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舞的意義(四):宇宙人 x 白河幫

 


一萬人的舞台

最後一次彩排後,陳奎言搭著我肩膀:「欸你要注意喔,我們搖滾區的粉絲真的很瘋狂喔」

白河幫被安排坐在搖滾區海景第一排,Bon Bon Bon Bon直接跟林忠諭拍MV再一起跳上臺。敢把白河幫婚禮表演的出場梗,搬到自己20週年演唱會的宇宙人應該是瘋了,至於立馬答應的我們,其實幾十年來也都處於理智離線的狀態。

含淚未跳的白河幫眾阿豪自製影片

38歲的白河大叔們顯然低估搖滾區狂粉宙友的熱情,小弟我覺得,搖滾區周邊只有白河幫、幾位明顯陪狂粉女友入場的狀況外男友,還有一位不知名的眼鏡啤酒肚大叔全場坐著(看嘴型都有跟著唱),下腰痛的我在上臺前一首歌站著蹦蹦跳,假狂粉真熱身一番。

跳舞的意義(四):宇宙人 x 白河幫

慶功宴陳奎言說,你真的一直給我坐著!!!!顯然不能體諒腰痛患者的辛酸

林忠諭走到我們面前,嘴裡吐出:「臺下是我的高中同學!」時,身體隨著長年表演經驗運作著,腦海中的思緒迅速排出體外,四肢自動交給灌入耳朵的音樂,配合著遍布全身的腎上腺素催動著靈魂。

跳舞的意義(四):宇宙人 x 白河幫

那種腦袋一片空白,全憑身體記憶舞動的爽度,是我跳舞成癮的原因


宇宙人的邀約

2023年11月20日星期一晚上七點,突兀地接到陳奎言的電話。過去,每當我們用通話取代訊息時,都是在對方家樓下懶得按門鈴時;陳奎言說:「欸,我們這邊有個想法,明年宇宙人20週年小巨蛋演唱會,想找白河幫跟我們一起嗨一下,在臺上開個同學會,你看看可不可行,應該可以啦!一定很好玩啦!!」

是你說要上台玩的喔!

只要你敢約,我們就敢跳,白河幫的態度20年來始終如一(不過有拒絕參加舞林大道)。陳奎言口中的同學會,是金曲獎最佳樂團宇宙人20週年小巨蛋萬人門票秒殺的演唱會,宇宙人忽略白河幫跟他們一樣平均近40歲高齡,竟然要求連跳Bon Bon Bon Bon與太空警察兩首歌合計8分鐘!

太空警察廢妻低清完整版

金曲獎最佳樂團不是開玩笑的,想要跳上舞台,我們排舞須經檢視修正、排練時導演率隊陪同、動態捕捉拍攝做大螢幕素材、側拍同仁場外訪談,總彩排隨時待命上臺。宇宙人團隊尤其演唱會導演,用關心代替擔心,透過鼓勵表達支持,完全不讓我們感受到被冷落。過去白河幫準備比賽的努力,相較這場宇宙人演唱會的付出,簡直是浩瀚宇宙中的渺小塵埃,表演比賽輸掉笑笑就算了,演唱會出包可是萬人宙友眼中的老鼠屎,社會性死亡直到自然死亡那一天。

跳舞的意義(四):宇宙人 x 白河幫

大家都很擔心社會性死亡

幾個月的籌備過程,準備密度衝擊著不同職業或家有妻小的白河幫眾,中途以農主廚與阿豪教練因為工作與家庭因素遺憾退出,人住青埔週末都要看診的王董霸氣全勤,後有妻小的小熊與南飄咖啡師姚雞視訊練舞,JLR查爾斯值班完再趕到排舞教室,裝置人 aka DeviceMan aka 母胎單身莊智仁隨叫隨到,羽信老師更是一肩扛下所有,編舞、排舞、約舞,擔任白河幫窗口,現場更無視rundown,talking time變成talk show,時長比肩表演時間!

羽信老師的失控脫口秀,rundown從talking > 大talking > talk show


宇宙人 X 白河幫

宇宙人與白河幫,不只是高中同學,上大學仍然混在一起。

10年多前,在我人生最低潮時,撥電話給陳奎言,他就會手持酒精和我坐在路邊看日出,陪著我走到我跟廢妻的婚禮紅毯上做見證,陪著我各自抱著孩子坐在親子餐廳裡翻白眼,這次他一手背著吉他,伸出另一隻手拉我站上金曲獎最佳樂團宇宙人小巨蛋萬人演唱會的舞台,那是一段曾經熱血的青春,更是一段活在當下的瘋狂中年。

跳舞的意義(四):宇宙人 x 白河幫

表演完我特別跟陳奎言爸媽致意,我真的不是損友

白河幫和宇宙人還可以玩多久,已獲萬人證實是個假議題,隨著臺灣進入超高齡社會,我們還有好幾個10週年、20週年可以玩下去,當你們的吉他、貝斯還有鋼琴鍵催下去,我們的下背、膝蓋以及肩膀痛便會隨著音樂消逝,體內舞蹈的基因推動全身肌肉,回到那年17歲的熱血靈魂。

跳舞的意義(四):宇宙人 x 白河幫

照片中的每個人,4月27日都在現場

你們手寫的團徽(後來想起來當時衣服是凹織品系的林忠諭去打版的)仍然是白河幫的象徵,與我們發想的團名更持續被宇宙人發揚光大,彼此的夢想成全了對方的夢想,這青春夢想的腳本浮誇到電影編劇都不好意思寫出來。

跳舞的意義(四):宇宙人 x 白河幫

陳奎言平常寫字超醜,併予敘明


這場表演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不如感謝宇宙吧。 

跳舞的意義(四):宇宙人 x 白河幫

沒有啦,我要感謝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女人,我媽、我妻跟我女兒,協助我度過這地獄般的籌備時光;還有我生命中蠻重要的兩個男人,我爸跟我兒子。我心中的排序,永遠是家人第一、摯友第二,個人興趣第三,共勉之。

跳舞的意義(四):宇宙人 x 白河幫


延伸閱讀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廢妻母愛爆發、爸爸漸漸影薄的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