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七百分之一的奇蹟 牛腰窩肉Picanha :更新段落請點這

 

全球區域貿易協定在川普任職美國總統後進展緩慢,我國受對岸霸凌之下,難與各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沒想到有群人突破國際困境,直接把韓國首爾名店「新村站著吃烤肉」跨國引進!

店址於忠孝東路與永吉路30巷交叉口,勇敢頂下因租金暴漲撤退的金礦咖啡原址

 一模一樣,不用出國了(不用被老婆強迫出國了)

新村站著吃烤肉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9號

營業時間:11:30 - 凌晨兩點


站著吃!腰痠慎入

韓國「站著吃」最早可追溯至韓戰期間,當時民間困苦、物資匱乏,拿幾桶汽油桶放上鐵盤就成了簡單的烤肉店,為避免顧客腿毛被燒光,索性抽掉椅子大家站著吃!

現今是真的站著吃,但鐵桶不會燙,就算坐著吃,腿毛也不會燒光

每人低消新臺幣390元一份的6盎司牛肉橫膈膜(耐烤不易柴的部位),佐料跟醬料都在鐵桶上,一切從簡,烤起來、吃起來、買單走人。

大火烘烤到牛肉6分熟,就可拿起剪刀剪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全店只有廁所能坐著,全程站著吃。鐵桶旁小吧檯上可放飲料,下面放個人物品;每桶間隔距離適中,少了椅子空間更舒暢,若跟小弟我一樣患有舊疾不適久站者,只好酒少喝一點,吃完就去對面公園散步。

6盎司份量適中,用餐不拖泥帶水

完美移植韓國本味

在首爾的「新村站著吃烤肉」只提供烤肉,配菜如白飯、泡菜、海苔都得去轉角的便利商店自行採買,臺北店則貼心設置店中店販售,延續韓國本店的極簡精神。

只想與肉共舞也可無視櫃台前貼心販售的小菜們

與韓國本店相同,醬料只有烤爐加熱的蒜頭烤肉醬與常溫沾醬兩種,牛肉沾完加熱後的蒜頭醬,在口腔中水乳交融地噴發1+1>2的味蕾衝擊,肉香在口中的餘韻繚繞,沒有幾杯燒啤是無法戒斷。

照片為三人份的牛肉橫隔膜,烤盤與牛肉翻雲覆雨,就像在看x片一般的視覺饗宴

店中店販售的小菜毫不馬虎,醃菜、泡菜或是白飯都誠意十足,口感及質量都不是便利商店所能匹配。

臺灣店才有販售的特製布丁,濃郁香甜的餐後甜點,解膩第一名

店中店的泡菜,由韓國空運的大白菜醃製,有如從PS4跨平台至Switch的完美移植

店中店菜單

品項 價格
韓式泡菜 35
台式泡菜 35
黑豆 35
毛豆 25
白飯 25
黃金海帶 35
海苔 25
醃蘿蔔 30
醃黃瓜 35
布丁 45
啤酒 70
蘋果氣泡酒 90
燒酒 150

老饕站著吃嚴選烤法

蒜頭烤肉醬+烤肉盅:把烤肉全部丟進烤肉醬碗內,讓橫膈膜們充分浸淫在蒜頭與醬汁之中,充分入味之餘,還將鐵碗及醬汁作為保溫之用,可以慢慢享用不怕肉片烤焦。

此吃法是由三餐站著吃的老饕推薦

海苔+醃蘿蔔+蒜頭片:烤肉加蒜頭總能引爆味蕾的特異點,趕緊跟店員要一碗純蒜頭切片吧!將肉片、蒜頭與醃蘿蔔同時包進海苔之中,濃郁、帶勁又厚實的美味口感將一路殺進口腔、經過喉頭,最後衝進滿足的胃袋之中。

本搭配法由每周站著吃的食客分享

烤泡菜:將冷冰冰的泡菜丟上烤盤,聽著菜瓣在高溫中滋滋作響,韓式泡菜獨有的香氣竄入鼻中,烤過的泡菜風味更濃烈,誰說站著吃一定是烤肉呢?

本烤法由站著吃店員熱情傳授


七百分之一的奇蹟部位

牛腰窩Picanha,就是比基尼妹子來說,就是她翹臀與下背連接處的兩顆性感腰窩處;一隻700公斤重的牛,身上僅僅只有1.3公斤的部位,因此全臺灣沒甚麼餐廳吃得到,簡直是七百分之一的奇蹟

牛腰窩肉拿出來真的就是在煎牛排,有種把生魚片丟進火鍋裡煮的土豪爽感

若肋眼是牛排之王,那麼牛腰窩便是牛排之后;新村站著吃店內的烤盤厚度足夠,足以使用煎牛排的方式來料理,直接丟上去煎爆牛腰窩吧!

煎烤的過程因油脂與烤盤琴瑟和鳴,會造成腸胃餓到極度不適地想連烤盤都一起吃掉

牛腰窩口感嚼勁介於沙朗與肋眼之間,加上自備油肉分離的油花層,烤盤香煎之後,不油不膩暨香嫩又富有嚼勁,無論是配上海鹽或是沾店家特製青醬,都能讓人忘卻用餐前的俗世煩惱。

油肉分離的油花層,可同時享用不油膩的油花與在舌尖彈跳的嫩肉

牛腰窩不只是七百分之一的奇蹟,在新村站著吃店內也是每日限量供應,200克只要新臺幣420元、300g更只要新臺幣590元,用燒肉的價格買到牛排的價值,還不趕快來吃爆!

由帕瑪森起司、堅果、大蒜、鹽、九層塔與橄欖油製成的特製專屬青醬


新村站著吃烤肉 - 用餐心得

簡單吃、輕鬆吃:「新村站著吃烤肉」跟小弟我在韓國吃的烤肉,是同樣的回憶、同樣的韓味;而且單一價、單一種又單一量,吃烤肉不就是在追逐如此簡單幸福的初戀感動嘛。

沒有菜單,因為只有一種料理,不用再顧慮另一半到底想吃甚麼了!

強力抽風無油煙:比食物更驚豔的是環境,臺北店強化了抽風系統,無油煙的烤肉環境讓小弟我耳根清靜了不少(每次吃完烤肉廢妻都會不斷碎念抱怨)。

妹紙們吃的開心,命苦的丈夫們才能心甘情願的付帳

寬暢的用餐環境:去掉椅子,也去掉了臃腫的空間,店內一共擺設29桶烤肉桶,用餐體驗乾淨舒爽,徹底革除油煙、擁擠與吵雜的烤肉店刻板印象。

羽信老師一家反骨的帶了小勱來吃,店內竟然有應付此般奧客家長的兒童椅,從小鬼開心的表情則說明了一切

小弟周遭的親朋好友,無論是小鳥胃、老饕客、養生家甚至是垃圾吃垃圾大的,都輕易被「新村站著吃烤肉」折服;因為,每個人用餐所重視的「簡單、美味與舒適」一次都在這獲得滿足。

 

又能在電視看到臺灣人排隊魂的美味烤肉指數★★★★★


相關文章

[小弟食記]89海鮮-猛烈火烤兩吃帝王蟹

[小弟食記]有間火鍋 - 用餐最重要的選擇權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校長兼工友的父親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