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躺在沙發上不事生產的廢妻,生理上真的要生產時,小弟才知道她對於小孩的所有疑難雜症,都會說:「去找你爸」!


妊娠糖尿病的發生率為10%,是孕期相當常見的症狀,由於懷孕期間生理機制改變,食量大小與飲食習慣都嚴重受影響,在此情況下營養控制顯得非常重要;如罹患妊娠糖尿病可能會引發許多併發症,例如:巨嬰或子癇前症等,新生兒也可能有低血糖、黃疸、低血鈣、低血鎂、氣喘、生產受傷等風險。

檢查目的

◆週數:24-28週

◆目的:妊娠期間的高血糖可能會造成巨嬰、難產、新生兒低血糖,也會提高日後媽媽變成永久糖尿病的風險,進行此檢查可協助孕婦提早開始進行血糖控制

◆檢查內容:三次抽血檢查不同時段的血糖值是否分別低於92mg/dL、180mg/dL與153mg/dL

◆價格:500元

檢查流程

禾馨診所的糖水檢測可選擇上午與下午兩時段,檢查前須空腹8小時,因此我們相當直覺地選擇早上時段以避免廢妻餓太久加劇她對我的態度惡劣。

第二三次的抽血方式跟一般糖尿病患者方式相同

禾馨採一段式篩檢,先以一般針筒式抽血做空腹血糖檢測(會順便將這管血液用於梅毒檢測),抽血完喝1杯75mg糖水,其後分於第1小時與第2小時抽血檢測血糖值,後兩次都以小針頭戳指頭驗血,只要有一次超標就是妊娠糖尿病,立馬轉給營養師提供飲食建議。

廢妻十分滿意禾馨的糖水口感

補充說明:二段式篩檢是第一次(不需空腹)先喝50克糖水後抽血,若沒通過,第二次要喝100克糖水(需空腹),然後分別於空腹、喝完1小時、喝完2小時、喝完3小時後抽血,4次內有兩次以上沒通過,即是妊娠糖尿病。

檢查結果

廢妻第二次血糖超過了標準7mg/dL,剛好本次檢查同時安排回診林思宏醫師,醫師看了完全沒變胖的廢妻,開玩笑說想必是懷孕還變瘦所以飲食鬆懈,表示第二次超標算是常見,好好按照營養師建議調整飲食即可。

用來紀錄血糖值的表單也了了滿滿的置入性行銷

營養師看著只有肚子變大的廢妻,拿著空碗說明未來每餐的米飯與蔬菜量建議;終於在我跟營養師的旁敲側擊下,廢妻才坦承每天喝一杯珍珠奶茶(還強調是春水堂的),哇靠那當然會血糖超標啊!營養師看著震怒的小弟,緩頰表示自己也一天一杯無糖奶茶,建議不要加珍珠就沒問題了。


結語

醫師與營養師都對第二次血糖超標表現地相當淡定,反而顯得小弟我反應過當;砸錢在禾馨檢查的好處是每一次測完血糖,檢測結果都直接拿給醫師確認,三次測完馬上轉診(就在隔壁間)營養師提供飲食建議,整體時間迅速又有效率。

媽媽每天在那邊偷喝珍奶還怕被抓包的行徑,連小寶都在肚子裡都摸著額頭表示無奈

另外據稱禾馨的糖水有加檸檬非常好下嚥,甚至廢妻特定準備幫助下嚥的吸管都無用武之地,糖水檢測除了需耗時2小時以上外,檢查過程輕鬆寫意。


延伸閱讀

[去找你爸]自費產檢:高層次超音波

[去找你爸]非侵入性產前檢測(NIPS/NIPT)與羊膜穿刺,Dotch!?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校長兼工友的父親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