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世代對決雜草軍團

夢にときめけ!明日にきらめけ!為夢想悸動!讓明天發光!前進甲子園!,這句來自棒球日劇Rookies裡的熱血名言,可為日本高中棒球錦標賽(通稱夏季甲子園大賽)下了最好的註腳。

日本高中棒球最高殿堂 - 甲子園球場

今年夏天在日本兵庫縣的阪神甲子園球場展開第一百屆夏季甲子園決賽,時逢日本天皇宣布年底退位,因此本屆甲子園又被稱為平成最後的夏天;由剛拿下春季甲子園冠軍(春季甲子園:依過去一年戰績取32強的選拔賽,沒有夏季甲子園全國選拔熱血)的強豪大阪桐蔭高等學校對決秋田縣百年來首次打進決賽的雜草軍團金足農業高校。

學生運動無關金錢、沒有政治也沒有鬥爭,只有燃燒鬥魂跟生命

大阪桐蔭是傳統強豪,近六年更是黃金世代,囊括今年春季甲子園冠軍、2012、2014年夏季甲子園冠軍,全隊18人只有5個大阪人,其餘都是自全國各地移籍而來的優秀選手,更有4名是日本U18國家代表隊選手。

兩隊隊員一字排開,有如頂級企業菁英跟初出社會菜鳥的履歷差別

本場決賽之所以熱血沸騰,是對手金足農全校只有500名學生,隊中18名隊員全是在秋田土生土長,農業學校的他們平時還需務農,先發9人有4人上高中才接觸棒球(原打壘球),替補則無棒球經驗,從縣大賽開始先發9人就沒有下過場了。

高中生在球場上眼裡只有勝利,當然偶爾還有女友、曖昧的女伴還有暗戀的隔壁同學

平成最後的百姓一揆

金足農被媒體稱為「雜草軍團」,取其如雜草般被踐踏也會更強壯之意,也是秋田縣時隔103年後(第一屆甲子園)再次打入甲子園冠軍賽的球隊。有著完全是漫畫主角名字的超級王牌-吉田輝星,地區預賽四戰加上甲子園五戰全部完投勝,甲子園五戰就投了749球、58次三振,最快球速150公里,用平均每場149.8投球數,一路燃燒生命帶領金足農闖進甲子園決賽,用鬥魂實現「要帶領金足農進入甲子園」的豪語。

一球一球凝聚了團隊的吉田輝星,用生命投出場場破百的投球數

這個夏天,全秋田縣的心都被揪在一起了。

連秋田電視台的Twitter小編都瘋了,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秋田縣地處日本東北,冬季積雪全年只有9個月能在室外場地練球,金足農賽前被預期最多兩場打包。現在,為了決賽金足農開學日期還從8月21日延至8月23日。

 

 

小弟老婆佐佐木希也是秋田出生

20日四強賽對決東京強隊日大三高,秋田縣創下66%的收視率紀錄,據民眾說,金足農比賽時街上空無一人,不是在家看球、就是聚在大螢幕前看球。

秋田各大公司的官方Twitter都熱血到只會用狀聲詞為金足農大叫

秋田部分企業提供有給休假讓大家回家看球、全縣學校決賽當日下午停課、航空公司加開秋田至大阪的航班,更因為學校經費不足,全縣募款踴躍,在Twitter曬募款收據變成全縣運動。

大阪桐蔭的教練也公式化地像個壞人啊!!

這根本比熱血漫畫還要熱血啊!超級強豪對決雜草兵團,兵強馬壯的大阪桐蔭光是投手就有兩大王牌柿木蓮(日本職棒大物)與根尾昂(號稱天花板為大谷翔平),全隊由日本各地移籍的高中棒球明星組成,金足農則是燃燒生命投球的唯一先發吉田星輝以及全秋田縣的支持。

所以說:「人類憑空想像的任何事,都是可能成真的現實

最美的故事卻總是悲劇

甲子園決賽在2018年8月21日日本時間下午2時開打,金足農首局就被打掉三分,雖然吉田輝星賽前受訪表示投球不會受疲勞影響,但實際比賽可見其球質下降,再加上隊友幾次令人洩氣的守備失誤,吉田投了一樣誇張的132球後提前於6局走下投手丘...,金足農最終以2比13不敵火力爆發的大阪桐蔭。

決賽慘敗的吉田輝星淚灑甲子園

金足農最終沒能向大衛一樣擊敗巨人歌利亞,除了戰力差距懸殊外,對手大阪桐蔭完全沒有輕敵,賽前研究比賽錄影帶到半夜,針對金足農弱點迎頭痛擊,完成春夏甲子園連霸的壯舉,也讓吉田輝星讓人不捨地淚灑甲子園,結束他與隊友們高中三年級的夏天。

大阪桐蔭如預期的奪下第100屆甲子園冠軍

出了社會後,小弟我覺得雖敗猶榮往往只是技不如人的安慰話,無論過程中付出多少努力,最後只有結果才是真的。

但,學生時代的過程卻是最重要的,他們參加比賽並沒有薪水,吉田燃燒生命在甲子園投了881球對其未來生涯毫無助益,秋田縣總動員支持金足農或許也沒政治利益或是引發商機,一切一切的努力、隊員間的友情以及不顧一切想要獲得勝利的那些執著、意志,都是最美麗的回憶,拿到或沒拿到冠軍的喜悅或遺憾,在比賽結束後只剩下夥伴們的汗水和淚水。

因為,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贏球的、輸球的、都拼命地哭了

 

準備回秋田的吉田輝星說:「好想吃祭典時的香蕉巧克力喔!」,真希望自己能一直像年輕時那麼天真、熱血、單純。


延伸閱讀

胖丁,再見

[廢妻物語]廢妻的廢,是全方位的廢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校長兼工友的父親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