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l me. How many nannies shake their babies?

告訴我,有多少保母會甩晃嬰兒?

封面.jpg

You know, a good hard shake, like... Tryin' to get ketchup out of a bottle.

像想要把蕃茄醬擠出瓶子那樣狂甩嬰兒。

They sell a billion dollars worth of that shit(Camera bear) worldwide. Goes to show you, doesn't it?

攝影機熊寶寶這種破產品在全世界有10億鎂的營收,倒是給出解答了,是吧?

 

男主角:Jack Quaid飾修伊Hughie Campbell

男主角.jpg

男配角:Karl Urban比利Billy Butcher

MV5BYzBjZTM0NWMtYTljMS00NTY3LWI5ZTQtN2Q3OWQ0ZTVlZTE4XkEyXkFqcGdeQXVyMDM2NDM2MQ@@._V1_SY1000_SX1500_AL_.jpg

男配角:Antony Starr飾護國超人Homelander

TheBoys-1088x680.jpg

女主角:Erin Moriarty飾安妮/星光 Annie January / Starlight

starlight.jpg

推薦分數:8.5分(無劇透介紹)

從1978年的超人Superman、2002年的蜘蛛人Spider-Man、2008年的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等指摽性的超級英雄電影,到把電影當影集推的漫威宇宙以及影集當電影拍的英雄影集,正以為超英題材快走到盡頭時,充滿潛規則、血腥爆棚、不妥性明示,以讓人極度不舒服的方式詮釋噁心現實社會的反英雄影集-黑袍糾察隊The Boys上線了。

ShareImage 2.jpg

讓人最不舒服的,不是裸露性愛或是暴力畫面,而是社會不對等權力關係的縮影,給人滿滿的無力與無奈

黑袍糾察隊The Boys中,超英們真實存在並受僱於跨國企業沃特Vought,超級巨星般的最強七人-七巨頭The Seven,私下卻濫用伴隨超能力而來之權勢,濫交、濫殺、酗酒、嗑藥或性侵等齷齪事無一不與,尤以隊長-護國超人Homelander為最。本劇從主角修伊(Jack Quaid飾)女友被七巨頭的火車頭A-train(Jessie T. Usher)不小心撞成肉醬為開端,帶領觀眾一窺超英們背後的腐敗面貌。

Screenshot-2019-07-26-12.30.35.png

修伊的女友被處於嗑藥狀態的火車頭A-Train不小心撞成肉醬(火車頭的能力跟閃電俠一樣就是速度非常快)

本劇迷人處在沃特國際為旗下英雄規劃的人設、包裝與行銷,衍伸出超英的偽善、競爭與視凡人為螻蟻的神格,煽色腥地呈現理想與現實的脫序,不只是反英雄,更是反社會,修伊與比利等黑袍糾察隊們為了貫徹正義所犯之惡行,對比七巨頭源於惡意的英雄事蹟,凡人與超英、理想及現實,和善良與邪惡的反差,發人深省又充滿娛樂性,絕對值得一看。

homelander.jpg

全世界最強的超級英雄:護國超人,招牌迷人笑容與鼓舞人心的演講,對照他自始自終將人類視為螻蟻的真意,是最強也最噁的反派


以下有雷劇評

 

 

 

劇情大綱

平凡的科技宅修伊,女友被火車頭撞成肉醬之後,經比利招募加入黑袍糾察隊,還誤打誤撞把七巨頭裡金剛不壞之身的隱形人Translucent(Alex Hassel飾)炸得稀巴爛(透過把炸彈塞進他菊花裡引爆),輾轉得知火車頭嗑的藥,是凡人吃了變超人、超人吃了變更強,名為五號化合物CompoundV的增強劑。

maxresdefault (3).jpg

修伊炸爆隱形人、潛入民宅、威脅神職人員,與瘋狂的比利越來越像

沃特國際以不法手段輸出五號化合物,人工製作出以神選者存在於世界的七巨頭以及其他的超級英雄,黑袍們一邊躲避護國超人的追殺,一邊蒐集有關五號化合物的真相,藉此提供足以推翻沃特國際的事實給中央情報局。

超人嬰兒.jpg

比利與護國超人的恩怨,始於他任職於沃特國際的太太貝嘉Becca Butcher(Shantel VanSanten飾),在被護國超人性侵後失蹤八年。

正當中央情報局準備推翻沃特國際,美國境外竟然出現具超能力的恐怖份子,導致沃特國際成為世界不可或缺的力量,比利孤注一擲想與護國超人玉石俱焚,護國超人喪心病狂地虐殺自己唯一在意的人類-麥德琳Madelyn Stillwell(Elisabeth Shue飾),還讓比利見到不只活著,還是護國超人孩子的媽的妻子貝嘉面前,宣告邪惡英雄大獲全勝,本季終。

the-boys-homelander-1014x570.jpg

沒有人可以忤逆護國超人,強大、冷血又變態的他,集天使與魔鬼於一身,最終是他大獲全勝

七巨頭The Seven簡介(由右到左)

護國超人Homelander(Antony Starr飾):模板超人,具備飛行、超級肉體、透視眼、熱視線、超級聽力,只以沃特國際獲最大利益思考,甚至還具有牧師資格。

火車頭A-Train(Jessie T. Usher):模板閃電俠,是世界最快的人,負責將五號化合物送進黑市,自己也順便狂嗑上癮。

玄色Black Noir(Nathan Mitcell飾):武藝高超最受護國超人信賴的七巨頭,意外地很會彈鋼琴。

梅芙女王Queen Maeve(Dominique McElligott飾):模板神力女超人,曾以拯救人類為己任,現在是糾纏前女友的酒鬼。

隱形人Translucent(Alex Hassel飾):擁有無堅不摧還可隱形的皮膚,賺錢比救人重要,興趣是在廁所隱形明窺,單親育有一兒。

深海The Deep(Chace Crawford飾):模板水行俠,極度自大(源自於被大家當成魚的自卑),第一集就掏出某部位潛規則星光。

星光Starlight(Erin Moriarty):具有光脈衝以及超級肉體,以拯救人類為志業,夢想成真加入七巨頭。


星光Starlight故事線-潛規則連英雄都無豁免權

自幼以拯救人類為志業,從小培養才藝、武技、人品與信仰,夢想成真加入七巨頭才發現,網路聲量、角色設定、裸露服裝、廣拉贊助才是她被要求的事。根本就是懷抱理想進入社會,卻含淚輸給潛規則與逆淘汰的熱血青年職場碰撞史。

the-boys-Boys_101_03735_V2_rgb-1014x570.jpg

除了第一集獲邀加入七巨頭的當下,很難再看到星光的笑容

加入第一天就被深海潛規則,被電視上親民的七巨頭前輩們當成空氣,下班後擊退歹徒卻被公司視為不專業,為蹭人氣被換上裸露的新服裝,七巨頭的美夢轉瞬就成噩夢,星光的慘況極端地描繪出現實社會如何摧毀有為青年的理想。

潛規則starlight.jpeg

職場性騷擾/潛規則,是建立在權力與資訊不對等的壓迫之下,年輕女性經常很難有效反抗

巧遇善良的修伊是星光唯一的浮木,暗喻著做自己對於面對伴隨追逐理想過程的壓力、挫折、苦難與阻力是如何重要,星光縱使面臨巨大壓力短暫迷失自我,又因源於修伊的信賴,最終仍能莫忘初衷,足以作為迷惘於社會現實的理想青年之借鏡。

天真的愛.jpg

在踏入職場多年後,還能讓過去的自己感到驕傲嗎?

護國超人Homelander故事線-無限權力使人無限腐化

護國超人正義之神的形象深植民心,實際上功利、自大、權謀又腹黑,普羅大眾均為螻蟻,七巨頭都怕他,美國政府忌憚他,恨其入骨的比利連玉石俱焚的資格都沒有,護國超人掛在臉上空虛至極的笑容,讓人想起令人作噁的公司主管、睜眼說瞎話的無恥政客、道貌岸然的宗教領袖或是獨善其身的掌權者。

老大.jpg

護國超人微笑時,大家都要當心了

本劇第四集充分反映護國超人的冷血,他與梅芙女王處理劫機,甫上飛機就演講式地說:「各位乘客,別為我歡呼!為努力到現在的自己歡呼吧!!」,接著大意害死飛機駕駛還毀了駕駛艙,看著他一邊微笑鼓勵乘客,一邊向梅芙女王解釋扛著飛機物理的不可行、一個個送乘客時間上的不可能,趕快讓飛機墜機、乘客死一死,才不會被發現任務失敗額~~~

RXXFjSdAjuKfak.jpeg

梅芙女王想救一個算一個,護國超人守住艙門說:「所有人都得死,你再不走就跟他們陪葬吧,我會跟媒體說你的努力的。」

比起正義聯盟的超人,護國超人更像是守護者The Watchman中的曼哈頓博士Dr. Manhattan,由於生理功能已是超然於人類的存在(早洩時倒是很真誠的道歉嘛!),視掐指可殺的人類為螻蟻似乎也算合理,與社會上集財富與權勢於一身的當權者們,又有何不同呢?

1564409877150.jpg

毫無人性的護國超人,是全劇最嘲諷也最迷人的角色

是非不分才是世界真貌

超級英雄作奸犯科,通緝犯卻為正義而戰,是黑袍糾察隊The Boys迷人的世界觀反同宗教領袖私下同性雜交、過失殺人付遮羞費了事,被幼年心儀偶像性侵,這些反諷故事與陰謀論,其實每天都在生活周遭上演,在本劇用最極端的方式呈現給觀眾。

the-boys-10-1563898564.jpg

在宗教大會上有如天神下凡的護國超人

做為沃特國際的商品,火車頭縱因嗑藥過失殺人,公開道歉、投身慈善,付筆龐大遮羞費後,輕易地被社會大眾原諒。咦?好似曾相識的故事?這種故事不是每天打開電視新聞就一堆嘛!

媒體關係.jpg

公開道歉然後等風頭過去,幾個月後又是好漢一條

大衛扳倒巨人歌利亞豈是隨便上演的免洗故事,坐擁七巨頭、操弄政府又有錢到爆的沃特國際,哪是小貓幾隻的黑袍糾察隊能對付?第一季的結局不意外地令人唏噓,恰恰印證了「不是社會太黑暗,而是自己看不清」的真理,亦是本劇滿滿腹黑風格的醍醐味。

虛偽.jpg

護國超人跨國製造的超能力恐怖份子,讓美國政府仍得依賴含淚倚賴七巨頭,宣告黑袍的失敗


結語

小人物組成的黑袍們,光對付一個超級英雄就差點被全滅,每集都讓人為他們的小命捏好幾把冷汗,隨時有人領便當的劇情編排,短短八集毫無冷場,層層撥開的真相既冷血又令人作噁,心情三溫暖的追劇過程實在讓人大呼過癮!

混亂的一群人.jpg

面對超級英雄,黑袍們只要走錯一步,就會全滅

星光代表理想青年在與權威、權勢及現實碰撞之下,必然的挫折與羞辱,不屬於自己的身體主權、設定包裝的角色形象,唯妙唯俏地詮釋現實社會的殘酷洗禮,或許只有像星光這樣天賦異稟(結果也是打了五號化合物)的超級英雄,才能在經歷諸多恥辱後,還能勇敢挺身為正義、為自己而戰。

從沒打擊過犯罪.jpg

梅芙女王看著星光就像看著年輕的自己,曾幾何時我們已經不是當初勇於追夢的理想青年?

黑袍糾察隊The Boys成為迄今獲得最高評價的超級英雄影集,在噴不完的血漿與露不完的性器之餘,為正義挺身而出卻仍然輸給巨人歌利亞的大衛才是感動人心,小人物掙扎地迎戰刀槍不入、道貌岸然的超級英雄與沃特國際,更讓電視機的凡人觀眾們感同身受,喜歡超級英雄的大叔大嬸們,千萬別錯過。

theboys.jpg

Amazon已經立馬籌拍這部超越漫威夜魔俠評價的影集第二季


黑袍冷知識

1112597-boys_010_solicit.jpg

原作的修伊是以Simon Pegg為原型,但因為Simon已快50歲,只好出演修伊他爸

a2.png

星火在原作中不只是深海,是被很多人潛規則


延伸閱讀

[小弟追劇]黑袍糾察隊第二季The Boys S2 - 劇情爆點都來點爆頭就對了

[小弟黑話]源自紐約的嘻哈文化符號具(Inspired by The Boys S2)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校長兼工友的父親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https://reurl.cc/exgm2K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