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都會快速發展,自由戀愛成為主流,伴隨女性主義興起,黑死疾病(公主病)肆虐全球,求婚與婚姻間的強連帶,悲愴地綁定男方身上。

求婚的目的,在那股下定決心的衝動,衝破猶豫、疑惑與不安;同時,營造更多感動,兩人關係去蕪存菁,留下共度終身的勇氣。


求婚計畫

搖雞傳道與小弟結識16年餘,一起從屁孩跳舞跳成大叔,某天登門拜訪,表示跟交往五年的女友已經走不下去...決定租台公車,用夫妻的身分繼續行駛兩人的感情路。

1965

我們是連婚紗照一起入鏡的兄弟

小弟我陪伴他大學被二一、十多年的跳舞歷程、又是我婚禮的主持人,竟然決定用租公車這麼驚喜的方式來求婚,第一時間被告知的我深感榮幸,喜訊之後是各種待辦事項、物品採買以及人員召集,等等,為什麼我的工作還比較多!?

戀愛巴士大作戰

所以,就這樣租了台公車,戀愛巴士準備發車了!

原來公車可以租啊!我每次上班都因人太多放棄搭公車,以後我就自己租一台

工作人員採菁英制,只有我、羽信老師阿豪三人,我們與麗貞三位好友會合、迅速買好氣球佈置公車。

絢麗浪漫的氣球背後,是準新郎狼狽不堪的荷包

一夥人偽裝成車上乘客,發車前往兩人初識地點,等待兩人上車後開始求婚。

眾人於車上不斷演練可能狀況(包含失敗時怎麼烙跑)

下跪、求婚、我願意

發車不到五分鐘便抵達目的地,只聽見麗貞大叫著不要上車,接著被半推半就拉上車,然後...

搖雞單膝下跪 - 工作人員遞花 - 眾人埋伏衝出...

搖雞深情且有點嚴肅的說:「麗貞,妳願意嫁給我嗎?」

麗貞止不住地傻笑回:「喔...好啦~」

流程迅速到我根本還來不及離開座位,女生已經綁定下半輩子終身合約,宣告求婚作戰大獲全勝。

公車司機準時抵達、演技精湛、甚至對於入鏡都有所準備

眾人排列組合各種合影後,再一起搭公車到兩人最愛的餐廳吃飯(搖雞請客),租公車利大於弊,不必擔心活動結束眾人原地鳥獸散,也省了工作人員的荷包,縱使苦了準新郎的銀行帳戶,仍然創造雙贏的局面。


小弟我覺得:求婚成功的要素

根據小弟我的研究,一般坊間流傳以下求婚重點:

1.確保女生處於100%最正狀態

2.確保女生親朋好友在場加持

3.確保求婚的畫面如夢似幻、美的像詩,尤其是拿出戒指的那一幕格外重要,那是公主病病友們終其一生追求、做夢也會笑的夢想。

當年小弟也是租了間民宿、拍了部影片、找了將近30個人才搞定廢妻

根據實際的求婚經驗(包含我自己),求婚其實只需要三件事:

1.很怕你會失敗的好朋友

2.很怕你會失敗的女方好友

3.很怕你不求婚的女朋友

求婚小隊友們可是真的很怕搖雞失敗呢!

求婚可以眾志成城、也能一騎當關,成功與否,求婚前就已經註定,創意、感動或驚喜只是錦上添花,成為一個讓人願意依賴終身的男子漢才是為一重點。


小弟我檢討:求婚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經費支出

氫氣球要價不斐、運送不易、保存困難;切記,除非求婚場地實在簡陋到不行,不然別砸錢在一次性使用的氣球,把錢包給工作人員比較實際。

還沒上公車,氣球就消了一顆,走在路上,又爆了兩顆,要價一份君悅排骨便當

特地勾選「有輪椅需求」的叫車選項,確保叫到五門Wish,結果後車廂已經放了台輪椅!輪椅需求附輪椅的意思?現在市場競爭到這種程度!?

佈置與採排

大南客運司機敬業的提早抵達,但沒有男主角我們只能憑空彩排,加上大家默契極佳地沒人偽裝(除了全身迷彩的阿豪不以為然),求婚過程不確定因素相當多,此般未知侷限不斷考驗著工作人員們的情緒智商,小弟我覺得,恐怕就是創新求婚的必然;反正,結局順利圓滿。

而且完全忘記公車上掛滿把手,使得攝影工作相當困難,Gopro廣角鏡頭的拍攝成果完全就像是抓公車痴漢的監視器鏡頭

Less is more

小弟我心目中最夢幻的求婚,是農廚與他當時女友的浪漫對白:

農廚躺在床上隨口一問:「要嫁給我嗎?」

當時女友現任太太寫意地回:「好啊。」

最後婚禮只辦了場只有家人的婚宴,一次餐廳包場的好友聚會,輕鬆寫意

總的來說,白河幫又有婚禮可以表演,才開心一半,麗貞提到她部落的習俗,要砍一百顆樹給新娘做定情物(象徵婚後生活所需的柴火),在送瓦斯桶或出錢裝天然氣等替代方案都被否准後,我們笑容逐漸從臉上消失,可以不要這樣虐待大叔們嘛!?

 


延伸閱讀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校長兼工友的父親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