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跟廢妻到大阪帶小孩後,小弟我覺得今年出國量已達警戒線,沒想到我跟羽信老師正在Lalaport放空時,接到一通來自辦公室的電話...

DAP_4124

還得代表中華民國...

...然後我就一個人去菲律賓馬尼拉出差了。


臺灣是座寶島,到了馬尼拉才知道

小弟我相當厭惡出差,無止盡的社交、高張力的發言以及三推四請的招待,更何況是去未知的菲律賓一整週;廢妻得知後,意外地給予我許多情緒上的支持,一反常態的聆聽、回應我那些極具邏輯性、富含職場經驗的無止盡抱怨

廢妻突然打斷我說:「好,閉嘴。我已經訂好週末馬尼拉的飯店了!」

蛤...?恩...關你屁事啊?!

空無一人的華航出境Check In櫃台

沒來過馬尼拉別說看過塞車

馬尼拉Ninoy Aquino國際機場的內裝跟金門機場差不多,主辦單位接機小妞跟我說會場大概13公里遠(桃園機場到台北車站約48公里),竟然開了快兩個小時!!!!

極簡風的機場,空曠到足夠容納下你所有的空虛跟寂寞

別以為菲律賓總統只有掃毒,他連紅綠燈都一起掃光了,馬路上幾乎沒有紅綠燈,每一個十字路口都堵住、每一輛車都在蛇行,不是正在超車,就是準備超車;恐怖的是Jeepney(如下圖),除了起站跟底站外中間不停靠,所有乘客都明目張膽的穿過車陣跳上車;更恐怖的是快速道路的快車道上竟然有很多腳踏車。

半個臺灣的人口數都擠在這

Jeepney,一種會讓人懷疑自己回到過去的混亂交通工具

馬尼拉大都會(Metro Manila)一千萬人口不是在開玩笑的,走到哪都像在逛花園夜市,再加上他們特愛按喇叭,市區路上就是人擠人、車尬車跟無止盡的喇叭聲。

馬尼拉車子多到我以為買車不用錢

除了Jeepney外,都是搭當地的Uber:Grab,除了信用卡還可以付現,上車後司機也可以配對順路的乘客,一台車陸續塞滿5人也有可能;但當司機想多繞個150公尺載人時,這段路鐵定多塞個15分鐘。

匪夷所思的都市發展

馬尼拉是國際大都市,尤以精華地段馬卡蒂Makati為最,林立的高級飯店、跟7-11一樣到處都是的超大Shopping Mall、英文的官方語言,各種國際組織總部在這(如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但無法理解的混亂交通、十大犯罪城市(進到哪都要被金屬探測器安檢)、普遍禮貌不足(例如進出電梯的禮讓、走路搶道等小細節),加上到處都在放瑪麗亞凱莉20幾年前的歌,先進與落後的混雜,實在令人精神錯亂。

DSC_0253

終於找到戶外吸菸區的我們極度興奮,左二是跑進來合影的馬來西亞路人。

癮君子們請注意!馬尼拉路上抽菸是會直接被警察罰錢的,小弟所待的Ortigas商業區,方圓一公里只有一個吸菸區,剛走進去就被50幾個人的二手菸塞爆肺。


馬尼拉的信義區(或者信義區的馬卡蒂) - 馬卡蒂Makati週末行

在結束整週像出國念碩士、度日如年的工作坊後,週末與廢妻會合轉戰馬尼拉精華區的馬卡蒂商業區,由好幾棟Greenbelt商圈以及金融大樓串連的馬卡蒂,真有如被新光三越、信義微風和誠品與金融大樓組成的信義區。

悠閒、愜意的Greenbelt商圈

街道景色與我開會的Ortigas區截然不同

五星級飯店不是浪得虛名

廢妻與我會合後,一同入住便宜到像被詐騙的五星級飯店I'm Hotel度過週末,官網:https://imhotel.com/

廢妻買到I'm Hotel限時優惠,兩人三天兩夜不到6,000元。

體會過馬尼拉的街景後,兩人輕易地達成不踏出飯店的共識。好在I'm Hotel的三大特色:游泳池、頂樓酒吧跟Spa,恰恰滿足我們不願意走上街頭的宿願。

氣派的The Common Good餐廳

餐廳早餐跟晚餐的Buffet應有盡有,享用輕鬆自在又好吃的一餐

週六一早先至飯店四樓The Common Good餐廳享用早餐,已經很久沒吃到像樣的早餐了。

很有特色的甜甜圈牆

晚餐Buffet要價1,100披索(約臺幣800元),但若配合Spa行程搭到400披索的優惠價,比起搭Grab去外面吃飯的時間成本,是相當划算的晚餐。

就怕你胃不夠大不敢吃的滿滿甜點

奢華的Onsen Spa

氣派的接待大廳

吃飽稍做休息後準備去Onsen Spa精油按摩,Onsen Spa是跟飯店相連的獨棟建築,在大廳報到後、至二樓更衣(更衣室除了可以洗澡還可以泡溫泉)、最後在四樓開始按摩,愜意又舒適。

Onsen Spa有特製浴衣,以及香甜的玄米茶

網美聖地 - 壓克力鏡面(acrylic-bottomed)游泳池

進入泳池正上方的鳥籠要另外付費,專供躺著耍廢拍照使用

泳池在飯店二樓,整層的壓克力鏡透明材質,完全透明於大樓之外,除了游泳池上的鳥籠可以躺著耍廢外,旁邊還設有酒吧,相當奢華。

這是從對面大樓所拍的倒影照片

游泳池竟然無法理解的沒有溫水,今天水溫極冰,廢妻不敢下水,我只好自己游了幾趟,然後沒碰水的廢妻就意義不明的感冒了!

整層二樓對外是游泳池真的很酷

Antidote屋頂酒吧

本人第一次遊歷頂樓酒吧(34樓)

在The Common Good餐廳用完晚餐,晚上來到I'm Hotel知名的頂樓酒吧 - Antidote,這裡有點可惜的沒有Dress-code(雖然我穿著短褲),少點酷勁,不過34層樓的高度看到的馬尼拉天際線夜景,相當華麗。

音樂、調酒、風景,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音樂搖擺而不俗氣、節奏都恰到好處,每首都讓Soundhound存進手機;驚喜的是調酒的口感更為驚艷,我的Long Island Iced Tea完美的將琴酒、伏特加跟龍舌蘭融合成和諧的口感,杯子內每一層的味道都是獨特卻不獨立。廢妻的Bailey's Banana Colada是我喝過對舌尖最友善的奶酒,酒精與其他成份相處融洽,不帶有一絲不協調的擊喉感。

大叔大嬸兩人喝完收工

在馬尼拉的五星級飯店,因為當地物價較低關係,高貴而不貴,加上臺北飛菲律賓的機票便宜,單純享用飯店設施一事是相當划算且享受的。

 


結語

繁榮又矛盾的馬尼拉

用生命換來APO頒發的Strategic Foresight證書

本次出差的工作坊精神壓力跟工作張力太大,加上馬尼拉交通過於恐怖,像第一天迎賓晚宴會場距離飯店步行只需五分鐘,搭車竟然就花了20分鐘!結束出差行程至週末時小弟早已只剩爛命半條,對於這國際大城市實在說不上有啥特別好感。

Check in 櫃檯開了8櫃還排了半小時的隊

與出境菲律賓相反,從菲律賓飛臺灣的人多到爆炸,更誇張的是登機門採人工登記而非直接條碼機掃機票,完全無法理解。

無法理解的人工報到

馬尼拉這個國際大都市有太多匪夷所思的盲點存在,因為他的地理位置、國際情勢與時代背景,像是個倍受關注的網路素人,一時半刻無法跟上爆紅、多金的生活轉變般,城市各個角落都充滿著嘖嘖稱奇的矛盾與落差。

再去菲律賓的唯一動力:巴拉望

被喻為「最後的天堂處女地」的巴拉望群島

小弟我覺得,讓我唯一想再來一次菲律賓的誘因,是會議認識的醫生強烈邀請我去的巴拉望島(Palawan),當下不以為意,一Google驚為天人,極美的自然環境、悠閒的觀光勝地,外加低廉的消費支出,已列入出國度假優先排程中。


延伸閱讀

智利之旅:世界第二大語言沒在開玩笑

[廢妻物語]丈夫不適用勞動基準法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自去年起養了一隻叫做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小弟被廢妻抓去各種餐廳付帳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生活的碎念,健檢、下廚或是寵物等等等,小弟生活專欄:
小弟與廢妻的出國遊記:
小弟在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小弟與舞蹈的羅曼史,跳舞的意義:
小弟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影評專欄:
小弟與廢妻的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