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了一隻叫做廢妻的囂張生物


中午餐敘提及信用卡優惠,同事認為我老婆在銀行上班,應該家計或省錢優惠都能依賴另一半

老婆雖在銀行上班,卻對數字異常地不在行

廢妻還曾大言不慚推託說「我就是因為數學不好,上帝才讓我在銀行上班,這是我一生要修習的功課。」

晚上兩人在家附近全家便利店買咖啡

廢妻指著櫃檯後方:「一次買5百杯有特別優惠耶,你每天喝這麼多,一次買多比較划算啦!」

我果斷拒絕:「一次買5百杯很貴」

廢妻質疑我:「一杯算50塊,總共也才兩千多」

我大聲說:「50乘500是2萬5千,你真的很好意思在銀行上班耶!」

廢妻無奈地接話:「所以我就說上帝讓我在銀行工作,是我一生的功課啊。」

我已經聽膩藉口:「而且5百杯我喝一年都喝不完!

廢妻看著天花板算著:「哪會,你一天都喝5杯...這樣你可以喝100天...差不多喝2個月...」

我拿著咖啡走出店門:「我沒事幹嘛一天喝五杯,而且你這功課,我看一輩子都寫不完。」


夫妻關係是門學問,是上帝留給兩人的功課

另一半有自己的人生課題,是無法代寫代抄或代筆

我們只能給他支持,並且千萬別讓自己一起給拖累了


延伸閱讀

[廢妻物語]婚姻需要經營,但別爭執經營權歸誰

[廢妻物語]人盡其才,再廢的人都有價值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