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週末小旅行 

廢妻念茲在茲的海底珊瑚礁跟熱帶魚群

今年五月廢妻斐濟蜜月回來後,每天躺在沙發上看各種海島國家機票,一邊看著手機螢幕一邊不斷碎念想要去小琉球或是綠島浮潛。相信大家都曾經有被念到耳朵長繭的經驗,小弟不堪其擾、一氣之下,只好拜託經常潛水的阿豪規劃廢妻的浮潛之旅,想想其實自己也超廢的...。

P6300068

小弟、阿豪、廢妻胸萬 @ 墾丁

行程滿滿滿的兩天墾丁行

本次小旅行的成員分別是我,導遊加領隊兼任司機的阿豪、六年內莫名去墾丁三次的youtuber胸萬,以及準備一堆零食上車睡覺下車嬉鬧的畢業旅行模式廢妻等四人,行程由阿豪塞好塞滿,尤其我週五早上才發現其實是禮拜六凌晨1點出發,肝指數也快要滿出來囉!本次行程:

週六凌晨出發 - 宵夜:文章牛肉 - 週六早上浮潛 - 中餐:小杜包子 - 週六下午浮潛 - 晚上:迪迪小吃 - 秘密海灘營火 - 世足16強 - 週日早上浮潛 - 中餐:阿娟小吃 - 一路殺回臺北準備Monday Blue


夜半的公路旅行

凌晨出發的好處是省掉一晚住宿費,而且路上完全沒車,一路定速放到雙腳失能;壞處是除了極度爆肝外,同行三人雖然放話陪小弟聊天,最後卻只剩音樂、導航跟打呼聲陪伴,深刻體會天地何其大、人世多渺小的滄桑,開個車心智年齡竟老了十歲。

IMG_2237

換手阿豪駕駛後立馬睡到往生


公路美食巡禮

凌晨一點出發最快早上6點多就到墾丁了,第一個行程萬里桐浮潛店是預約早上10點20分,我們決定先下臺南安平吃個牛肉湯,清晨五點的文章牛肉店內也有6成滿,入口即化的溫體牛肉與甜在心頭的洋蔥口感都再再滿足了一行人舟車勞頓的身心靈。

IMG_4900

文章牛肉湯:滿足熬夜開車又是溫體牛肉粉絲們的身心靈

先跳到午餐,午餐是恆公路上的小杜包子,考量下午還要去小狗灣浮潛第二趟,決定吃便宜、知名又好吃的包子果腹(順便在附近買運彩),小杜包子有賣饅頭跟包子,包子口味眾多:大肉包、蛋黃香菇肉包、洋蔥烤肉包等等一堆,個人激推洋蔥烤肉包,烤肉嚼勁十足、洋蔥甜美多汁,肉汁陷入包子皮裡又香又甜。

IMG_2241

確實是名不虛傳相當好吃的包子們

拜墾丁熱潮不再所賜,根本不用排隊喔!科科。另外,巧克力牛奶是饅頭的口味,當飲料買了只會越吃越渴。


墾丁浮潛景點大公開

第一潛景點:萬里桐 - 浮潛店潛水行程

週六殺到墾丁第一站是到萬里桐的水到魚行浮潛店,浮潛店都是教練拉著游泳圈帶著穿著防磨衣、面罩跟膠鞋再身穿救生衣的我們漂到海外,中間讓我們餵魚跟被照相等等。

P6300062

教練詳細說明過面罩使用細節,以前當兵有這樣詳細的說明怎麼戴防毒面具就好了

浮潛店的價格幾乎都是350一人(含裝備),缺點是被當成教練重訓的槓片拉著走,自由度相當低。

P6300026

整趟照片都充滿著教練的意識形態

被熱帶魚環繞實在是非常療癒

第二潛景點:小狗灣 - 阿豪私房潛點行程

週六中午吃完包子買完運彩後先回民宿check in,稍作休息出發墾丁貓鼻頭北邊的下潭仔潛點:小狗灣,據阿豪說這是連墾丁人也不一定知道的秘密潛點(沒認識墾丁人我無法求證),先在後壁湖的附近浮潛店租裝備(一人250元,扣掉教練費的100元),開到下潭仔後再拎著各種裝備走了約10分鐘的山路抵達海邊。

IMG_2255

這裏真的沒有什麼人,同時也沒有人知道為何廢妻要穿得像飛機跑道的地勤人員

後壁湖的潛水裝備店大嬸囉唆到有把人當傻子的嫌疑,但不影響本趟遊歷爽度,小狗灣海況良好,人也非常少,秘密潛點實至名歸。

阿豪開始火力展示自由潛水達人技術

小弟我人生浮潛第二次,覺得自己儼然是個 Aqua Boy

第三潛景點:萬里桐 - 這次我們自己潛

先跳過週六晚上的墾丁大街,週日上午我們再回到萬里桐浮潛,這次是在岸上租借設備自己潛,這裡租裝備比後壁湖划算,一個裝備50元(小弟是面罩+膠鞋+蛙鞋套所以是150元)。

IMG_2256

一行人兩天第三潛也完全上手了

超美的海底景色,一定要親眼看才能完整體會

由熱帶魚們完美詮釋「如魚得水」四字

在墾丁的週末幸運地風平浪靜、天氣宜人,海底風光真的很美,熱帶魚種類也相當多,不得不讚嘆台灣真是座寶島,很高興自己是幸福的台灣人。

五臟俱全的臺灣寶島


墾丁觀光之拒絕當盤子

迪迪小吃可是讓人來大吃的(已含淚歇業)

阿豪激推墾丁大街上的迪迪小吃,週六離開小狗灣後開車殺去那個畢業旅行必去的墾丁大街,迪迪小吃價格不貴、質與量都很優,不過店員很囂張的說想訂位就只能訂晚上七點跟八點半,如果不想在街上被當盤子推薦提前訂位來大飽口福。

IMG_2243

這店內裝潢風格跟店名都蠻隨興的

IMG_2206

小弟我總是吃得很爽時才想到要照相

小營火晚會

週六晚餐後的小行程,地點在墾丁南灣的南灣路邊,有如哈利波特裡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般的隱藏入口,把車偷偷塞在人行道上後,連滾帶爬的向下走到南灣海邊。

IMG_2210

用盡全力燃起的小小營火

7-11賣的營火棒結果遜到爆只是根超級大蠟燭,只能拿來對著附近找來的木棍上滴蠟油SM廢妻與胸萬醉心於寄居蟹生態觀察,正所謂東市升營火、西市寄居蟹,你看他是綠豆糕、我看倒像是稿紙,就這樣升火看蟹聽海聲也過了一小時,頗為愜意。

廢妻與胸萬的國家地理頻道之寄居蟹專題

號稱當地人才知道的阿娟小吃(沒認識墾丁人我還是無法求證)

IMG_2220

熟客才能開啟的儲值模式,岱宏你剩5塊自己注意一下

IMG_2223

一碗40元的炒泡麵,每道菜都俗夠大碗


充實又便宜的墾丁週末

這次住的民宿是位於南灣大街上的大阪六,剛好在浮潛地點跟墾丁大街之間,交通相當方便,除了需要強大霸氣才有辦法在大馬路邊停車外,房間簡單乾淨、早餐豐盛好吃,雙人房一晚不到兩千元,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

IMG_2251

民宿門口車位偏少,南灣路上車速很快,摩托車很瘋,店門口停車只能靠霸氣跟運氣

IMG_2252

早餐豐盛好吃,但吃完才想到要照相

這趟算一算,交通住宿一人大概1,500元、浮潛三次一人約700元、吃吃喝喝不到1,000元,扎扎實實從週六凌晨一點出門、週日晚上11點50分到家,每一個行程都按照阿豪的規劃走,導遊的成就感:無價、熬夜開車的傷身度:也是無價。

IMG_0182

沒有人知道為何廢妻要戴著潛水面罩走在路上


同場加映一 世足賽16強:阿根廷對法國

我們各自壓了法國pk勝、法國讓分勝(-1)以及兩隊都得分,四注全中!感謝Messi、讚嘆Mbappe!

IMG_2253

阿根廷別為我們哭泣,謝謝支應旅費

同場加映二 神奇的關廟休息站

回程下了關廟休息站,除了廁所在十分偏遠的地方外,特別注意到洗手台還立了牌子公告有溫水,而溫水使用時間還是00:00 ~ 24:00,誒!!哇靠那就是溫水水龍頭啊!!!最後,打開水龍頭水是冷的!!!!南仁湖企業你竟然還敢給我署名。

IMG_2236

意義不明的公告,這休息站究竟是嗑了什麼


延伸閱讀

斐濟蜜月之旅(二):人間天堂 - Liku Liku Lagoon Resort

新竹採草莓之旅:咖啡、草莓、早午餐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校長兼工友的父親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