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自去年起養了一隻叫做廢妻的囂張生物


為了今年四月份的嘉明湖登山,廢妻與我用大年初一登七星山來訓練

上山前怒吃兩人最愛的麥當勞,找到位子後我準備去點餐,不知要吃什麼的廢妻,竟然在麥當勞上網查麥當勞菜單

廢妻:「九塊麥克雞塊餐,飲料玉米濃湯,中杯的喔!」

或許是大年初一走春習俗,店內點餐人潮眾多

店員:「需要點什麼?」

大媽猶豫的說:「我兒子要吃雞塊、女兒想喝雪碧,然後公公要吃薯條。」

一家人霸佔著理智線緊繃的店員近10分鐘,終於輪到我前面的女子

店員:「需要點什麼?」

女子操著奇怪的口音說:「我要五包中薯、一包大薯。」

店員在五分鐘內不斷跟女子確認餐點,而她卻像在另一時空地玩著手機

終於輪到我,我準備迅速、精確地點餐,給予精神疲勞的店員美好的新年第一天

店員面無表情地問:「需要點什麼?」

我聲量適中、口音穩健地說:「九塊麥克雞塊餐。」

店員皺著眉頭:「我們現在只有十塊麥克雞塊餐,需要什麼飲料?」

我動搖的說:「中杯玉米濃湯。」

店員兩眼直視著我:「玉米濃湯只有小杯跟大杯。」

取餐後我拖著自尊心的碎片,連滾帶爬地回到座位,問廢妻:「妳不是上網查菜單嗎?怎麼我點的全部都錯?」

廢妻滑著手機回我:「沒查啊,我懶。」


人生的際遇往往無法掌握,尤其當左右自己生活的另一半擁有無遠弗屆的廢時

準備與預測總帶來更大的衝擊,我還在學習更瀟灑的生活

至少,嘉明湖該好好準備(新手嘉明湖之旅:向陽、三叉、嘉明湖)

 


延伸閱讀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校長兼工友的父親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https://reurl.cc/exgm2K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