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are pilots we remember as legends, but they didn't start out that way.

They started out like us.

This is our time to make a difference!

許多機甲駕駛員成為傳奇前

也跟我們一樣一般

這是我們改變世界的時刻。

MV5BMTk2MDE1MTcyMF5BMl5BanBnXkFtZTgwNzU2NTI0NDM@._V1_SY1000_CR0,0,706,1000_AL_.jpg

男主角:John Boyega(名作:Star Wars:Force Awaken 星際大戰 原力覺醒)

MV5BMDg4NWZjNmEtZWVmNC00MzdhLTlhOTEtZmViYjdmMzhjMTAyXkEyXkFqcGdeQXVyMjQwMDg0Ng@@._V1_

男配角:Scott Eastwood(名作:The Fate of the Furious 玩命關頭八)

MV5BODQ4ODU5NjIxMF5BMl5BanBnXkFtZTgwNzIzNTIzNzM@._V1_SY1000_CR0,0,749,1000_AL_

景甜:飾演景甜(名作:金剛:骷髏島Kong:Skull Island長城The Great Wall

MV5BMTc1MDMzMjg1OV5BMl5BanBnXkFtZTgwODcxMzM0MzE@._V1_SY1000_CR0,0,562,1000_AL_

推薦分數:6分(無劇透心得)

十年前,在史塔克元帥Stacker Pentecost(Idris Elba飾)犧牲下,萊利貝克特Raieigh Becket(Charlie Hunnam飾)、森真子Mako Mori(菊地凜子飾)駕駛吉普賽危機Gipsy Danger成功地封住怪獸Kaiju入侵地球的特異點,結束差點讓人類滅絕的怪獸浩劫時至今日,產生新的危機。

MV5BMTY0MTg5ODQyOV5BMl5BanBnXkFtZTcwNDQ0MjQ3OQ@@._V1_SX1777_CR0,0,1777,998_AL_

續集犧牲許多前作成功的元素,換來好萊塢難得的超級機器人大戰(不是BANDAI的機器人大戰喔~),原本透過強大的怪獸對比脆弱的機甲,營造出的末日喪志感,被血脈噴張的機器人格鬥、高科技的武器裝備以及極具動漫感的怪獸取代;相對地,前作所強調駕駛員心靈間的浮動連結,引導觀眾與駕駛員共享記憶與情緒的感動,都消失殆盡了。

MV5BNzU3Njg1OTY1M15BMl5BanBnXkFtZTcwNDI2NTQ3OQ@@._V1_SY1000_CR0,0,1588,1000_AL_

本集劇情簡單流暢、戰鬥爽快,推薦給跟小弟一樣自小夢想駕駛巨大機器人、每日生活被日本動漫洗腦,一心想要拯救世界的熱血青年,這部好萊塢爽片恐怕不適合想要稍微用腦或是一心反對陸資與對岸二六強橫霸道作風的反統人士。

以下為有劇透介紹

 

 

 

 

 

 

劇情概要(劇透)

前作十年後,世界逐漸從怪獸的破壞中復原,史塔克元帥的兒子傑克Jake Pentecost(John Boyega飾)不願成為機甲駕駛員,四處竊盜、販賣機甲零件裹腹,一日與少女艾瑪菈Amara(Caliee Spaeny飾)在偷竊中相遇、被逮,一同被送去位於中國的莫玉蘭基地,男的被迫成為機甲教練、女的破格成為機甲訓練生。

MV5BZWI4NDllMzAtYTQzYy00YTEzLWI4M2YtMjNiOGE0YjA5ODQzXkEyXkFqcGdeQXVyMjI3NzE4MTM@._V1_

太平盛世,機甲科技突飛猛進,中國邵氏企業開發的無人機甲即將全面部署於環太平洋,然而主導無人機甲計畫的牛頓博士Newton Geiszier(Charlie Day飾)長期與怪獸大腦浮動連結導致心靈被外星人控制,竟然讓全部無人機甲變成機甲怪獸,攻擊全球的機甲基地,並且釋放出兩隻四級怪獸、一隻五級怪獸,準備殺向東京富士山,打算藉由引爆環太平洋火山群讓地球毀滅。

傑克與奈特Nate Lambert(Scott Eastwood飾)率領一群機甲訓練生(其他正式駕駛莫名其妙都消失了)殺去東京一決死戰。最後在邵氏企業老闆景甜的協助下,用吉普賽復仇者的如來神掌擊敗合體後的超級怪物,劇終。

MV5BZjYxMTYwODItY2E3Yy00YzZmLWJkMzItMDU0MTJkYjczMjRlXkEyXkFqcGdeQXVyNTM2NTY4NzU@._V1_SX1777_CR0,0,1777,723_AL_.jpg

吉普賽如來神掌

熱血流暢的機甲戰鬥

機甲升級到第六世代,比過去更強、更大又更多招式,移師東京的最終決戰實在是好萊塢的巨大機器人經典戰役(畢竟也沒幾場),我們先無視片中唬爛的「所有市民都已經避難完畢」這句謊話,光是利用高樓大廈作為掩護、防禦還有攻擊手段,就讓機器控小弟我血脈噴張。

MV5BMjQ5MzY3NjY1OF5BMl5BanBnXkFtZTgwODc4OTQ2NDM@._V1_SX1777_CR0,0,1777,743_AL_

機甲裝備各具特色,主角機吉普賽復仇者Gipsy Avenger的重力牽引裝置加上雙刀、鎧甲鳳凰Bracer Phoenix從大破的泰坦救世主Titan Redeemer手上取下的超級大鑽頭,還有可由第三駕駛操作腹部的麥格農機槍(三位駕駛還硬是湊成俄羅斯、中國加上美國人,感受到導演的政治惡趣味),使用電流鞭、英勇戰死的守護者布拉沃Guardian Bravo,最後是動作超快拿雙刀的刀鋒雅典娜Saber Athena,都比前作豐富甚多。

MV5BNjIzMzY1NTQ3MF5BMl5BanBnXkFtZTgwMjg4OTQ2NDM@._V1_SX1777_CR0,0,1777,743_AL_.jpg

東京最終決戰。(由左至右依序為:刀鋒雅典娜、鎧甲鳳凰、吉普賽復仇者與守護者布拉沃)

駕駛巨大機器人在東京都大戰怪獸、無視城市的破壞來拯救世界,這才是男人的浪漫啊!!由其第六世代機甲性能優異,光是訓練生來駕駛就可以直接把四級怪獸輕鬆打爆,連剛登上鋼彈的阿姆羅都沒這麼行!!!那麼怪獸被打敗了故事就結束了嗎?不對,這時怪獸旁邊一定會有個擔任戰鬥講評的壞人(本劇由牛頓博士擔當),在落於下風時使用合體大絕招,成為無法偵測強度的最終頭目!!!

MV5BMzdiMTI1Y2YtNTlhZS00NmU2LTk3YTktZGU4MmExOTI1NjlmXkEyXkFqcGdeQXVyNTM2NTY4NzU@._V1_SX1777_CR0,0,1777,734_AL_

體怪獸極其強大,機甲一被尻中、非死即傷,菜逼巴訓練生駕駛的機甲全部大破,吉普賽復仇者對這隻血多裝甲厚的合體怪物毫無皮條,但傑克身上不虧流有戰爭英雄的血液,突發奇想使用外掛裝備火箭噴射器衝上平流層(因為在雲上面所以小弟推測是平流層),再利用重力加速度使出吉普賽復仇者的必殺烈風正拳突(抱歉真的太像闘将ダイモス的絕招,害小弟都熱血起來了),一擊打爆合體怪獸。

宅魂都燃燒了,喔不是,是怪獸都燃燒了。

MV5BYzczMDI1ODQtMjQ2ZS00YjUyLWExNmQtZmZjMWE5NmNjZWY0XkEyXkFqcGdeQXVyNTM2NTY4NzU@._V1_.jpg

吉普賽復仇者大戰合體怪獸

視駕駛員腦中浮動連結於無物的無腦續作

前作環太平洋之所以精彩,是在於機甲的雙駕駛必須透過大腦浮動連結取得思緒平衡,因此萊利與真子的合作才會令人感動。本作浮動連結著墨甚少,連隔壁老王跟我阿罵都可以上去一起操作機甲,因此在各種意義上本片都可稱為無腦之作。每一個主要角色好像背後都可感覺出一些過去、一點故事、還有許多話可以說,但劇情進入機器人大戰後,所有的焦點都被片商代表景甜給搶走了。

MV5BOTA4NmE4NWItOWJlYS00MTU2LWI5ODAtYTc3ZGZkMDZiZDQ5XkEyXkFqcGdeQXVyNTM2NTY4NzU@._V1_SY1000_CR0,0,807,1000_AL_

重點人物

景甜:

弟是第一次瞻仰景甜的螢幕奇景,因為各種緣故沒有看過前兩部好萊塢大作長城 Great Wall與金剛-骷髏島 Kong: Skull Island,她出現之後就真的很不妙,鏡頭移到她身上時,都能感受到攝影師內心的煎熬、導演心中的吶喊,看了幾十年電影的小弟除了李連杰跟成龍之外,真的沒看過劇情轉折、起伏都繞著一個華人的近代好萊塢片,章子怡跟楊紫瓊應該都想要去跳樓了。

MV5BM2FmOGJmOWEtYTg0YS00NWMxLWE2ZWYtYTZiYTFhNzY4Y2QxXkEyXkFqcGdeQXVyNTM2NTY4NzU@._V1_SX1777_CR0,0,1777,744_AL_

景甜的存在完全破壞了劇情的平衡,除了露臉次數全片前三多,還同時具備了「以為是壞人結果是好人」的劇情轉折、「明明只是老闆卻能解除無人機甲被怪獸附身」的博士級IT實力、「立馬看穿牛頓博士被怪獸附身」的領導霸氣、「竟然能操縱無人機甲?還加入最終戰局!」的天才技能,還有「在吉普賽復仇者逃生艙壞掉時救出男女主角」的關鍵一刻,這...這...這不是主角是什麼?!劇情根本是繞著景甜轉的,景甜指數爆棚到我在看「環太平洋2 - 景甜時刻」。

MV5BMzdmYTZmMDItNWJhZi00YTY4LTkxZmQtOWY2MTUzY2NlZDk3XkEyXkFqcGdeQXVyNTM2NTY4NzU@._V1_SX1777_CR0,0,1777,739_AL_.jpg

背景硬到有如好萊塢習近平的景甜

霸氣總裁、企業家以及科學家景甜指數:★★★★★

黑景甜 John Boyega:

全球老百姓都無法接受星戰後三部曲由John擔任續集的男主角,總是令人懷疑是靠種族與顏色上位的他,簡直是政治正確的黑人版景甜!!正巧本片也是John主演第三部好萊塢重金大作,雖然素人出演三部重金鉅片讓人頗有微詞,好在John略帶搞笑不正經的特質,確實挺搭星戰芬恩Finn與傑克兩角。

MV5BMjA1MjM4NjU1M15BMl5BanBnXkFtZTgwNTIwNTIzNDM@._V1_SX1777_CR0,0,1777,734_AL_.jpg

因為不帥所以不演帥角色是正確選擇

確實還蠻適合所演角色景甜指數只有:★★★☆

白景甜 Scott Eastwood:

貴為永遠的荒野大鏢客克林伊斯威特Clinton Eastwood Jr.之子,要不是克林伊斯威特還健在,我還以為Scott是他爸的轉世。本部也恰好是其接演第三部好萊塢重金大作,Scott不只有靠爸上位的嫌疑,在其演出16年的自殺突擊隊、17年的玩命關頭八或是本作,都接演些跑跑龍套的平面角色,劇情上大多可有可無。

MV5BNzgwMTFjNzctY2M2Yy00ZTllLTgwMDYtMTE3YzFlMjE4ZDE0XkEyXkFqcGdeQXVyNTI4MDA1MzI@._V1_SY1000_CR0,0,557,1000_AL_.jpg

宛如克林伊斯威特複製人的星二代

靠爸卻仍然紅不起來的景甜指數:★★★★☆

結語

環太平洋2在機甲與怪獸大戰上熱血非凡,但一切都是用犧牲劇裡所有角色的腦袋換來的,更大的代價是召喚了好萊塢習近平 - 景甜破壞了劇情平衡,但...但...自幼熱愛巨大機器人的小弟我,還是覺得好熱血啊!!!!


延伸閱讀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https://reurl.cc/W4Ol9Z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