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長年戰友羽信老師,隸屬白河幫、Zulu Kings、Let's Boogie,是臺大畢業不務正業、擔任臺灣國家級霹靂舞教練講師,舞蹈生涯Breaking與Popping均獲全國冠軍的舞者。

李羽信的教課

羽信老師近年總算沉澱心情,專心致力投入於舞蹈界,並提出許多見解,經常讓半工半舞20年的小弟眼睛為之一亮,起了分篇推廣羽信老師見解的想法,讓更多人能擷取其寶貴知識與經驗。

臉書粉絲專頁:eyezdance

Instagram:EYEZDANCE


羽信老師全文(完整複製,小弟撰文不會有"XD"出現)

這幾天最火的影片,就這部啦:

 

我來介紹一下這部影片:來自美國的老將Flea,曾靠著濃厚的Breaking味以及強烈又優雅的個人風格在Battle場上殺敵無數、所向無敵,紅極一時!近幾年退居街頭Lifestyle,鮮少參賽,所以這次出現在數一數二的世界大賽Red Bull BC One中,已先轟動世界!對面的年輕小將Shigekix來自日本,年僅Flea的一半,未滿20歲,卻已是去年Red Bull BC One世界冠軍,Shigekix以高超、新穎的技術凌駕眾多世界舞台,就當現場及全世界看直播的觀眾在猜測Shigekix到底會不會蟬聯世界冠軍的時候,他竟在8強賽輸給了Flea。

 

這場比賽在網路上已被討論到翻掉啦!大家在討論什麼呢?簡單來說,有人拿Flea的Flavor(味道)跟Style(個人風格)做文章,宣告Flavor跟Style才是王道!另有人質疑裁判不公,認為招式新穎、Technique(技術)表現明顯優越的Shigekix才應是8強賽的贏家!

 

期待你也去看這個影片,參與在這個有趣的話題當中!你甚至還能在Youtube或其他網站上找到好多這場比賽的影評跟評論!但,羽信有羽信看事情的重點!以下跟你做分享,必定受用無窮 XD

 

如果你很喜歡Flavor、Style這樣的東西,你不是在Red Bull看;如果你很喜歡Technique的東西,你也不是在Red Bull看,因為在「比賽」裡頭,選手們不論自己的專長為何,都會做出一點「折衷」,以求面面俱到,增加勝算。

 

希望看到較純粹的Flavor及Style,或是Technique可以去看各類型的Breaking表演(影片、現場、ig⋯⋯等),Breaker們在表演的情境下(ig的po文或限動也是喔)常將自己的專長表現到極致。

 

以下推薦一些具代表性的人物,可作你搜尋的參考:

Flavor、Style的路線:Jeskilz、Ken Swift、Kleju

Technique的路線:Bboy Pocket、Bboy Cico、Taisuke

 

 

祝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羽信


小弟我覺得

Flea Rock是小弟10幾年來最喜歡的舞者,出生邁阿密,帥到當Model、演戲、寫歌、Rihana跟Gwen Stefani的巡迴舞者,近年自創品牌又改行做音樂,一度以為不惑之年的他將逐漸淡出街舞圈,沒想到竟然做掉日本超新星Shigekix(也是日本的跨界帥哥),在Bboy最高殿堂紅牛BC One殺進四強,羽信老師特別對本場比賽講評,小弟也偷偷與有榮焉。

本段影片是6年前Flea大帥特帥的比賽特輯

雖然Breaking透過Objective Unified Real-Time(OUR)評分系統,將主觀舞蹈表現,體制性訂定客觀分數,評審得即時的在比賽結束評出分數一判高下,藉此納入2024年巴黎奧運比賽項目(奧運是採TRIVIUM Judging System);縱使如此,舞蹈的自由與主觀性仍是其極具觀賞性的主要部分,Flea Rock本場比賽便是其證明,透過羽信老師的解評,你各位有更瞭解Breaking的迷人之處嗎?


延伸閱讀

[小弟黑話]源自紐約的嘻哈文化符號具(Inspired by The Boys S2)

跳舞的意義(一):學生與街舞的邂逅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廢妻母愛爆發、爸爸漸漸影薄的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