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know, this world may not be all glitter and tinsel, but there are a few people in it that make it work. 

雖然這世界不全然那麼光鮮亮麗,但還是有些人讓它增色不少。

導演:Brian Taylor (名作:Crank - 快克殺手

MV5BOGRjOGEwMTktNWU0MS00MTM0LWJmYWUtY2I1YjQ0MmI3ZWFlXkEyXkFqcGdeQXVyMTAzMzkzOTkw._V1_SY999_SX999_AL_

男主角:Christopher Meloni (飾Nick Sax

MV5BMTYyODc0MTI2N15BMl5BanBnXkFtZTcwNDYwMjk3Mw@@._V1_SY1000_CR0,0,736,1000_AL_

推薦分數:8.5分(無劇透心得)

尼克塞克斯Nick Sax(Christopher Meloni 飾),這名前紐約警局最佳警探、現任職業殺手、心臟病患者兼重度酗酒人士,在聖誕夜前夕幫客戶宰了Scaramucci四兄弟,因而成為江湖各道追殺目標。紐約的另一頭。尼克的女兒(尼克不知道)海莉Hailey Hansen(Bryce Lorenzo飾)被人綁架,海莉的幻想好友 - 藍色獨角獸Happy(Patton Oswalt配音)去找尼克求救,一場充斥腦漿、槍枝、毒品跟兒童奇想的詭譎黑色喜劇就此展開。

本片節奏緊湊只有短短八集,跟著尼克四處逃命、搜尋海莉與到處殺人,紐約市最噁心、最髒亂的每一個角落一覽無遺,黑暗現實的片段穿插著奇異幻想的動畫,血腥的惡鬥總用搞笑作結,變態的橋段佐著惡趣味的笑點,尼克與Happy遇到的對手一個比一個變態,一度讓人誤以為這裡是蝙蝠俠的高譚市。

為了找到海莉,尼克與Happy走遍脫衣舞吧、地下賭場、群交派對,被尼克開腸破肚的人恐怕比Happy看過的卡通還多,而他也逐漸找回過去擔任警探時的正義與溫柔,而Happy從裝可愛,到吸毒、恐嚇、酗酒跟殺人,隨著兩人調性越來越合,故事也走向最高潮。

喜歡警察故事還有極端詭異的黑色幽默,同時可以接受R16以上鮮血直直流的暴力程度,本劇絕對是最佳選擇。

以下為有劇透介紹

 

 

 

 

 

 

Christopher Meloni的警探巔峰

記得熊麻吉 Ted 裡約翰(Mark Wahlberg飾)和泰德合唱的法網游龍Law and order片頭曲嗎?本片主角Christopher就是飾演該劇最有名的警探艾略特·斯特布勒Elliot Stabler一角,美劇經常以警察為主題,探討法律灰色地帶與執法者的掙扎。請放心,觀賞Happy!時不需在意這些掙扎,因為尼克早就墮落成一個拿錢殺人的職業殺手,他唯一在意的事情就只有怎麼 殺人

經典回顧 - Ted:Law & Order 主題曲

尼克用槍神準,善於使用周邊各種道具,諸如滅火器、長桌、聖誕吊飾甚至海莉的芭蕾舞獎座在他手中都能用來殺人;再加上他鎖血跟運氣爆棚,挨槍,車禍、被砍、被捅,捕獸夾夾爆腳踝都能苟延存活,完全就是街頭械鬥教科書,暴力美學不下導演Brian另一部名作快克殺手Crank

極端厭世、厭己的尼克

各種迷人的變態反派

職業倦怠的憂鬱大佬

Happy!的反派鑲嵌在劇情內使得故事更加迷人,帥勁冷酷的黑幫老大Blue(Ritchie Coster飾)殺人不眨眼,但因為得幫上面的做一堆不入流變態勾檔,被姐姐銃康加入直播秀(因此還有一堆粉絲),經常被工作跟生活壓力搞到抱頭崩潰,展現黑幫老大的各種職業倦怠臨床症狀。

越看越覺得蠻可憐的黑幫老大Blue

藏有噁心秘密的拷問專家

Blue底下負責拷問的Smoothie(Patrick Fischler飾),變態拷問師是黑幫必備角色,但Smoothie的所有拷問手段都對尼克沒用,最後手下全被打爆(爆頭、爆肚跟爆下體),剩餘情節都負責帶老人(女主角瑪莉Meredith McCarthy警探的媽媽)跟小孩(海莉一票被綁兒童),不但不能盡情殺人,還幫老人敷臉、小孩打扮,有志不能伸到有點可憐。

詭異到有點好笑的拷問場景

全片最高潮是尼克再次落到Smoothie手中,Smoothie除了解釋自己綽號噁心的由來,也分析一般的拷問對尼克沒用,只好興奮地為尼克套上口水球再扒光讓他屁股翹高高綁在手術台上準備把他給xxx,整段惡搞到令人噴飯,完全向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那段黑幫老大華勒斯Marsellus Wallace(Ving Rhames飾)跟巴奇Butch Coolidge(Bruce Willis飾)被變態雜貨店老闆強姦橋段致敬啊~~

第二次刑求實在是變態到好笑

經典回顧 - Pulp Fiction 男男場景

不想長大的聖誕巨人

Blue底下負責綁架兒童的變態聖誕老人(Joseph D. Reitman飾),片中唯一尼克徒手打不贏的對手(耍雙截棍的中國人自己被車撞死不算的話),工作是綁架小孩、興趣是把工作中看上的小孩再綁架(他的養法是把小孩腦袋鑽一個洞讓他們失智),他也是全劇第三個可以看到Happy的大人(第二個是尼克瘋掉的前同事)。

感覺嘴巴非常臭的噁心聖誕老人

混沌世界裡的彩色希望

除了引人入勝的暴力場景跟奇特敵人外,Happy!用極其戲謔的手法來比喻我們身處的社會,有權有勢的人想幹嘛就幹嘛,像是幕後黑手Sonny Shine( Christopher Fitzgerald飾),當紅的兒童偶像兼差販賣兒童,背後勢力深不可測連Blue跟紐約警局都聽他的,興趣是穿著昆蟲裝嗑藥舉辦雜交派對,有錢就是任性。

自詡為人類「未來」的Sonny Shine

本片亦不免俗的解釋尼克離開警界的原因,果然他就是一個熱血警探,無法接受游走於法律灰色地帶的有背景人渣,在一幕又一幕令人目不轉睛的暴力場景中,讓人無法抑制的想為尼克加油;而因為逐漸深入犯罪核心而越來越使壞的Happy,象徵著既然沒有非黑即白的社會,就不會有永遠可以天真爛漫的夢想權利。

烙人圍毆聖誕老人的Happy

雖然這世界不全然那麼光鮮亮麗,但還是有些人讓它增色不少;輕描淡寫卻很深刻,因為這是個有關係就沒關係、努力不如財力的世界,但難道普通的我們就只能這樣得過且過嗎?看盡人間最噁心人性的尼克遇上天真爛漫的Happy,反而找回內心深處的希望跟正直;Happy!述說一些簡單的理想,那就是每一個人只要能多為別人付出一點點,都會是其他人生命中的英雄。

Happy!裡那些觸目驚心的畫面終究只是陪襯,最後,不怕痛不怕死的尼克,最怕還是面對被他遺棄的前妻跟從未相認的女兒海莉,到頭來,生命中重中之重不是錢、也不是權,當然是作為重要他人的靠山以及為人父母的責任,尼克九死一生的換來第二次愛人的機會,平凡的我們更該珍惜身邊的愛人吧。


延伸閱讀

[熬夜追美劇]核爆家園Chernobyl - 無限循環的人類悲劇

[熬夜追美劇]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 - 那些青春期煩惱的事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https://reurl.cc/W4Ol9Z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