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妻設局,被迫跟羽信老師和假閨蜜至大阪旅遊(外加兩個小孩),只為了大阪環球影城美少女戰士展,最終,我們出發了...


為什麼Shopping Mall可以當整日行程?

近在咫尺的萬博紀念公園

大阪萬博紀念公園,紀念著1970年首次由亞洲主辦的萬國博覽會,按照主旨「人類的進步與和諧」設計的太陽之塔聳立了快50年;塔有三面,兩面向前、一面向後,代表了過去、現在與未來,如此浪漫的構念卻設計的如此詭異,恐怕也只有日本人辦得到。

太陽之塔正面圖,相當噁

太陽之塔同時也是浦澤直樹經典漫畫「20世紀少年」反派「朋友」的根據地,2009年也配合電影版第二集上市,該塔實地搭景重現漫畫中「朋友之塔」的樣貌,小弟我極愛浦澤直樹筆下把融合現實或改編經典的故事,鑲嵌在崎嶇、扭曲的人性黑暗上,其描繪邪惡世界中一小搓的光明,總給人死地而後生的正面意義,所以我一定要去萬博公園朝聖。

實地改造成的朋友之塔,更噁

一早從心齋橋出發,地鐵約50分鐘抵達萬博紀念公園站;一出站,左手邊是太陽之塔,右手邊是大型購物商場 Lalaport Expocity。在沒人在意我在意甚麼的氛圍下,一夥義無反顧地朝購物商場前進,我跟浦澤直樹的邂逅、太陽之塔的想念,就這樣像垃圾般被丟到人行道上。

真的完全沒有人在意我在意太陽之塔跟萬博公園,我在意這件事情本身也沒有人在意

Lalaport Expocity放空記

Expocity是日本最大的Mall,有305個品牌以及8個遊樂設施,逛起來就是一間超級大的臺灣三井Outlet(然後不是outlet,而且他就是三井集團旗下的商場);還有日本最高的摩天輪Osaka Wheel、Nifrel動物博物館、Anipo兒童遊樂園、結合科技的VSpark遊樂場,基本上是滿足各種需求的超級商城。

Lalaport Expocity中文官網:http://www.expocity-mf.com/expo/tw/

大到不行、乾淨、還有Imax電影院的超級商場 - Expocity

Expocity除了Mall之外還有如此多的地方可以去玩,結果...結果我們哪都沒去...從頭到尾都待在Mall裡面...只換來一疊疊信用卡簽單...

在這裡的一整天,我幫我媽買了個包包、我爸買了頂帽子,其餘都在抱小孩

Expocity相當完美,動線寬廣、清楚,廁所乾淨又很多間,這裡有心齋橋商店街有的所有店面(包含藥妝店);但就以全身平價品牌、經濟拮据的我來說,在日本買衣服還是偏貴,購物的爽度不比平價到廉價的韓國。

小勱身為哥哥,很知道怎麼逗弟弟笑(雖然爸爸經常笑不出來)

但是,Expocity一樓可是有鋼彈咖啡廳啊~~~

喔喔喔喔喔喔,是聯邦的白色惡魔與三倍速的夏亞專用薩克啊啊啊啊啊啊

アムロ、行きまーーす!鋼彈Cafe!

抵達Lalaport已近中午,第一行程就是至鋼彈咖啡廳用餐,走進大門就傳來很燃的機動戰士Z鋼彈主題曲「水の星へ愛をこめて」。

這裡的餐點都跟歷代鋼彈卡通有關,重現卡通裡的食物、或用食物重現名場景等,當然是沒人在意

店裡不間斷地播放歷代鋼彈主題曲,縱使一直被問變形金剛跟鋼彈差在哪等倒胃問題,也沒影響我朝聖的心情。

重點是不論餐點或是甜點都很好吃,食物相信日本人就對了

興高采烈地介紹菜單上的各種致敬梗,只換來無言的沉默,我隻身走到旁邊的商店,把紙雕RX-93Nu鋼彈、初鋼杯墊、薩克機槍造型水槍、充氣初鋼盾牌與光劍、獨角獸馬克杯、新安洲馬克杯、奧德賽濾掛咖啡還有所羅門茶包等全部抓去購物籃裡。

準備結帳時,額頭發出新人類專屬的閃電,感應到月中的卡費跟月底的房租,默默地把東西全部放回去架上...

一夥人完全無法理解小弟我內心的悸動,連小孩都沒興趣(不喜歡機器人的小孩還能算是小孩嗎?);寫此篇文章,雖照了百餘張照片,相信沒有人想看,識時務的留在自己手機相簿裡...想到這默默地在電腦前留下時代的眼淚,君は、刻の涙を見る...

最後只買了獨角獸鋼彈覺醒馬克杯

最終還是跟太陽之塔合照了

成功造訪鋼彈咖啡廳,在Mall裡照顧小孩跟等女人逛街一整天,心裡始終不踏實,離開前想去一趟太陽之塔的願望被拒絕後,勉強地還是合照了。

小勱答應我一起合照,條件是接下來都要抱他,三歲小孩就懂趁火打劫


新婚夫妻小食記

在大阪每天早上都是廢妻的自由時間(羽信老師都在房間安頓小孩),而秘書兼導遊的我得幫廢妻安排每日不同的早餐...

臺式浪漫地漫步在「千日前」小巷中

Marufuku丸福咖啡 - 80年老字號連鎖咖啡廳

西元1934年開張的丸福咖啡是這裡的知名早餐店,早上八點營業、香醇咖啡與精緻早點,google評價有4.2顆星(500多則評論)。

相當復古的店面

丸福咖啡很有臺灣老天母風味,價格也相當天母,兩杯咖啡兩份早餐就要價約2,000日元;紳士的男店員用英文幫我們點餐(還糾正我發音),是間很有質感的咖啡廳。

很有洋果子店的老日本風格內裝

最後一天,我倆手上已無現金,廢妻斬釘截鐵地說這裡可以刷卡,基於對她的尊重與不信賴原則,一進門我就追問店員能否刷卡,可愛女店員用英文笑回:

「no credit card! no no no credit card.」

我立馬拿著錢包裡的臺幣衝去換錢(街上竟然真有可以直接放臺幣鈔秒換日幣的機器,匯率很差但比進警察局好),廢妻呢?若無其事地享用這裡美味的咖啡與早餐。

根本不知道點了甚麼三明治的三明治相當好吃

黑門市場 - 好吃、好逛,大阪的廚房

用導航前往的黑門市場似乎不是大門口

吃完早餐時間充足,兩人往南走去被稱為「大阪的廚房」的黑門市場;不去還好、一去後悔,黑門市場整條街都是讓人垂涎三尺的海鮮、和牛還有水果,而我們,身上只剩1,430日元...。

黑門市場也是給人充分安心感的標準日本商店街

黑門市場就在日本橋站旁邊,日本人行道寬敞又沒有機車,市場內路寬且乾淨,很適合帶家裡長輩一起來吃吃走走,是個隨便用Google導航就走得到優質景點。

含淚建議空腹前往

這裡乾淨整潔,公共廁所比我家還乾淨,每家店幾乎都可以請店家現做內用,但大部分的食物都是1,500日元起跳...。

總算是找到1,500日元內的生魚片解了嘴饞

離開前廢妻直說明年要帶爸媽一起來逛黑門市場,不孝的我心裡卻想,明年妳還要出國...?!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出遊良伴

臺日友好數十年未變

本以為這趟導遊兼保母的旅程將打破小弟我對日本的美好印象,然而,台日友好仍是鐵錚錚的事實,日本不虧是國人最愛旅遊的國家(交通部觀光局統計,106年度我國赴日人次佔去全世界各國的29.49%,是全球各國最高),安全、乾淨又科技,對小孩、對嬰兒、對路癡、對逛街狂或是廢妻都相當友善。

在車站不忘Breaking也是相當愜意(除了掌鏡人的白眼)

大阪步調比東京緩慢,停在路上也不會被後面的人撞飛,稍微髒亂的街道更有與臺北相似的親近感;大阪或東京的地鐵線路都多如棋盤迷宮,乘坐起來卻清楚明確;計程車復古簡約,穿著正式的司機不會中、英文也給人十足的安心感(導遊我用google翻譯跟司機對話)。

不期不待,愉快滿載

雖說是自由行,但因假閨蜜與廢妻是天秤的兩端,前者規劃行程採分鐘計,卻又被採購慾望打破自己所有行前規劃,廢妻隨興地說去哪都好,實際上卻對導遊(無薪水)提出各種臨時飲食跟景點需求,卡在中間的我,自由度跟勞動條件都相當低落。

還有這隻隨時討抱的小鬼

小弟我一開始就對這趟旅行不抱期待,最後反而被心齋橋的熱鬧、環球影城的歡樂、道頓掘的美食與黑門市場的愜意給擄獲;還有,每一次在我找路時會同時聚上來(講反方向)的廢妻與(問狗屁倒灶問題)小勱、精疲力竭時總看到假閨蜜一邊公然餵奶一邊精神抖擻的刷卡、還有大啖美食時默默帶小孩上廁所或換尿布的羽信老師,團隊默契讓人感動。

希望這對兄弟可以無憂無慮、平平安安的攜手長大


延伸閱讀

大阪之旅(一):4打2大阪夏之陣 - 行前規劃篇

大阪之旅(二):心齋橋與大阪城篇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校長兼工友的父親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