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妻在公司要到兩張免費的音樂會門票,結果沒空去卻又擔心不去會黑掉,小弟代婦出征並約了文化素養看來有平均以上的資源同學;當天晚上又寒流又大雨,我們倆在城市舞台集合,才發現音樂會採自由入座,有沒有去根本沒差。

 

我合情合理的說:「不去我老婆根本不會黑掉,反正去了也是從頭睡到尾,不如我們去吃火鍋吧。」

資源同學:「確實,進去聽音樂會非常有可能從頭睡到尾;但你仔細想想,吃火鍋這件事情,所獲得的體驗是完全在預期中、可以想像的。」

我很餓的說:「對啊,這時候吃火鍋最爽啊,難道你不想吃?」

資源同學:「我當然想啊!但是聽音樂會這件事情,除了從頭睡到尾外,概率上是有可能獲得預料外、無法想像的體驗。」

我恍然大悟:「確實,現在吃火鍋真的很爽,但,就是那麼爽;但音樂會?韋瓦第的四季?下半場甚麼探戈?我真的開始好奇聽了會發生什麼事情?搞不好我天生就該是古典樂玩家。」

 

日常生活的平凡選擇,經由思維辯證後意外地令人雀躍,兩人滿心期待的走進會場、看著樂團老練地就定位、風雅的指揮在眾人的掌聲中,開始今晚第一首樂曲:「四季」。

 

然後我們從頭睡到尾,最後因為擋到散場被人叫醒


延伸閱讀

臺南美食之旅:飲料、小吃、溫牛肉

[廢妻物語]鴕鳥的哲學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校長兼工友的父親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https://reurl.cc/exgm2K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