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釀啤酒簡介 ← 點這

優質餐點簡介 ← 點這

年過三十有餘,週間與週末夜晚間的差異越來越小,週間的下班小酌有時比週末的聚會豪飲更值得回味,小弟我喜好烈酒,但難得與好友相聚,舉杯氣氛十足、入口份量豐富的精釀啤酒,是無從挑剔的好選擇。  

過去喝到記億被第二人格取代,然後第二人格再喝到失憶,是經常發生的臨床事件

就在路邊的精釀啤酒店

紅點桌邊飲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32號

營業時間:週間17:00-00:00、週末17:00-02:00


精彩的桌邊飲酒體驗

有別於臺北市大部分的美式Bar,紅點桌邊飲地點磊落大方,就直接在復興南路上(門口就是Youbike站),入內迎面是寬廣的內部空間,服務態度積極又舒適,融合了異國飲食與本國服務,既不是隱蔽的行家酒吧,也沒有自傲的異國態度,對於只想與久違的兄弟們輕輕鬆鬆喝一杯又不懂啤酒的小弟而言,有如跳進舒適圈裸泳一般的舒適。

簡單大方的內裝,座位配置寬廣舒適

打開酒單,是滿滿的自釀啤酒型錄,重點是非常貼心地提供每一支啤酒的口感,詳細的註明不同時段、份量的價錢,本店雖然創辦人是老外,卻在亞洲跟臺灣待了20幾年,愛臺程度可從透明公開、菜鳥老手雨露均霑的酒單中見一斑。

2019年6月15日再訪紅點的新酒單,水果浪潮Fruit Smash Pale Ale非常順口、回甘,相當推薦!

紅點的酒單比候選人競選經費明細還清楚,讓不懂啤酒的小弟感覺像在家一樣舒適,而且重點是每日pm5:00-6:00有redpoint happy hour,pm6:00-8:00有happy hour,價格相當相當便宜喔!

紅點更新菜單

美式啤酒餐廳的食物大同小異,重要是得襯托出啤酒的美味,重鹹的薯條、漢堡跟三明治幾乎百搭,紅點魯賓三明治與牛肉漢堡是本店經典主餐,配合店內精釀啤酒簡直是水乳交融。

新菜單放了更多餐點實景,選擇起來更多元也更有障礙了

不知道第幾次造訪後發現,紅點不只酒單、菜單也會定期更新,除原本的主餐之外,開胃菜更多樣化與豐富,還提供共享主餐的供餐方式,與時俱進的餐廳誰不喜歡一再回味呢?

開胃菜組合也越來越多,看來只能一次次點起來吃了

紅點的餐點都非常的好吃且下酒。每道菜的香料與醬汁都極具一口接一口的魔性,同時略鹹的口感讓人實在樂於啤酒一口接著一口好來潤喉。

IMG_0584.JPG

香氣不斷滲出鐵鍋內香料與酒香氣所組成的調和結界,配合大顆又新鮮的淡菜,這道開胃菜非常開胃

微醺的精釀啤酒

按照小弟我粗淺的理解,啤酒大致分成艾爾Ale與拉格Lager兩種,艾爾是用頂層發酵啤酒酵母 (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發酵,會產生充滿香氣的副產品(有花果味的酯類與丁香味的酚類),而拉格則是以底層發酵啤酒酵母 (Saccharomyces pastorianus)發酵,口感簡單清爽。

第一輪是雙倍龍洞,男子漢嗜簡風的拉格,適合做為夜晚的開始

而本店招牌的精釀啤酒IPA,是添入啤酒花以增加香氣風味的艾爾啤酒,本趟同行兩位都是理工背景的非啤酒專家,根據三人的公務經驗,斷章取義認為在臺灣想拿到自釀啤酒執照應該不容易,覺得精釀啤酒就是游走菸酒管理法灰色地帶的自釀酒(歡迎達人解惑),或許這樣的背景才能釀出最棒的啤酒!

23號啤酒(酒廠名)的「那我又會在哪裡呢?」,一入口便被清爽水果味塞滿嘴,精釀啤酒IPA(Indie Pale Ale)就是爽快

若是不喜太苦啤酒感者,推薦黃金谷柳橙小麥啤酒;想直上微醺餐飲體驗者,推薦鴨醉獸或金剛鸚鵡;經典口感是台PA,酒單不定期都會更新,多來幾趟多喝幾種是最佳選擇。

與啤酒水乳交融的主餐滋味

主餐招牌魯賓三明治,無論是薯條或三明治內餡份量爆棚,食量如我小者可以分食;牛肉漢堡鮮嫩多汁,肉汁陷入富嚼勁的麵包皮後,口感層次遽增,是這裡我最愛的主餐。

魯賓三明治內的牛腹肉頗有嚼勁,偏鹹口味與啤酒很搭

以為與美式餐廳毫不搭嘎的香煎鱸魚,本道菜的醬汁獨特,蘋果酒奶油醬甜中帶酸的滋味比初戀還讓人心動。

本道菜可稍微調劑啤酒薯條帶來的身體負擔

美式起司通心粉口感均衡,切達與莫札瑞拉起司濃而不膩,因為主餐已附屬

是道可以眾人分享的搭酒飲食


紅點桌邊飲 - 用餐心得

身邊許多啤酒愛好者,大多喜歡站在吧檯邊暢飲啤酒,擁擠地跟萍水相逢的啤酒同好聊著天南地北,像在武俠小說的客棧裡,與天下豪傑對酒相識般的暢快感;小弟我礙於腰傷不愛久站,啟動社交模式後的恢復期又過長,也不懂那些啤酒愛好者們的行話,想走進精釀啤酒店的門檻其實不低。

小弟不懂酒,但很懂的醉

紅點桌邊飲沒有上述種種非熟客會遇到的困境,親切的服務態度、詳盡的酒單內容以及舒適的座位空間,少了難懂的行話、壓迫的空間與複雜的酒類,在這吃飯喝酒是如此簡單、有趣又享受。

這是我吃過態度最和善的美式餐廳

紅點Redpoint是攀岩術語,指一條攀岩路線經過多次練習後架繩攀爬完畢,Doug Pierce和Spencer Jemelka以此為信念,創立了紅點手工鮮釀啤酒Redpoint Brewing Company,並開設了這間紅點桌邊飲餐廳在臺推廣精釀啤酒,小弟我本趟充分感受到兩位創辦人推廣所愛的熱情與理想。

臺北市內這麼多家精釀酒吧,紅點真的很舒適

喝到鏘掉也值得把酒單喝完指數★★★★☆


延伸閱讀

也很搭啤酒的帝王級火鍋:[小弟食記]89海鮮-猛烈火烤兩吃帝王蟹

海上的酒BAR!!:斐濟蜜月之旅(三):全世界唯一的海上酒吧 - Cloud Nine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https://reurl.cc/W4Ol9Z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