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回家,意外獲得漢來海港餐廳餐券兩張,心想隔天(週六)晚上沒事,打算跟廢妻來吃這頓要價千元的晚餐;打電話去訂位,竟然要排到一個月後才有位子?!原來這間漢來海港餐廳有這麼熱門!

對不起我以前真的沒聽過這間豪華豐盛的美食殿堂

小弟我打斷手骨越顛倒勇,越吃不到就越想吃到,電話一掛立馬研究這間我以前從沒聽過的漢來餐廳。

沒訂位也要吃到漢來

漢來港港餐廳-敦化店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6號6樓(敦南SOGO六樓)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下午茶14:30-16:30、晚餐17:30-21:30


 

現場排隊初體驗

Google才知道漢來如此有名,熱門時段月初訂位都得等到月底,驚訝之餘還被廢妻鄙視自己的孤陋寡聞;漢來是自助餐聽,主打海鮮料理,更有不同的主題餐食區域,又無用餐時間限制,難怪這麼難訂位。

106327186_1157959684563844_511334574237868226_n

價格實在是不太便宜

週末晚餐時段現場有提供20個座位,當日下午四點開放現場登記,從當晚17:30開始入場用餐,若未登記到這20個座位,就無法確定何時能用餐。

小弟與廢妻天真的四點整抵達現場,便看到令人崩潰的排隊人龍

切記登記不限人數,現場前四個人就登記了18個人,後面都只能排候補;很幸運的是,兩個人很有機會等到空位或是臨時沒來的空缺,總之約莫六點,就接到電話可以用餐囉!!!

 

各種主題餐區

海港餐廳超級大,天天訂滿真的很誇張,每一餐區都是一種主題食物包含像是:海鮮、中式、西式、燒烤、義大利麵、披薩、生魚片、壽司、沙拉、咖啡、甜點和飲料等等,種類很多,分類又清楚,有助於自助餐的選擇障礙。

這只是餐廳內部的冰山一角

廣大的餐廳空間讓總是壅擠的自助餐變得舒適,每一個餐區都配置三到四個廚師,食物隨時填滿;服務生巡邏也非常頻繁,餐桌隨時能維持清潔,免除了杯盤狼藉的羞恥感。

海鮮餐區

漢來餐廳的特色是新鮮多樣的海鮮,滿滿的蝦兵蟹將彷彿在虐殺龍宮城的云云眾生。

滿滿的海鮮對於愛好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也因為每一個餐區都配置數位廚師顧臺,不會像其他自助餐餐廳,經常有生魚片、握壽司或是散壽司供不應求的窘境。

小弟到自助餐第一件事就是搜刮生魚片

廢妻嗑的蝦子跟螃蟹多到令人擔心會急性痛風,今天才知道她有這個愛吃螃蟹的人物設定,漢來,你好樣的。

廢妻很貼心地幫我剝蝦,她從來不讓我幫她剝蝦,因為我都用嘴巴剝

中西熟食區

主餐區有燒烤類的豬腳、香腸等,西餐類有鮮切牛排與鴨胸肉,義式類有披薩甚至還有義大利麵專區,中式類則是燒臘、煲湯等等,樣樣俱備。

現切牛排與鴨胸

海鮮除了蝦子、螃蟹,還有淡菜、花枝等料理,可惜我的胃在塞滿牛排、鴨胸跟披薩後已經所剩無幾,若不是免費拿到餐券,漢來絕對不適合我這種小食量賠錢貨。

同時展現曾在美式餐廳打工的一手兩餐盤的美技,全盛時期可以一手拿三盤,然後把滿滿吃勝的牛肋排翻到客人身上,從此封印

整間餐廳空間寬大又人手眾多,省去等待的麻煩與動線壅擠的困擾,又區分出許多餐區,很適合悠閒地邊逛邊吃。

被廉價放置的松露與鵝肝醬

中餐區還有虱目魚米粉湯以及麻油雞螃蟹等海鮮料理,大部分的料理都是現做,熱騰騰的冬天吃起來非常舒服。

蠻特別的有現做三星蔥肉捲餅

現做義大利麵體驗

雖然沒去過義大利,但小弟我最愛義式料理,漢來還有現做義大利麵專區!

海鮮餐廳當然式海鮮義大利麵

先選直麵條或彎管麵(通心粉),再確認要紅醬、白醬或清炒,接著就是挑選蝦子、花枝、花椒、淡菜與蟹腳等配料,最後交給廚師現炒。

現炒的感動

嫌份量少的話不用擔心,因為食物與廚師都很多,現炒時間很短,小弟順手從沙拉吧抓了塊起司跟鵝肝醬放進麵裡,本周小確幸。

這裡還有生啤跟調酒可以暢飲

甜點

吃甜點有另一個胃?沒關係,這裡有多到不行的甜點專區。

滿櫃的蛋糕是怎麼回事

除了有像是馬卡隆、烤布雷、杯子蛋糕等等各種糕點外,廢妻鐘愛口感甜而不膩、水果感十足的焦糖葡萄柚,一顆接著一顆吃的我張目結舌。

浮誇的馬卡龍塔

這裡是Haagen Dazs的冰淇淋,雖然提供許多糖果佐料,可惜沒有提供甜筒。

廢妻甜點胃爆發

飲料與沙拉吧

沙拉吧也非常豐盛,不只選擇多、花樣多、食物也非常多,幾乎想吃甚麼都有,而且都吃得到。

其實如果來這裡吃早餐,應該是可以吃到整天都不用再吃飯了

飲料種類也多到不行,咖啡、調酒、果汁、冰沙、生啤應有盡有。

連咖啡機能喝的種類也比一般的多

水果份量與種類充足,但我真的是再也吃不下了。

這真的是水果王國寫照我的天


用餐心得

想吃漢來餐廳,若時間允許或用餐人數很多,還是建議先訂位;除了週末跟晚上外,平日白天都有位子(我爸媽就輕易訂到白天中午的時段),若現場排隊則建議三點去排隊等登記,四點登記完就可以離開。

老實說食物並沒有到非常好吃

餐廳空間很大,整體用餐舒適度佳,食物份量與種類眾多,雖然週末晚餐要價1,080元(還要加收服務費),算是能夠吃回本;不過其實餐廳內的料理,都沒有到頂級美味,每一道菜都缺少了些記憶點,若不是使用餐券,小弟我寧願花一半的費用吃頓精緻晚餐。適合食量巨大或甚麼都想吃的人,另外若是購買餐券作禮物送人,則會是個慷慨又划算的選擇。

 

有錢有閒不知道要吃甚麼又甚麼都想吃指數:★★★


延伸閱讀

[小弟食記]有間火鍋 - 用餐最重要的選擇權

[小弟食記]新村站著吃烤肉:臺北信義店(三刷更新)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校長兼工友的父親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https://reurl.cc/exgm2K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