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2:24:「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合為一體」,廢妻將本段經文昇華,安排出遊像能心電感應一般從不過問丈夫([廢妻物語]心電感應是夫妻關係的最高境界),假日出遊小弟我人得到,還不能先知道;本次被迫週末離開臺北,還得喬出一台車,載著廢妻與好友們(準人夫熊、準人妻甯、臺幹棟和廢妻的伴娘雲前往關西採草莓。

廢妻用手機遙控了整趟行程

天龍人草莓初體驗

​​十全草莓農園​(高架)

地址:關西鎮石光里1鄰22-4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廢妻研究指出,草莓園多在桃園大溪、新竹關西與苗栗大湖等地(還有因為太近被否准的臺北內湖),產季約於11月底至4月初,過年、228等連假是人擠人採草莓的最佳自虐期間,小弟我從未採過草莓(或許小時候有),也打算這輩子都沒採過草莓,結果,人已經在新竹關西了。

電洽桃園大溪的草莓園都被採完,毅然決然殺至新竹

有別於傳統蹲著採泥土的草莓園,為了配合嫌麻煩的都市人(如小弟我),越來越多像十全草莓園這樣,草莓高架種植、不收入場費、車子隨意停園外的草莓園誕生,想挑毛病都很難。

還有聘有店貓負責招呼客人

除夕前的周末天氣好到不行,全草莓園竟然只有我們一組客人,高架的草莓園乾淨、整齊,非常適合不想弄髒褲子鞋子的懶人。

高架草莓園上排草莓容易被採光,蹲馬步採下排的草莓可強身健體又能炫耀採到的肥美草莓

如有採草莓興趣,切記事先撥打電話至欲前往區域草莓園確認產量是否足夠,擇天氣晴朗日子前往,以免向隅。

秤斤算價的草莓,老闆還會多送幾顆讓客人開心

豐收指數:★★★★


新竹「網美一日遊」行程

以為本趟只是簡單採個草莓,沒想到廢妻與閨蜜規劃了滿滿的網美行程,從早上九點至下午四點,咖啡和早午餐店塞好塞滿,照相與吃飯的時間比例大約是9:1。

HOI x 山語喃喃早午餐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十一街17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1400、假日0900-1600

提供美美的拍照空間是網美店的簡配

竹北的山語喃喃是人氣飆升的早午餐店,光是使用荷蘭語:HOI(你好之意)作為店名一部分,便能感受背後爆棚的文青態度。

花生巧遇蕉厚吐司、Hakka Boy三明治與花生咖啡拿鐵

山語喃喃的餐點均約100元上下,另有專賣麵包,這裡的貝果香甜有嚼勁,牛肉等餡料好吃又實在,至於飲料,則略遜餐點一籌。

一早接準人夫小熊上車,出發前竟然要幫我買早餐,就知道整趟行程他都被蒙在鼓裡

周日九點半候位約20分鐘,就餐點品質及店內氣氛而言,作為新竹旅遊的第一站CP值頗高,如要特地從臺北下新竹用餐,則略顯多餘。

文青指數:★★★☆


Coca Coffee 渴口手沖咖啡外帶吧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300號旁空地

營業時間:平日0700-1900

是間不照相會渾身不對勁的網美店

早午餐完繞至新竹高鐵站的路邊,是間以貨櫃屋為主軸,搭配極簡全白風格的咖啡店,Coca Coffee開幕才半年多,已成為竹北IG拍照勝地

手沖咖啡一杯百元有找

店內可停車、臨近新竹高鐵,地點便利加上水準以上的手沖咖啡與專供拍照的擺設,相當值得專程繞來拍照打卡狂po限時動態。

攝影師非常感嘆沒人能幫她拍出水準之作

拍照拍到臉僵指數:★★★★


半畝院子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381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只有更文青沒有最文青的半畝院子

準人妻甯總安排各種突破想像的拍照餐廳,半畝院子是間三層樓的複合式餐廳,一樓「茶窩窩」喝下午茶、「茶貨舖」販賣手工品,二樓「安食堂」為餐廳、「禾青香堂」可品茶,三樓「半畝小學堂」則是藝文空間。

典雅、文藝的半畝院子讓沒啥文化的小弟自覺格格不入,p.s:廁所非常舒服

裝潢擺設頗具質感的半畝院子,點心也不惶多讓的扎實又極富內涵,清淡的茶香配上飽實的餡料,配合自然採光映射在身邊,品起小弟我完全喝不懂的茶,亦能如文人雅士般的灑脫。

半畝院子的價格跟臺北東區下午茶差不多,卻提供更多典雅的體驗

本來只是回程想喝個飲料,進了半畝院子一夥人簡直變成風雅明士,氣質又伴著茶香地悠閒度過週日下午。

氣質橫生指數:★★★★


結語

避開人潮與車潮,並確保草莓園梅量充足,搭配時下流行的高架式草莓園,結合免費入場模式,採草莓實在是打發時間又有趣的行程。

廢妻與準人妻甯均屬於無視另一半是個人的新時代女性

小弟文章的照片常因攝影技巧過爛廣受非議,本趟採草莓兼網美勝地踩點之旅,經由準人妻甯的照片,深覺圖文並茂的重要性,但真想把照片拍好,恐怕得等下輩子了,又叫不動會照相、手機鏡頭好的廢妻,真的只能多跟準人夫小熊與準人妻甯出遊了。

本趟照相與吃飯時間的比例大概是9:1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https://reurl.cc/W4Ol9Z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