Girls來了一段傳統舞蹈,本以為就此輕輕鬆鬆結束行程,然後大家就全部被叫上前跳舞,結束整趟約三小時的晚餐行程。

晚宴傳統舞蹈表演

斐濟蜜月心得

Fiji Time ;Take your time

整趟斐濟蜜月旅行一共7天5夜,廢妻與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早上七點自然醒、晚上十點開始睏,輕輕鬆鬆的行程完全符合我們最初的期待。有趣的是,Fiji Time不只是講給遊客聽,斐濟人更是留著Fiji Time的血液,第一天的接機導遊就不斷提醒我們兩件事,然而小弟第一天在Liku Liku就全部搞砸了。

一、不要讓斐濟人一次思考兩件事:走到海邊預約隔天早上的浮潛,在海上的Sam一邊收獨木舟一邊隔海大叫:OK~,然後就沒幫我預約了...但好險斐濟人極隨性,沒預約也上船了。

二、不要跟斐濟人討論隔天的事情:度假村晚餐不用錢但得先預約,一次登記了兩天的晚餐,然後隔天晚餐就沒登記成功了...好險斐濟人極隨性,沒預約也有得吃。

度假請待在度假的地方

不管待在Liku Liku度假村或是Denarau島,每一個時刻都是完全的度假模式,請隨意的跟路上行人大叫Bula,並對每一個服務都說聲Vinaka,只要兩個字就成為斐濟最受歡迎的遊客了!從度假村回到Denarau島的當天下午,廢妻想去斐濟市區逛逛,詢問Hilton櫃檯怎麼去Downtown,櫃檯猶疑的回答說,先從飯店搭Bula Bus去Denarau碼頭,再轉乘公車去楠迪市區。

Bula Bus是在Denarau島無限停靠各個度假飯店的小巴

廢妻與小弟在碼頭搭上公車,才發現整車毫無觀光客全都是斐濟人,而且沿路都是在荒郊野外停靠,新鮮與尷尬感並駕齊驅。

IMG_7946

我們很確定沒有人會去楠迪市觀光

最終抵達了楠迪市,整個公車站只有我們不是斐濟人,從度假島Denarau跑到楠迪,有種跑進員工休息室的感覺,度假還是請待在觀光客該在的地方,如果想要深入斐濟民情,恐怕有當地人引導比較有禮貌,因此我們倆很快的就回飯店了。

IMG_7942

在楠迪迅速自拍後離開

輕輕鬆鬆耍廢斐濟

如果跟廢妻與我一樣只想輕輕鬆鬆耍廢好幾天,斐濟真的是最好的選擇之一。楠迪機場到Denarau碼頭只有一條馬路(專門為觀光鋪的馬路),所有的飯店跟各種Tours(都有店面)都在Denarau碼頭,想要去外島的度假村也都是在碼頭搭船,旅遊路線一條龍十分簡單清楚。

斐濟沒有賣場或是名牌商品,來到這裡就是玩水、曬太陽,整座島都是來度假的遊客跟服務遊客的當地員工,斐濟人民風淳樸、開朗好客,享受Fiji Time會讓人忘卻一切煩惱,也因為來斐濟耍廢很簡單,所以只要上網請旅行社幫你訂購住宿跟機票,再拎個行李就可成行囉。


延伸閱讀

斐濟蜜月之旅(二):人間天堂 - Liku Liku Lagoon Resort

斐濟蜜月之旅(一):南半球的蜜月仙境 - 行前規劃篇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校長兼工友的父親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