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弟的辦公室從美食綠洲迪化街搬到臺北車站後,對於臺北車站餿食橫生的刻板印象,讓小弟我起初對在這午餐吃甚麼,感到相當恐慌。

好在同事技安是個過度認真的認真男子,他延續過往在這求生存的經驗,帶領小弟我走進市場以及巷弄間,逐步描繪出便宜又好吃的午餐地圖。


北車周邊目錄


信陽街

位置:介於公園路與館前路間

從公園路轉角的麥當勞走進,一路撞到館前路的好樂迪,信陽街上中西各式餐廳店林立,別忘了26號左轉的小巷內更是別有洞天。

搜尋結果

叁x叁輕食便當Light Meal

北市中正區信陽街26-10號

IMG_2139

便當100元起跳,為了減油減脂加健康,能不花錢嗎?

北車上班族有福了,叁x叁輕食便當標榜去油去脂的健康飲食,份量十足又清爽好吃,終於不用看著自己因為工作環境而越吃越大的肚子流淚了。

IMG_2313

水煮嫩雞胸,每天都會換雞胸肉的佐料(本次是佐芋頭)

叁x叁便當份量十足,若擔心吃不夠可再加30元加倍肉量,但小弟我覺得除非食量特大,是不太需要特別加量的。

IMG_2314

非屬水煮類的火烤炙燒厚切豬也相當美味

叁x叁完全是上班族飲食救星,同時完全反映在大排長龍的中午顧客人數中,要來吃叁x叁記得提早排隊喔!!

指數 ★★★★☆

噴街 南陽街

位置:南陽街、公園路20巷

南陽街,混號噴街:是學生與上班族省錢的天堂、健康與味蕾的地獄;我們是否能在沙漠中找到美食綠洲呢?

Burger Yellow

臺北市南陽街38巷2號

269359056_4668749173246702_3092140356168762147_n

隱匿在小公園旁的美式餐廳,屬於吸菸族友善餐廳,不愛菸味者可內用

藏匿在南陽街巷內小公園旁的Burger Yellow,起初小弟還以為是群沒有想要賺錢的大叔,為了圓夢開的小酒吧,沒想到竟然是販賣相當少見的鹿肉漢堡美式餐廳。

266633880_935002230464919_6334524819193707584_n

鹿肉漢堡相當稀有,小弟我吃起來倒是覺得與豬牛肉差異不大

漢堡層次與份量十足,另外可搭配薯條頗多的加飲料60元套餐,除了鹿肉之外可選豬肉與牛肉,漢堡肉、蔬菜、麵包與醬料搭配合作相當融洽。

266805492_1131891914223172_8344358055326526192_n

漢堡單點需300元上下,對於南陽街的補習族群來說,算不太親近的價格

新加坡美食-魚頭米粉

臺北市公園路20巷14號

99441037_2785054574925640_8150767709173317632_n

小弟小學時曾去過新加坡,已經完全忘記星國料理的口味;本家南陽街附近的新加坡美食,縱使我不知道新加坡料理應該口味如何,也能感受出本店料理的特別口感,湯頭都帶股鮮魚味,麵條均富嚼勁,非常特別。

100859054_2932666576831626_5749563742949998592_n

魚片版麵的麵條相當有嚼勁,料多又實在我有點吃不完

本店以麵食為主,每道麵食均有彈Q又帶點鮮魚味的口感,基本上怎麼點都不會差異太大。

100048085_566542230942242_6904331881630662656_n

炸醬麵的焦點仍在麵條本身,醬料只是點綴

店內牆上菜單還有一種幼麵(英文寫:U Man),這次沒吃到下次我一定要吃。

98026660_593104327994509_7508411008814153728_n

搞不清楚新加坡口味應該怎樣的口味相當特別指數 ★★★★

北車魯肉飯

臺北市公園路20巷21號  

設計感的招牌,根本是南陽街內的異類

北北車魯肉飯的店面設計有別週邊店家,清新的裝潢與開放式廚房都別樹一格,完全顛覆噴街南陽街的意象。  

北北車的滷肉、滷菜,反正滷類的都有夠味

北北車的魯肉是一丁丁扎實的肉塊,別說噴街了,連整個臺北市都少有(北部魯肉飯大多是碎肉,南部才是肉塊)。

招牌的排骨酥湯也非常入味,外圍吸飽湯汁、內部酥脆嚼勁,這根本不是南陽街

北北車似乎是南陽街第一指名的選擇,但受限店內座位較少總是大排長龍,外帶是效益較高的吃法。

這種價格在台北市可以了啦!

想吃滷肉飯時必去指數 ★★★★

鑫耀鑫好吃雞肉飯

臺北市公園路20巷12號

鑫耀鑫光鮮明亮的座落在噴街之內,立牌直接寫上「好吃雞肉飯」,第一次入座時就抱著保證被騙的心理準備

招牌好吃雞肉飯單點79元、套餐109元(30元差價多了盤青菜與清湯),以噴街南陽街而言,屬於中高價位的中產階級料理。

清湯與青菜意外地濃郁有味,多付30元不是詐騙

鑫耀鑫內部裝潢美觀大方,店員都是年輕少男少女,入座用餐舒適、服務態度良好。

價格比起同區其他噴食,算是用錢買健康

如果擔心在北車周邊總是又油又鹹又難吃,特別請店員雞肉飯不加醬,原來雞肉不只肉嫩,不調味吃起來也相當不賴。

地理位置相對方便的南陽街內,鑫耀鑫是為好吃的選擇

人从众厚切牛排館

臺北市中正區南陽街30號

86467516_247585662923582_3134068280482856960_n

這間我永遠不會念店名的牛排館,與一般夜市裡的平價牛排館相仿

160~240元左右的價位,配上餐前麵包、免費玉米濃湯與飲料,暨不特別也不亮眼,但舌尖味蕾總是會在每個時刻突然很想吃,這大概就是本店用餐時間總是客滿的原因吧。

86634732_2487757424781007_9161934698643980288_n

5盎司的沙朗牛排, 配上一個蛋、不難吃的麵與蔬菜,就是間單純的平價牛排

人从众上菜迅速,往往剛拿完湯跟飲料,麵包都還沒吃完牛排就到了,忠實符合南陽街吃迅速、吃粗飽的飲食風格。

87185042_193745691868915_1797047435139219456_n

餐前麵包還算好吃

無限取用的飲料與玉米濃湯已經是平價牛排店必備,小弟我真的每一兩個月就突然會有一天很想吃。

86396787_3030778170580658_648836831051251712_n

平價牛排遷到北京也還是平價牛排指數 ★★

玉梅園

臺北市中正區公園路30巷4號

94529613_629817554236376_7987535810641526784_n

港式快餐在削價增量競爭的南陽街立足實在相當不搭

南陽街竟然有新開的餐廳!而且還是港式快餐店?

94884165_1711661112309113_1096807314502975488_n

新開幕首吃其80元特餐,密製豬扒飯,口味清爽、份量略有不足

玉梅園以快餐為主,每日中午都有80元特餐,份量小弟我覺得剛剛好,但對於吃粗飽者恐怕有所不足。

94702564_563486777918699_1653532717851082752_n

免費湯品竟然是咖哩湯佐雞皮,非常港式口感

港式快餐到了南陽街也沒法過於講究指數 ★★


城中市場

位置:武昌街一段、沅陵街與重慶南路一段的街區

隱藏在重慶南路上的巷弄,熱鬧的市場根本別有洞天

城中市場巷弄內完全是新天地,便當、燒臘或是牛肉麵的價錢,比大馬路上的便宜跟好吃,是小弟我中午最常光顧的區域:

周記手工家常麵

臺北市漢口街一段80巷12之5號

總是擠到爆炸的周記,是眾多人推薦北車週邊的必吃餐廳,針對永遠滿座的周記,小弟我與同事中午只要4人以上同行,就放棄去排隊用餐。 

招牌熗鍋麵(不是桃源街的搶鍋麵喔!)小份一碗70元,在本區尚稱合理,豐富濃郁湯頭(略帶有蒜味)與嚼勁手工粗麵不讓人失望;店內空間狹小,每次用餐都得排隊加併桌,再加上周記跟城中其他店家一樣都是店員在背餐(死都不讓我們填單),因此要注意是否叫到自己的麵,免得被別人吃走!

濃郁又帶勁指數 ★★★★☆

阿順排骨

臺北市漢口街一段80巷12號

大排長龍的阿順排骨,其實流動率相當高,安心排隊吧!

講店名阿順排骨,恐怕沒人會知道,眾人皆以本店招牌「小雞飯」代稱,主餐加上四道菜的份量,制霸以三菜一主餐為主的臺北車站便當店。

最出名的小雞飯,類似鹹酥雞的口感,特別又美味

這裡除了菜單上的主菜外,混搭主餐也相當實惠,小菜還可以選應該是主餐的香腸,免費的湯也料多味美!月底如經濟拮据,推薦經濟實惠的瓜仔肉飯,搭配漫出餐盒的四道配菜(而且不油膩),面子裡子都能撐到發薪日。

不會失望的主餐們

經濟又美味指數 ★★★★☆

老牌牛肉拉麵

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46巷7號

與大馬路上相同的價錢,卻能買到更美味的滋味

走進重慶南路一段46巷後,第一間遇到的排隊小吃就是老牌牛肉拉麵,巷子兩邊均有店面,只要請店員協助帶位,無需擔心沒有位子。

手工粗麵狂帶嚼勁、份量十足,也可以改為細麵

本店手工麵絕不令人失望,無論搭配排骨或肉燥都完美契合,乾麵還附贈牛肉湯一碗;本店部分湯頭以大蒜製成,不喜者或擔心口中異味者需特別注意。

本店現切滷味一不容錯過,要注意點餐是店員速記,團體點餐過於複雜要再三提醒店員

單吃乾麵就滿足到不行指數 ★★ ★★☆

廣東羊城小食

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46巷2號

價格偏高,但份量爆棚,還可以點合菜

重慶南路一段46巷的第一家店,小吃店標準來說價格不斐,但是本區域炒麵飯類的第一選擇。

最便宜的豬肝湯麵與肉絲湯麵計75元,小弟每來必點

本店用餐須記得自己點了甚麼,阿婆送起菜來比Sky哥哥開車還兇,小弟的同事就曾被阿婆教訓「自己都不記得點了甚麼,難道要我幫你記嗎?」,慣店員程度已直上天際。

同名餐點「羊城燴飯」用料大方,不容錯過

一不小心就被店員教訓指數 ★★★☆

香港錦記燒臘快餐

臺北市漢口街一段

價格最公道的燒臘店

比起本區大多重鹹重油的燒臘店,城中市場最北端的錦記燒臘,價格公道、口味清爽。

清爽不油膩的燒臘店已不多見

本店除了百元有找外,老闆夫婦態度親切,讓整日被工作荼毒的我們有了喘息之處。

有別於一般香港人所開的店,店員竟然比臺灣店家還親切

各種意義上都是淨土指數 ★★★★

禾田料理店

臺北市漢口街一段80巷6弄1號

小弟身為臺南女婿,自然最愛臺南著名美食虱目魚相關料理,但往返臺北臺南耗時傷財,臺北吃的到嗎?答案當然是有!只要願意付錢,城中市場就有了!

禾田3

禾田中午經常內用坐滿,也算是品質保證

無刺虱目魚肚搭配醬油是基本款(臺南還要塞豆瓣醬),除了虱目魚丸或是其他特別料理方式外,虱目魚肚是很難出差錯的料理,禾田料理的中規中矩不會讓人失望。

禾田2

唯一差別就在於價錢,你願意付出貴將近20元以上的價格嗎?

除虱目魚肚外,其餘像是滷肉飯、魚丸或是麵線等,約略為中等以上小吃店水準,因此來禾田必點虱目魚肚,否則北車周邊在其他料理上有更多選擇。

禾田1

虱目魚肚外之料理,表現均齊一般水準

禾田

想吃虱目魚肚必來指數 ★★★☆

城中貓耳朵

臺北市漢口街一段80巷12號

90145685_858466954620536_8212942248455700480_n

城中貓耳朵菜色以飯麵類為主,與城中市場大多餐廳走相同路線

貓耳朵店內狹小,4人以上桌子不多,多人用餐恐需要候位,需特別注意。

90179425_237232907316761_332339793360846848_n

炒貓耳朵份量驚人,又因是麵食,食量普通如小弟者要當心肚子炸掉

招牌餐點當然是貓耳朵,與以麵糊製成的麵疙瘩稍有不同,貓耳朵是麵糰製成,又以其形狀為名,口感較為有彈性。

90064774_193353728764714_4852492040006533120_n

以麵食為主的城中市場內,比起一般麵類,城中貓耳朵可換換口味,歡迎嘗試

偶爾吃貓耳朵口感清新指數 ★★★☆


桃源街

位置:臺北車站西側往西門町方向,衡陽路與桃源街交錯處

從宛如一線天的衡陽路84巷進去,又是一塊隱蔽的美食綠洲,座落著老王記牛肉麵、龍記搶鍋麵等排隊名店。

竹園牛肉麵(已含淚關店)

臺北市桃源街17-1號

總是很多人的竹園牛肉麵

雖然平均價格高於城中市場,但桃源街每間店都來頭不小,每次都大排長龍的竹園牛肉麵,無論飲料、湯或是餐點都是真正的實力派,不吃後悔!

精製的手工麵 、鮮美的湯頭,是午餐時光一大享受

進來本店請先拿菜單點菜,店員會霸道的幫忙找位子,安心的入座吧!餐點都是現炒現做,招牌的紅燒牛肋排麵份量驚人,牛肋排軟爛仍待嚼勁,作為菜單第一指名當之無愧!

真正好吃的麵店,就算像小弟我一樣專點最便宜的,也不會失望

  

小弟我覺得真的很好吃指數: ★★★★★

老王記牛肉麵

臺北市中正區桃源街15號

桃源街排隊人潮誇張到像東區排潮鞋的老王記牛肉麵

桃源街最有名的餐廳,每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小弟都已經做好找天請假來吃的打算,某次經過竟然門口沒人,大搖大擺超幸運地走進店裡用餐。

只有四道菜的老王記,牛肉麵、牛肉湯竟然都要220元!

牛肉麵分成清燉與紅燒,另外還有豬腳麵與湯麵,最便宜的湯麵就要160元,實在是貴到無以復加。

紅燒牛肉麵湯頭超級像一般牛肉泡麵的調味包口感,實在搞不懂是泡麵學老王記還是老王記在學泡麵

無論是紅燒或是清燉,老實說完全吃不出220元的價值,小小一盤泡菜也要40元!小弟我跟期待老王記已久的同事,氣到差點翻桌。

清燉牛肉麵的湯頭幾乎沒有味道

集結失望、憤怒與財物損失的此生不來第二次指數:

龍記搶鍋麵

臺北市衡陽路84巷5號

某次連假前來吃,終於沒人排隊才吃到的龍記搶鍋麵

龍記總是大排長龍,有幸用餐後卻發現小碗100元、大碗140元,以上班族午餐來說不算便宜,小弟我覺得不太值得特別排隊。

加入特製的蒜苗,簡單大方的內裝

旺火怒炒的搶鍋麵,加入店家特製大蒜後,味蕾的體驗將昇華至更高段層次。

店家外就是一鍋鍋正在炒煮的搶鍋麵,算是一種古早的開放式廚房概念?

排隊很久才會吃到指數 ★★ ★☆

阿樹小吃

臺北市衡陽路84巷7號

可惜價位已經一點都不古早味了

阿樹小吃古早味十足,無論是店員、店面或是食材都是如此

只是點套餐要不斷地跟店員確認喔,本店是屬於不用菜單但店員也記不住點餐內容的店面

豬腳、控肉或是綜合麵套餐,都能獲得一碗味道爽口回甘的烏醋乾麵。

滷肉飯是切丁的豬肉,ㄧ

套餐的麵或飯,配料會差一道菜,而且店員上送來時若沒有及時回復究竟是點麵還點飯,會立馬被店員念一頓。

老街風情十足指數 ★★

蘇記餃子館

臺北市延平南路101巷5號

101巷內許多老外省風格的餐廳

101巷其實並不在桃源街,但距離不遠可說是同一區塊,就當作是廣義的桃源街周邊吧!

北車周邊的水餃店多到簡直打開水龍頭就一堆,蘇記雖然只有韭菜餃,但韭菜味相當鮮美

價格不算平價但食物好吃自然性價比高,比起一般連鎖餃子館(我沒說哪一間喔),蘇記的食材自然是水準以上。

菜單上的料理都是相當清爽順口

蘇記的料理整體來說是優於臺北車站的一般餐廳,果然餐廳的美味度是跟北車的距離成完全反比的!

三鮮燴飯

老外省的合菜感指數: ★★★


開封街

位置:開封街一段、館前路與重慶南路一段的街區

良品牛肉麵館

臺北市開封街一段10號 

在開封街附近與劉山東牛肉麵分庭抗禮的良品

良品牛肉麵菜單中,沒有百元以下的湯麵救濟窮困上班族,但一碗140元起跳牛肉麵,湯頭濃郁、麵條有勁,比起路上隨便的麵店,cp值相當高。

難得來到名店就怒砸最爽的半筋半肉麵,招牌半筋半肉的碗裡不是分裝牛肉跟牛筋,而是每一塊肉都是筋肉相連,相當特別

40年老店的湯頭與手工麵自然不在話下,加上店內有一、二樓,座位多又舒適,跟北車周邊店外排隊、店內擠爆的店家不同,可以跟同事在悠閒的環境午餐、順便幹譙上司。

來良品就是砸錢吃牛肉麵,這裡可沒有小弟最愛點的窮酸湯麵讓人省錢

用錢買舒適指數 ★★★★

劉山東牛肉麵

臺北市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鮮嫩的牛肉與濃郁的高湯,是劉山東讓人流連往返的美味

劉山東牛肉麵,絕對是北車周邊最有名的餐廳之一,永遠常駐排隊的人潮、老舊卻很國際化的店面, 無論特地造訪或是路過想吃,都應該去吃一趟劉山東。

菜單看似簡陋,卻是中英日韓文兼具,不容小覷

非常外省味的劉山東,最特別的餐點是「泡餅」,滿滿外省魂的扎實麵塊,泡進牛肉湯吸滿濃醇湯汁,嚼勁、香氣與口感三位一體,不怕吃到爆的一定要嘗試看看。

泡餅一份20元,也可以點牛肉泡餅(用泡餅取代麵)

除了酸菜,還有豆豉與大蒜等外省魂醬料,另外店內的小菜也相當好吃,不怕不點只怕吃不下。  

香嫩牛肉、手工麵條加上濃郁高湯,劉山東是不容錯過的經典名店

湯頭制霸北車全區指數 ★★★★


漢口街

位置:漢口街一段、懷寧街與武昌街一段之街區

狂野雞翅美式餐廳(已含淚關店)

臺北市漢口街一段16號

Come get some Taiwan draft beer~ Come get some Taiwan draft beer~ 每次經過漢口街都會聽到魔音般的廣播,這次我終於走進去了!!!

98086583_3768119129925551_5958690098638749696_n

店名、招牌與廣告標語實在讓人完全不想進去的狂野雞翅美式餐廳,實在是太常經過覺得一定要吃一次

狂野雞翅美式餐廳,一間就地點、外觀與布置來說,完全不吸引人的美式餐廳,總算在幾乎是大冒險的性質下,走進店裡用餐。

100733868_3282736628413791_1786813116483371008_n

菜單雖然相當正常,但是搭配店面與招牌就給人種詐騙感

店內擺設簡單、用餐人數為零,我們點了上個月就討論好的雞肉墨西哥捲餅、狂野雞翅還有雞柳條(炸雞竟然沒有貨,我們猜是老闆沒想到中午會有客人),一切的一切都還在小弟與同事的預料之內。

99257499_538806306799794_7708195986727763968_n

沒想到餐點的外表與口味都相當不錯,本以為1-10分只會有3分,反差的美味甚至讓我覺得有7-8分,難道這也是劇場版胖虎的道理嗎?

上菜之後,風雲變色!香嫩的炸雞翅、餡多味美的墨西哥餅,還有富嚼勁的雞柳條,等等!這不是一間雷到爆的美式餐廳嗎?餐點竟然不只是可以吃,竟然是蠻好吃!

99292546_569446710622807_8426984142675116032_n

各項主食均表現優異,我們抱著雷餐廳的心態採點,還被老闆招待多幾條雞柳,實在感到慚愧!

老闆請你好好檢討行銷手法與廣告宣傳指數 ★★★★

老台客食麵

臺北市懷寧街42號

老台客在北車在懷寧街大馬上路,價位一般算是難能可貴

店內人手不足,因此要像百貨公司美食街一樣自行佔位,千萬別傻傻等店員協助安排座位;找好座位後再去櫃檯點餐付帳,我如果一個人去吃會相當焦慮。

老台客特製椒麻拌麵,辣度不低、椒麻味十足

嗜辣者會相當有福,老台客的椒麻醬與麻辣醬作為招牌,辣而香猛、麻得下嚥的口感,直接霸氣震飛整個上午工作的疲憊;惟本店麵類份量略偏少,大食量者須審酌加點其他配菜喔。

老北炸醬麵,不吃辣者的高CP值選擇,老台客的手工麵與佐醬堪稱北車制霸

Q彈手工麵搭配椒麻辣氣絕配指數 ★★★


青島東路

位置:青島東路、立法院與監察院周邊

皇家黃牛肉麵

臺北市青島東路9號

IMG_9254.JPG

相當外省風格的皇家黃牛肉麵,小菜任一盤40元,完全反映天龍精華地區的時價

與城中市場相仿,本店採口頭點餐Style(不填單),而且走先付帳外加併桌用餐的吃粗飽風格。

IMG_9255.JPG

店內空間舒適不擁擠,但需要併桌,人數太多就只能候位

本店招牌紅燒牛肉麵湯頭微辣併飄著淡淡的牛油、厚實夠勁。

IMG_9256.JPG

牛肉麵單價150元,已經是臺北市回不去的公訂價了

黃牛肉塊燉的入味軟彈,外加帶有嚼勁的細拉麵,可滿足熱愛咀嚼牛肉麵的饕客。

IMG_9257.JPG

本店賣有半筋半肉麵,但牛肉本身亦稍有牛筋相連

微辣湯頭與外省感十足的蔥蒜指數 ★★★

饌玉豐手工麵食館

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7-1號

86396617_216222106178123_7799122012047147008_n

青島東路餐廳價位普遍較城中市場區偏高,也反映饌玉豐的價位之上

青島東路政府機關林立,路上的餐廳每到中午都人滿為患,每間店內擁擠翻桌率高是常態,饌玉豐當然無法自外。

86363721_199816611093149_95559328664125440_n

雞肉片炒烏龍麵要價100元,看來小弟我已經被現今臺灣的物價調教得服服貼貼

本店以麵食與水餃為主,人潮踴躍記得殺進店裡找店員幫忙喬位子,由於內用外帶人滿為患,如果餐點沒到記得提醒店員免得白等。

87077994_185918066055229_3325891050454646784_n

小弟的飯友食量驚人,亦難招架本店加麵後的份量,目測應該丟了三球麵團(加麵加20元)

饌玉豐上菜快、分量足,同時餐點種類不少,加上翻桌率高幾乎一定有位子,若能接受其價位的話,算是解決午餐的不錯選擇。

86624147_711006099303467_6683263721562701824_n

吃完不會後悔指數 ★★

九寨川味精緻麵食館

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3-1號

90059413_221084992376208_2225328577325301760_n

乾拌麵醬料濃郁但不致嘴臭,麵條Q條有嚼勁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本店位於青島東路中餐戰區,上班時間午餐時段經常會人滿爆棚,須做好心理準備。

90055591_153860165791352_5909242320548528128_n

尚未嘗試店內招牌麻辣牛肉麵,150元一碗是青島東路公定價

麵類份量食量普通如我覺得適中,噴桶型同事略有不滿足之虞,憑學生證加麵不用錢算是店家補償方案。

90008393_657852691698823_7070067007361646592_n

擔擔乾拌麵一碗75元,看在麵條口感與層次分明的醬料上,算他CP適中

吃麵吃不停指數 ★★★☆


博愛路

位置:延平南路與博愛路之三角區廓

謝阿姨美食坊

臺北市博愛路122號

IMG_6954

吃到飽的米粉湯與芋頭粥,非常好吃!!

謝阿姨美食坊是中式的無菜單料理,一人400元公定價,大概是小弟我在北車混這麼久,吃過CP值最佳、高貴不貴的餐廳。

IMG_6952

樸實無華隱藏在博愛路地下室的入口,傳統又復古的口味,讓小弟我流連往返

雖然是無菜單料理,但經小弟我用餐時仔細打量,基本上炒青菜、鮮魚,還有白斬雞是基本配備,本想說如此簡單的料理一人也要400元會不會太扯,食物入口後的美味,讓小弟我立馬羞愧於曾經的質疑。

A84ED5F7-AA40-4F1C-9A9D-83857A27E8A5

這次小弟一夥有七人用餐,獲得燒肉、蛋豆腐、白斬雞等等共計7道菜

燙青菜油香四溢、蛋豆腐入味甜美、燒肉酥嫩有嚼勁,白斬雞更是鮮嫩多汁,在這上班幾年竟然從沒來吃過,實在慚愧。

IMG_6958

飯後還從咖啡、紅茶與檸檬汁三選一,搭配吃到飽的米粉湯與芋頭粥,400元實在划算

傳統臺菜誠意十足根本不是午間小吃好想再來一次指數 ★★★★★

鄭記豬腳飯

臺北市延平南路22號

全店只賣三道菜

地處北車周邊西北角,價格偏高但用餐空間寬廣舒適,菜飯與主餐搭配愉快,相當有老北車風情的環境與餐點。

滷到心坎裡的東坡肉飯

到店先找位子再點餐,出餐速度快到錢還沒拿出來餐點已到眼前,免費供應的竹筍湯很有媽媽的味道,建議必喝。

無刺虱目魚飯

懷舊風味十足指數 ★★★☆


懷寧街

位置:南至寶慶路、北抵武昌街一段的懷寧街路段

麥食達韓式料理

臺北市懷寧街86號  

       韓式拌麵清爽好吃又是最便宜料理,相當推薦

麥食達是間韓國人開的韓式料理店,以上班族午餐來說價位200元上下偏高(小弟很窮),但保有韓國料理小菜、飲料與熱湯無限供應的特色。

價格介於200上下,小弟我只有不想上班的禮拜五中午會想要去吃

店內料理以烤肉飯、石頭拌飯還有小火鍋等可快速上菜類為主,分量充足通常我都會吃到非常飽。

小菜、茶與熱湯無限供應

店內老闆與店員態度親切,撇除價位來說,是午餐不知道吃甚麼又想大快朵頤時的好選擇。

作為商業午餐很划算指數 ★★★☆

好味港式快餐

臺北市懷寧街17之3

永遠都是大排長龍的好味,是唯一阻止我前往的原因

在台北車站,每當我想吃燒臘時,就是想吃好味港式快餐,價格公道又好吃的好味,小弟我總是放在心頭上。

IMG_3876

基本上每種口味都是量多味美,小弟迄今尚未嘗試過五寶飯,非常可惜

好味快餐無論中餐晚餐時間永遠都是大排長龍,縱使翻桌率高店員們動作又快,高峰時間排隊排個15分鐘是稀鬆平常。

IMG_3875註解

燒臘的爽度十年如一日指數 ★★★★☆

八芳精緻美食快餐

臺北市懷寧街62號 

120122330_2847509125568549_63397083515115199_n

八芳快餐就在懷寧街與武昌街的轉角口,相當顯眼

八芳快餐,又是間早上是早餐店,過了中午變成便當店的早午晚餐共構餐廳,此類餐廳特色就是快、便宜又大碗。

120134488_844583049414543_3970778005550965827_n

看看這一百元有找的價格,就知道來這邊不用想要求美食

八芳快餐可選三道菜跟一道主食,就以求快、求便宜、求大碗的台北車站快餐店來說,東西並不會難吃,意外地也有CP值可追求。

120235768_363660581493538_4724826735344018091_n

但需要特別注意避開補習班人潮,中午過12點15分補習班下課,排隊排到哭是基本的,請務必小心閃躲。

迅速、便宜又大碗指數 ★★★


許昌街

位置:東至公園路、西抵館前路的許昌街路段

其實就是整條許昌街,街上許多餐廳專營,早、中、晚的店面都會不同,可說是臺北車站周邊餐廳的多元樣貌

阿泉烤肉飯

臺北市許昌街25-26號之間  

      刷滿烤肉醬的雞排、魚排跟雞腿烤肉感十足,中秋節若不幸要上班也可以來吃應個景

阿泉烤肉飯早上時段是專賣麵線,旁邊就是肉彈吐司(詳見[小弟食記]臺北車站早餐地圖)。

快比飯還大片的烤肉之下,還有荷包蛋、冬粉跟青菜

第一次來到這都會非常懷疑是不是只有外帶,沒有內用座位。完全不用擔心!裡面超級無敵大,點完餐後直接入座即可(連桌號都不用管)。

不用擔心被告私闖民宅,走進去就對了

烤肉感十足指數 ★★★☆


濟南路

位置:東至林森南路、西抵中山南路的濟南路段

順口牛肉麵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9號

118888955_311263150164567_8120107103316952828_n

不用擔心被

原以為順口牛肉麵無論是裝潢、菜色或是口味都一般般,一看到菜單驚為天人!大碗牛肉麵一碗120元?!這是2020年的臺北嗎?

IMG_3695

小弟我最愛的牛雜麵小碗只要100元,雖然以正常成人男性的食量應以大碗(120元)優先,無論大小碗價格都十分誇張,口味也是平均以上。

IMG_3694

牛肉飯的牛肉確實份量有些令人失望,小弟較推薦牛肉麵或牛雜麵等麵食,想爽吃牛肉又不想花太多錢務必光顧。

這裡的物價有時差指數 ★★★☆


小結(更多小吃待補充...) 

還有很多尚未買單的小吃店(或是忘了照相),現在總算有機會每天探索臺北車站周邊美食,本食記將隨著小弟我在這上班越久、越寫越多;如果有任何需要小弟探訪的有名小吃,歡迎告知、指教。


延伸閱讀

[小弟食記]新村站著吃烤肉(臺北信義店)

[小弟食記]漢來海港餐廳 - 敦化店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https://reurl.cc/ZnQ90V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https://reurl.cc/1Qg3dp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https://reurl.cc/ZnQ90V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https://reurl.cc/e59LeR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https://reurl.cc/NaX4k5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https://reurl.cc/EK24En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https://reurl.cc/Qp7ezb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https://reurl.cc/M7Z4qX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https://reurl.cc/al5L2X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https://reurl.cc/72y75l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