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 is it exactly that you bring to this?

Doric:所以你到底負責做甚麼?

I'm a planner. I make plans

Edgin:我是規劃者,我制定計畫

You've already make the plan, so...

Doric:你已經制定了計畫,所以...

If the existing plan fails, I make a new plan.

Edgin:如果計畫失敗,我會再想一個計劃

So you make plans that fail?

Doric:所以你的計畫會失敗?

He also plays the lute.  

Holga:他還會彈魯特琴

cover

男主角:Chris Pine飾Edgin / 吟遊詩人

Chris Pine

女主角:Michelle Rodriquez飾Holga / 野蠻人

Michelle Rodriquez

女配角:Sophia Lillis飾Doric / 德魯依

Sophia Lillis

男配角:Hugh Grant飾Forge / 騙子 

Hugh Grant


小弟我覺得:7.5

以下有雷劇評 - 慎入

 

 

 

 

 

 

劇情大綱

曾參與正義組織豎琴手同盟(Harpers)鋤強扶弱的Edgin(Chris Pine飾),因一時利益薰心致妻子被紅袍法師旗下泰依人(Thay)殺害,至此一厥不振。好友Holga(Michelle Rodriquez飾)陪他帶著年幼女兒Kira(Chloe Coleman飾)組團偷竊討生活;神秘女巫Sofina(Daisy Head飾)邀請Edgin一夥潛入豎琴手同盟偷取寶物,並願將能復活死者的復活石板贈與Edgin,以為可藉此復活妻子的Edgin失敗被捕,故事從Edgin與Holga逃獄至絕冬城(Neverwinter)尋找女兒Kira開始。

trap

故事以Edgin在監獄跟赦免委員陳訴過往的敘事方式實在有趣

才知道當年盜賊夥伴Forge(Hugh Grant飾),聯合真身是紅袍法師的Sofina背叛Edgin,成為絕冬城領主跟女兒Kira養父的Forge更下令追殺兩人,Edgin計畫竊取Forge為舉辦高日運動會所蒐集的金銀財寶使其下台並奪回Kira,為此與Holga踏上重新組團的旅程。兩人找回不是很可靠的術士夥伴Simon(Justice Smith),再說服厭惡Forge的德魯依Doric(Sophia Lillis飾)加入,後為潛入Sofina以強大魔法保護的絕冬城寶藏庫,眾人請託聖騎士Xenk(Regé-Jean Page飾)協助找出讓魔法無效的神器「裂解頭盔」,解完包含Holga硬要去見前夫Marlamin(Bradley Cooper飾)等眾多支線任務後,一夥回到絕冬城要將Kira救出(包含偷走Forge的金銀財寶)。

teamup

破主線、解支線的順暢劇場,讓人看得相當暢快

成功救出Kira後(還有一整船的金銀財寶),才知曉紅袍法師Sofina目的透過舉辦高日運動會,要將所有觀眾施咒變成不死軍團,Edgin以行動回應聖騎士Xenk的預言"或許你背棄了誓言,但你的誓言並未背棄你(You may have forsworn your oath, but your oath hasn't forsworn you.)",重拾豎琴手聯盟的正義之心,率眾人回頭擊倒紅袍法師Sofina,且最終將復活石板用在被Sofina殺死、與Kira情同母女的Holga身上,全劇終。


幹話連篇的生動角色群像

本劇角色對話白爛,垃圾話連篇的Edgin(Chris Pine飾),講話直線條的Holga(Michelle Rodriquez飾),跟回應都像非玩家角色(Non-Player Character, NPC)的Xenk(Regé-Jean Page飾),專職粗暴吐槽的Doric(Sophia Lillis飾),話術如麻的騙子Forge(Hugh Grant飾),台詞如B級搞笑片卻未淪於俗套,如實反映出角色背景及特色。一段Holga對Xenk提到Forge時,生氣地爆粗口罵Forge是Son of the bitch,聖潔的Xenk竟回答說:"我們不該將一個人的罪,歸咎於他的母親",在被眾人白眼後的故事最後,Forge為想跟監牢赦免委員求情,苦情地說自己的種種惡狀,大概都源自母親自小的教育失當,還真的是大Son of the bitch啊。

trash talking

充滿美式笑點、多而不膩的對白,是本劇最大亮點

呼應遊戲改編的劇情設定,各角色也回應其所擔任的職業,Holga作為主坦的野蠻人,劇中各種零情商的直白吐槽,簡單又粗暴;剛正不阿的聖騎士Xenk,不懂嘲諷暗喻更拒讀空氣的個性,完全是全劇笑點擔當。另由外表頹廢內心堅毅的團隊核心Edgin擔任劇情推動核心,玩世不恭但秉持正道的態度,再對應遊戲般邊解副本邊攻略主線的劇情,觀看體驗相當過癮。

dungeon

奇幻設定與具遊戲感的場景轉換,是改編電影的上乘之作

本劇選角相當出色,星際爭霸戰(Star Trek)三部曲的寇克船長Chris Pine就是個平時吊兒啷噹,關鍵時刻主導團隊的領袖,Sophia Lillis飾演外表空靈、能力強大的魔人德魯依相輔相成,Hugh Grant將反派騙子Forge惡人沒膽、笑裡藏刀表現的微妙微翹,演員與角色相輔相成,配合簡單流暢的劇情節奏,相當爽快。

順暢通關的RPG主支線任務

龍與地下城簡要地在大螢幕呈現原著桌遊角色扮演遊戲(Role-Playing Game, RPG)的特色,功略主線任務(擊敗Forge、奪回Kira),期間另解支線任務(組團尋找同伴、搜尋重要道具),組團順暢線性地將故事跑完,穿插明快的倒敘手法與第三人稱敘事,逐一回收前面留下的簡單伏筆,不貪心的劇本編排,堪稱奇幻類電影中的小清新。

adventure

整部片就像是部真人大型RPG遊戲

奇幻文學或遊戲改編電影或影集,常為解釋龐大世界觀而致劇情支離破碎,或為服侍劇情而魔改原著角色與設定等兩難;本劇簡單地用小人物失敗被關、搞笑逃獄、蒐集道具、組隊打王的直線主軸,加上不言而喻的各種RPG要素,搭配詼諧對話與生動角色,以簡馭繁、是本劇改編遊戲的最大亮點。

the helmet

關鍵劇情道具都像玩遊戲一樣,解完支線任務來支持攻略主線劇情

惟為服務眾多角色的背景故事,配角群在情感與動機的呈現上仍不夠飽和,Kira對爸爸的不滿、術士Simon的覺醒、德魯依Doric守護家園的決心、騙子Forge的背叛,甚至是紅袍法師的野心,大多點到為止尚無深入鋪陳,僅勉強用劇末老套卻溫馨的親情轉折扳回一城。

龐大奇幻世界觀的小人物冒險

如前所述,與坊間大部分奇幻文學或遊戲改編故事不同,本劇並未有嘗試介紹整個龍與地下城世界觀與設定的過度野心,反透過小人物的視角與故事,搭配不同職業背景的夥伴,佐以僅為找回女兒的簡單目標,用角色與對話行走在龍與地下城的世界框架內,經由剛好觸及紅袍法師還有泰伊人(Thay)的陰謀,帶領觀眾走進遊戲的世界觀和角色設定之中。

gate

魔法道具總是出現的恰到好處

在與聖騎士Xenk共同尋找「裂解頭盔」的副本中,聖騎士一臉正經解說著過橋的步驟,也讓觀眾體驗龍與地下城複雜的桌遊方式(當然這複雜的過橋被術士Simon一腳踩爆),Edgin想出的每個計畫也對應各個職業在遊戲中應有的角色,旅途中的對話也帶出「柏德之門」、「幽暗地域」、「絕冬城」等「遺忘的國度」之場景,當然還有可愛大於可怕的經典角色肥龍Themberchaud,都充滿著遊戲改編的醍醐味。

XbZX6zrl

肥龍是戰鬥場景的最大亮點


簡評

小弟我覺得,在眾多遊戲動漫小說改編之電影與電視劇裡,龍與地下城簡單輕鬆的敘事方式,對於2小時的電影是恰如其分,角色的不同職業與搞笑對白,幽默有效地取代龐雜的故事背景,詼諧地讓非遊戲玩家的無須在觀影前多作功課,實屬類似影視作品中的上乘之作。

ancient ort

有搞笑、有戰鬥,也有親情、友情等熱血要素

本劇演員無論是資深如Chris PineMichelle RodriquezHugh Grant,當紅或潛力新星Regé-Jean PageJustice Smith以及Sophia Lillis,均恰如其分擔任適合的角色,搞笑有趣的故事讓小弟我願意二刷、甚至電視上再看一遍,十分令人期待續作的推出。


延伸閱讀

[小弟影評]蝙蝠俠The Batman - 披上蝙蝠外衣的犯罪側寫電影

[小弟影評]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 - 歡迎對號入座的政治戲謔電影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廢妻母愛爆發、爸爸漸漸影薄的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