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妻設局,被迫跟羽信老師和假閨蜜至大阪旅遊(外加兩個小孩),只為了大阪環球影城美少女戰士展,最終,我們出發了...


挑戰選擇極限的環球影城

時間就是金錢,Dotchi?

本趟目的就是環球影城,但,人在影城、身不由己,必須在時間與金錢、購物與遊樂間取捨;因成員三人無法久站,又外加兩隻小孩,只得砸錢買快速通關票;廢妻罕見地負責購票,但發現影城太大、設施太多,最後還是叫我負責安排流程,簡單來說就是只負責花丈夫的錢

此時廢妻聽了冷冷的說:「對啊,不然你是有意見?」

恩...沒有意見。


琳瑯滿目的遊樂設施,兩家人目的不同,影城內的行程安排像是在算桃太郎帶雞、狗、猴過河,一次兩個上船,狗吃雞、雞跟猴吵架...的數學問題,我一邊詛咒桃太郎那票金玉其外的內鬨夥伴,一邊打開廢妻在KKday訂的票跟環球影城的地圖...  

四種快速通關券

對,跟大家一樣,看到票價倒吸口氣,廢妻買的票只有四種快速通關(其中有兩種是2選1跟3選1,主要是小小兵、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人與大白鯊),KKday官網上還有代購七種,多了飛天翼龍跟哈利波特鷹馬的飛行,大約貴800臺幣;另外在5月起還有結合光雕的夜間遊行,又買特別觀賞區的票,小弟的腦跟錢包都溢血了

KKday購票官網:https://goo.gl/zMqa5M

夜間遊行的觀賞區門票

如果你不像小弟這趟帶小孩同行都是怕高的膽小鬼,含淚建議買七種快速通關券,才能玩到最重要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跟飛天翼龍,而不是用4D眼鏡看幾個水手服高中生全裸變身,或讓穿著葉尾服跟SM面具的男子在耳邊講些牛郎術語。

羽信老師一家與 牛郎 燕尾服蒙面俠合影,丈夫私下跟我說超級尷尬,女性自己進去即可

GoogleMap帶你去任何地方

離開飯店直接Google Map環球影城(完全沒先做功課),從難波站出發有兩種走法,其一是轉大阪環狀線繞半個市區到西九條車站,再接櫻島線到環球影城;另外一種是從阪神難波線切西瓜直接到西九條車站再接櫻島線,後者簡單但價錢較貴(大概多了400日元),是時間與金錢的第二回合!!

難波到影城

阪神難波線(行經櫻川、圓頂球場前、九條與西九條)轉櫻島線(安治川口、環球城),40分鐘內就到,相當簡單

一出站就是環球影城大門!先進國家就該如此,每一個交通節點就是要去的地方,別像台灣高鐵每次出站都身處荒郊野外。

回程時小弟穿著美少女戰士T一個人被困在都是女生的女性專用車(廢話),雙手緊握娃娃車規避任何被當痴漢的可能

分頭行動的美少女戰士們

經過小弟精密的邏輯推演與多年的社會歷練,決定兩家人在影城分開行動;羽信老師一家上午都待在好萊塢區,滿足媽媽在美國購物跟浸淫在美少女戰士週邊的野望。

全體被迫穿著美少女戰士T,我的尺寸絕對有問題

快速通關券中,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與夜間遊行時間衝突(KKday的客服有提醒廢妻這件事,但她沒在聽),一入園先殺去園區深處的侏儸紀公園、親善村(大白鯊)跟哈利波特區,玩掉其他快速通關,中午再去霍格華茲城堡硬排隊(太晚出門沒法拿整理券),也放棄快速通關時間在中午的小小兵。

建議一入園買影城內的裝飾品或是衣服,因為離開影城後就再也不會穿了,例如這個咬在你頭上的迅猛龍髮箍,還有後面妹紙頭上的Elmo


大到崩潰的環球影城

osaka universal studio

環球影城很大,遮陽跟飲水絕對不能忽略,我數度想買海賊王的海軍披風來遮陽

哈利波特 - 完美呈現活米村與霍格華茲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是最酷的地方,不但重現活米村,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跟霍格華茲特快列車放在廣場供照相,商店的魔杖可在指定地點進行魔杖學習(移動酒桶裡的水或是把櫥窗裡的東西移開),是很容易失去理智的購物場所。

整個園區就是活米村

這裡有兩個遊樂設施、兩間餐廳還有惡意逼人消費的哈利波特商店(有賣魔杖的奧利凡德魔杖店、可以買文具跟寄信的貓頭鷹郵局、賣各式糖果的蜂蜜公爵糖果店以及有趣玩具的桑科惡作劇商品店,為了財務健康,建議是都不要進去),廁所裡會聽到愛哭鬼麥朵在哭夭(而且是用日文)!

霍格華茲特快列車跟走錯棚的夫妻檔

重頭戲是霍格華茲城堡內的禁忌之旅,為了看到夜間遊行只好先來硬排隊,硬在一排就是兩個小時...從城堡大門左轉排進森林、沿著森林排入後方廣場排兩圈、再排出廣場排出森林重新排到城堡大門,又熱、又累,排到忘記懷疑人生。

禁忌之旅要從城堡進去,會順道來一趟城堡之旅,可以看到肖像畫們在吵架以及鄧不利多跟你碎念。

禁忌之旅是室內的360度4D雲霄飛車,跟著哈利抓金探子閃博格、躲避催狂魔跟火龍,畫面與體感完全同步,短短四分鐘的嗨度抑制了我差點因排隊復發的腰傷。

禁忌之旅影片:真的超禁忌、超好玩

餐廳有三根掃帚與豬頭酒吧,三根掃帚裡的店員會負責帶位(在遊樂園餐廳搶位子很痛苦),路邊的奶油啤酒就是焦糖奶茶(有兩個點有賣),想喝真正的啤酒只能去豬頭酒吧喝。

廢妻一口答應照顧小孩,毫無懸念的變成我在照顧

快速通關真的很重要

快速通關票價昂貴,但環球影城除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外幾乎都沒得排整理券(大意就是在園區內取得免費的預約券,在該券指定時間去遊玩,等於是免費的快速通關),持快速通關排隊時間大概只需10~20分鐘,在這種暑假檔期特顯重要。

主題樂園也要自帶主題

穿著假閨蜜行前準備的美少女戰士T-Shirt,走到哪都有工作人員對我比美少女戰士手勢(就是很娘的check-it out)大叫Sailor Mooooooon。加上影城內隨處可見各種Cosplay,小弟不得不承認假閨蜜的服裝暴政帶來正面積極的遊園體驗(我沒臉當面跟她說)。

我的恥力只有六千,她起碼有一萬以上

假閨蜜失心瘋的戰利品一隅,羽信老師說他已經不敢去想到底在這花了多少錢了


結語

光雕與花車共構的夜間遊行

影城最終站是夜間奇觀遊行(遊行時間是每晚7:45或8:00,要當天才確定),記得先買特別觀賞區域入場券,才能帶著小孩近距離看遊行。

特別觀賞區只坐在由紅龍跟警衛隔開的人行道上,等待的時間我順便被圍攻

在特別觀賞區內,才能看到光雕投影的牆面,除了燈光音響與遊行車輛外,牆上的燈光互動為遊行氣氛增色超多(看著表演人員對著牆演戲也很有惡趣味)。

密卡登搭配牆上未知的機械獸,坐我腳上的小勱超級興奮,我則因腳麻掉而對一切感到麻木

遊行內容包含哈利波特(有開出一台霍格華茲特快列車)、小小兵(有點過嗨小噁心)、變形金剛(沒有真的變形),以及最精采的侏儸紀公園(迅猛龍跑出籠子超嗨)。

影片約20秒處,迅猛龍衝向我們,我跟小勱都嚇到、被廢妻的尖叫聲嚇到

回味無窮的環球影城

哈利波特與侏儸紀公園更因融入日常生活的好萊塢文化,很有共鳴跟感動;充滿各種日本動漫元素(滿街的海賊王角色扮演跟主題餐廳、又有新世紀福音戰士、美少女戰士的專區),衝突的美國、日本文化交織出意外和諧的違和感。

到處都可買到海賊王的可樂

除了沒能玩到飛天翼龍這最大遺憾外,環球影城的記憶點實在豐富,不同園區間的獨立特色性高,輕鬆擔起本趟旅行的主要目的重責,最後附上假閨蜜免費招待廢妻跟小弟的美少女戰士特攝照,提醒大家我們就是為了美少女戰士才來的喔!

店員建議我拿燕尾服蒙面俠的玫瑰,被我嚴厲地拒絕


延伸閱讀:

大阪之旅(四):萬博公園、黑門市場與回憶滿滿的大阪

[廢妻物語]心電感應是夫妻關係的最高境界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自去年起養了一隻叫做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小弟被廢妻抓去各種餐廳付帳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生活的碎念,健檢、下廚或是寵物等等等,小弟生活專欄:
小弟與廢妻的出國遊記:
小弟在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小弟與舞蹈的羅曼史,跳舞的意義:
小弟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影評專欄:
小弟與廢妻的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