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line keeps moving . And I keep stepping over it .  How far is too far?  And will there ever be a way back? 

界線一直在移動,我不斷踩過界線,越界多遠才叫過分?還有辦法回頭嗎?

MV5BMTc1OTk5MjE3OF5BMl5BanBnXkFtZTgwMTcxNzc4NDM@._V1_SY1000_CR0,0,1499,1000_AL_.jpg

 

女主角:Krysten Ritter(飾Jessica Jones)

MV5BMzgwNDY3MDg5OV5BMl5BanBnXkFtZTgwMDgzMDc2MDI@._V1_

女配角:Rachael Taylor(飾Trish Walker)

MV5BZDFlMDQ1N2UtMTIzMy00MGNjLTk1NmYtZmNiM2ZhZjVkZTcyXkEyXkFqcGdeQXVyMTY2OTA0MTY@._V1_

男配角:Eka Darville(飾Malcolm Ducasse)

MV5BZjQ2MzBmMmYtNGUwNy00MGFmLTk0ZWItNmIxZDYzOTA5YzNhXkEyXkFqcGdeQXVyMjQwMDg0Ng@@._V1_

 

推薦分數:7分(無劇透心得)

時隔三年,潔西卡瓊斯Jessica Jones(Krysten Ritter飾)帶著她的毒舌、酗酒、多夜情以及等著由她解開的滿滿謎團回來了(對啦,去年讓人失望透頂的The Defenders也有她,不過那部片她只負責擔任吐槽役,跟本部主演還是不太一樣)。

劇情接續在第一季潔西卡扭斷史上最恐怖敵人 - 紫人Kilgrave(David Tennant飾)脖子的一年後,Kilgrave的強大實在被他可能因為看太多SOD謎片塑造出猥褻、渺小的志向給埋沒了;本季劇情開宗明義是潔西卡挖掘她那些不為人知的過去,大家或許會心想潔西卡這種酒鬼怎麼可能會想要尋找自己?!沒錯,就是潔西卡那囉哩八嗦的閨蜜小翠Trish Walker(Rachael Taylor飾)逼她、並且把所有人都捲入危機與陰謀之中的。

相較第一季不斷看著潔西卡跟紫人玩著鬼打牆的戀愛追迷藏(邊玩邊死了好幾打人),本季潔西卡要面對的是來自她過去的陰影,透過回溯潔西卡的過去,解釋了她種種厭世、離世甚至於恨世的行為與態度,並經由各個女性要角所面臨的人生問題,告訴她們與我們「人是無法一個人活在這世界上的」,故事一集一集地,像少女的感情一般,是情緒的堆疊、思緒的釐清,是沒有耐心就無法擁有的少女禁地。

 

以下為有劇透介紹

 

 

 

 

 

 

劇情概要(劇透)

本季大致可分為三段劇情,每段故事都充滿著潔西卡的喃喃自語、令人厭惡的小翠(她在我心中已改名Trash Walker)還有各種一夜情;故事從小翠執著地想要追查IGH的來歷開始(就是第一季末發現是創造出紫人的科學機構),潔西卡發現開始有跟IGH有牽連的人被莫名殘殺,因而著手調查自己的過去,才知道17年前那場全家死亡的車禍後,她被IGH帶走改造現在這個怪力女;中間因為回憶太傷人而數次去酒吧買醉,然後一夜情了兩次。

潛伏的殺手真正目標不是潔西卡,而是高調在自己節目調查此事的小翠,這個殺手是力量比潔西卡還要強的怪物。怪物與主角們正面交鋒後才了解,17年前車禍後被IGH救活的不只潔西卡,還有潔西卡的母親艾莉莎Alisa Jones(Janet McTeer飾),艾莉莎手術的副作用導致十分易怒,療程中就殺了IGH的研究人員,因此隱居了17年,直到小翠開始挖掘IGH的真相。

這17年來,潔西卡受到寄養家庭的鄙視(小翠她媽)、因感情對象都覬覦她的超能力、對於家人死亡的內疚等孤單,再加上紫人對她的身心囚禁,早已將自己的心封了起來,結果那個每次閉上眼睛就會看見的媽媽竟然還活著,然而媽媽在眾人眼中卻只是殺人兇手,兩難抉擇下,潔西卡選擇與母親逃離一切。但,最後的最後,母親被想要解救潔西卡的小翠偷襲槍殺爆頭,情同家人的好姐妹把自己真正的家人給殺了,潔西卡的生活從原本偽裝的平靜,因母親而陷入混亂的真實,又因母親的死回到平靜。

MOM.jpg

比潔西卡還要強壯的潔媽

她才知道:「我之前的生活,不受羈絆、離群索居,我甚至沒注意到是我選擇了這樣的生活;直到有人起死回生,我才知道自己才是那個行屍走肉,從來沒有想過要怎麼活著。

冷漠卻豐沛的感情

她說:「貴賓狗如果不想肚破腸流,就別把肚子露給比特犬看。」,本季的潔西卡隨著抽絲剝繭釐清其身世,感情的表露越來越充沛。同僚間,因分身乏術,接納麥爾坎Malcolm Ducasse(Eka Darville飾)的好意,正式讓他成為偵探社的夥伴。姊妹間,為了威脅小翠的人挺身而出,還強顏歡笑地假裝支持小翠的婚約。雖然憎恨消失17年的母親是個殺人魔,但數次以為母親消失或是死亡時,流露出驚恐、擔心的心情,甚至為她流下眼淚。

tumblr_osfnlaoiZ11uqfsrjo4_1280.png

潔西卡的初戀

本季回顧了潔西卡的初戀,她在最失意時遇見酒保史特林Stirling Adams,她用怪力偷來定情的情侶皮夾克(就是她每天穿的那件),而Alias偵探社一名也是史特林原本想開的酒吧名字。潔西卡一直將家人的骨灰留在身邊,對她來說安葬他們等同遺忘他們她說:「我很討厭從頭開始」,原來像個大叔般嘴賤且冷漠的她,其實是念舊又感性的小女孩。

MV5BMTUzMTM3MjE5Ml5BMl5BanBnXkFtZTgwNjYxNzc4NDM@._V1_SX1500_CR0,0,1500,999_AL_.jpg

狂野拉丁氣質的潔西卡新歡

而幾乎只會一夜情的她,本季竟然將心敞開給貼心的大樓管理員奧斯卡Oscar Arocho(J.R. Ramirez飾),兩人當然因為潔西卡的北爛而有很多誤會,但一心只為兒子好的奧斯卡給了潔西卡很多溫暖,讓這個跟任何人見面都是話講完了掉頭就走的潔西卡,竟然會給奧斯卡臨別之吻!?

為他人著想卻總是越界

Netflix與Marvel合作的影集都有一個共同點:充斥著一堆爛好人!亦即,主角身邊都充斥著一群好到像壞人的好人們,如夜魔俠DareDevil的凱倫Karen Page(Deborah Ann Woll飾)、凱吉Luke Cage裡專扯後腿的警探密斯提Misty Knight(Simone Missick飾)還有制裁者Punisher裡自以為聰明害死一堆人的馬達尼探員Dinah Madani(Amber Rose Revah飾),嗯?怎麼沒提到鐵拳?喔因為鐵拳Iron Fist裡面的所有人都有輕度智能問題就不在這裡提了。

本劇也不例外,所有劇情都源於垃圾翠那想要幫助潔西卡的想法與行動給串連的,垃圾翠一直想要用廣播節目找到跟IGH有關的人,她調查出來的每一個人都被殺死,然後為了保護潔西卡而食用IGH的強化藥然後上癮,最後不惜一切尻倒邁爾坎、衝入民宅就為了抓到改造潔西卡跟潔媽的卡爾博士Karl Malus(Callum Keith Rennie飾)。

MV5BNDE4NDc3NDYwNl5BMl5BanBnXkFtZTgwNDcxNzc4NDM@._V1_SY1000_CR0,0,674,1000_AL_.jpg

一直羨慕他人的垃圾翠

因為IGH的卡爾博士是潔媽的治療者也同時是愛人(對,是中年的熱戀),所以導致潔媽不得不出現,潔西卡被迫回憶起過去,邁爾坎、潔芮Jeri Hogarth(Carrie-Anne Moss飾)都跟著自己的方式加入本季調查線中,然而垃圾翠表面上說不能讓卡爾逍遙法外,最後卻是要求卡爾改造她,因為垃圾翠認為她才適合當英雄、拯救世界。

重點人物

紫人Kilgrave

短短只出現一集的紫人是在潔西卡誤殺一個骯髒的獄警後以幻覺登場。紫人的存在是絕對的惡,但同時對潔西卡也是絕對的愛,扭曲、變態與極致的愛;本季反派色彩薄弱(畢竟潔媽骨子裡不是壞人)、且劇情步調緩慢,紫人的出現對觀眾來說可謂之醒腦,變態的笑容、輕蔑的神情都讓人懷念起他那強大到近乎無敵的能力與威壓感。

purple.jpg

紫人在潔西卡旁臭罵麥爾坎

當他在潔西卡耳邊碎念:「呵呵呵,妳就像殺了我一樣殺了那個男的對吧!」、「妳竟然想要讓這弱雞(瞪著麥爾坎)來幫妳?我的天阿~~潔~~西~~卡~~」,我才瞭解迷人反派的迷人之處,實在有如每天與自己歹戲拖棚的前女友,存在時恨不得她消失,消失了卻如此令人惆悵啊。

睪固酮觀點

Netflix漫威系列作品均有三大堅持,其一是無論是否歹戲拖棚,每季都要完完整整剛好13集、之二是不管經費是否充足,流血受傷畫面一定得讓觀眾不忍直視;最後就是性愛場景絕不點到為止,一定要讓家人以為我們在看三級片。

本片承接紐約都會女子影集風格,充滿各種一夜情橋段,本季更是蔓延至各個角色,潔西卡跟酒吧裡罵她的上班族先進廁所來一發,再來是在奧斯卡家裡浪漫地沾滿顏料共度春宵;垃圾翠與現任男友在床上猛烈抽插,分手後用肉體回報很關心她的麥爾坎,之後準備利用麥爾坎去抓卡爾博士前再用肉體滿足他一波;女同律師潔芮在獲知自己生重病後,找了三個阻街女郎在家開轟趴,其後又勾引IGH前女性工作人員共度春宵。

以上包含跨種族、跨性別並且跨人數橋段,但小弟概略認為均屬打醬油式性愛場景,仍難超越第一季潔西卡與路克凱吉超能者間的猛烈性愛場景,實屬可惜。

結語

潔西卡瓊斯一劇屬性偏重解謎,本季又因反派與主角群對立成分薄弱之緣故,小弟認為不應以超級英雄片觀之(此點與制裁者較為相同),不單看本季而是接續第一季觀賞會對於潔西卡本身的改變更能感同身受,垃圾翠厭倦自己眼見這麼多邪惡事物卻無能為力,潔西卡空有超能力卻每天喝酒買醉感到無奈,汲汲營營想要改變自己一節反而比只想保護潔西卡的潔媽更像本季大魔王。

老實說本劇算是小品影集,如果你跟小弟一樣追劇是從早到晚一次看完一整季型的重度觀賞者,那就可以放心開始播放第一集,因為本劇劇情平順,每集看完都不會心癢難耐想立馬追下一集的。


延伸閱讀

[熬夜追美劇]核爆家園Chernobyl - 無限循環的人類悲劇

[熬夜追美劇]夜魔俠第三季Daredevil S3 - 所望之事的質實,未見之事的確證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https://reurl.cc/W4Ol9Z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