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家兼食品業者的梁家瘋味主理人羅伯峰,一日受邀美食節目錄影,現場與日本料理餐廳老闆兼主廚惺惺相惜,立馬揪了小弟一同前往用餐。 

yu sushi

嗑壽司嗑的太爽快,沒照到俞壽司店門,照片取自俞壽司粉絲頁

職人精神的壽司吧

俞壽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57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30、週一公休


嗜簡風格的壽司餐廳

俞壽司店名取自老闆兼主廚的姓氏,店址座落於信義安和站附近,以壽司吧台為視覺中心的和風內裝,掀開門簾便有從臺北瞬移至日本的擬真感。室內格局與裝潢成色鑲嵌出專業氣息,師傅帶著些微距離感的親切微笑,一切都與極致天龍的大安區默契十足。

生魚片由顏色、口味越淡者吃至越深者,是最佳食用順序

俞壽司的擺盤講究,恰如其分的山葵、內外兼具的蔥花與薑絲,師傅對每一道料理食序的講究,展現於服務生以盤易盤,不斷確保桌面整潔的上菜輪序,從空間、擺盤、服務到料理本身,已經不知道嘴裡吃的是握壽司,還是師傅的誠意了?

本次沾了羅伯峰的光,享受了俞師父嚴選的無菜單料理

十年一劍的職人精神

俞師傅在高雄學藝十年,回到家鄉台北自立門戶,俞壽司已營業十年有餘,最初花了五、六年時間,每日親跑漁港與魚販搏感情,逐漸建立起充滿默契的食材供應網絡俞壽司專注於提升料理的精緻度,十年磨一劍的職人精神,以一盤又一盤高貴不貴的壽司料理具現。

當季的鮮魚,驚人的部分是,一旁不是鄉愿的鹽巴,而是認真研究出能夠1+1>2的鹽巴

入口即化的炙燒比目魚握壽司、鮮嫩豐富的A5和牛握壽司以及吹彈可破的松葉蟹肉茶碗蒸,俞壽司的主菜、配料與提味,各司其職又化整為零,用小資的價格也能一窺高端職人的手藝。

高端的和牛,就是種怎樣都很難錯的食材


俞壽司 - 用餐心得

鈴木一朗說:「觀眾是來是付錢來看比賽的,不就該讓他們覺得值得嗎?」。

日式職人的精神,並非無微不至的服務,而是豁盡心力的手藝。本店招牌松葉蟹肉茶碗蒸的蛋與高湯,採用費工的比例,讓顧客用味蕾充分感受蒸蛋的吹彈,屏除華而不實的包裝,用精粹的料理單刀勝負。

茶碗蒸

本店招牌松葉蟹肉茶碗蒸一碗新臺幣100元,高貴不貴讓小弟與羅伯峰囫圇吞棗,完全忘記照相。照片取自俞壽司粉絲頁。

俞師傅深入解剖,深諳不同食材的特色與料理手法間的辯證關係,就如同炙燒比目魚握壽司,炙燒出比目魚的鮮味、刻意取大於飯量的份量,加長比目魚入口即化的瞬間,以追求融合醋飯口感的極大化。

炙燒比目魚,入口即化

俞壽司高貴不貴,菜單裡的套餐、握壽司拼盤,或是師傅特選無菜單料理,從平價一路至中高價位,均免費搭配職人精神的靈魂,優質的性價比令其成為各大美食節目的常客。

喜愛壽司者應當造訪指數★★★★☆

小弟小知識

山葵不混醬油:山葵混入醬油會將其苦味滲出,不同的魚種有相異的山葵適合量,分開食用才感受山葵清爽嗆鼻與魚肉鮮味的融合。

握壽司的吃法:享用握壽司時,只有生魚片面沾醬油,藉此保留醋飯的風味,入口時將醋飯朝上,讓味蕾去細細感受魚肉鮮美的滋味。


相關文章

[小弟生活]梁家瘋味蘿蔔糕連吃六天大挑戰(ver.更新包裝)

[小弟食記]夠夠肉火鍋 - 光復店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校長兼工友的父親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https://reurl.cc/exgm2K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