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宜蘭,腦海中浮現著頭城衝浪、礁溪溫泉還有羅東夜市;牛排!?為什麼到宜蘭要吃牛排?!每個心中抱此疑惑的人,最後都獲得來自越南的解答。

電門

1491創意料理越南牛排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文化路147號

營業時間:pm11:00 - pm14:00、pm17:00 - pm21:00(賣完為止)


到宜蘭小吃外的選擇

越南牛排位於宜蘭市舊城南邊的新月廣場附近,午餐11點開賣、晚餐5點開賣,週六晚間5點20分就全店坐滿,相當驚人。

菜單

排餐價格並非平價牛排,想便宜吃爽者慎入

老闆跟店員目測應該都是越南籍,態度親切說明詳細,店內擺設也相當有誠意,對得起單價240-650元的牛排價位。

內庄

店內擺設簡單別緻,座位不多容易滿位

可吃到飽的軟法式麵包、越南酸湯、百合花茶等自助吧檯,不但具越南風情,也不馬虎。

小菜

提供烤箱與吃到飽的軟法式麵包搭配使用,抱歉我不小心把有點噁的哈什樂照進來了


臺越相混搭的新特色

排餐的醬汁共5種可選2種,一種是淋在排餐鐵盤上,另一種則是裝碗沾醬;配菜相當特別,竟是越南河粉(也可換成一般麵條)與泡菜。

醬料

4種越式醬汁各有特色,一次卻只能選2種,意圖使人再來

本店排餐都是原肉,份量充足口感頗佳,小弟我選擇將蘑菇醬淋在河粉上,用另一種酸甜的越式醬當沾醬,雖然沒去過越南,但我服了這份越南風味。

雙拼

雙拼分量驚人,品質與口感亦佳

排餐的配菜部分,越南河粉很有嚼勁,搭配泡菜的口味特別不突兀,酸酸甜甜的牛排出乎意料地口味頗佳。

泡菜

泡菜意外與牛排相當契合,增添不少風味


1491越南牛排 - 用餐心得

宜蘭一路由北往南都是吃的,無論頭城路邊炸彈蔥油餅、礁溪冬粉或是宜蘭市綠豆沙等等,小吃多到族繁不及備載;但車開累了,總想找個餐廳吹冷氣入座用餐,越南牛排是看似平凡卻相當特別的選擇,縱使到哪都有牛排,但越南牛排只在宜蘭啊!

牛排

越南河粉口感比一般牛排麵更有彈性與嚼勁

本店用餐環境、吃到飽麵包與湯都不馬虎,尤其搭配越南特別醬料的排餐更是獨特又美味,確實是家會記在心上的特別餐廳。

牛排醬

越式醬酸甜清爽,點餐時還有點猶豫

所以說來宜蘭為何要吃牛排呢?小弟我覺得,下次再到宜蘭市還想再吃,而且本店牛排賣完為止,千萬注意真的賣得非常快喔!

招牌

一種牛排兩國口味指數★★★★


相關文章

[小弟食記]打鐵町49番地

[小弟食記]新村站著吃烤肉:臺北信義店(更新限量牛腰窩肉)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校長兼工友的父親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