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imes we say things that we don't mean, especially with siblings.

Sometimes we say things out loud.

You just gotta let that happen, feel what you're feeling.

It's going to be better. 

有時我們會說無心之話

尤其是兄弟姐妹之間,只是把話說出來

你得讓它發生,感覺你現在的感受

事情會變好的

MV5BOTg3YjU0NGUtMTFhYi00OWMwLThmOGYtYTg5MDJhMTdmMWIwXkEyXkFqcGdeQXVyNjEwNTM2Mzc@._V1_SY1000_CR0,0,675,1000_AL_

女主角:Maddie Phillips飾史特琳(Sterling Wesley)

maddie

 女主角:Anjelica Bette Fellini飾布萊兒(Blair Wesley)

anjelica

男配角:Kadeem Hardison飾布瑟(Bowser Jenkins)

kadeem

推薦分數:6.5分(無劇透心得)

披著賞金獵人外衣的賞金姐妹花(Teenage Bounty Hunters),骨子行的卻是美國南方右派基督教富裕家庭的金髮洋妞YA(Young Adult)劇,故事以媽媽Debbie Wesley(Virginia Williams飾)隱瞞多年的秘密為主軸,穿插著雙胞胎姐妹史特琳(Maddie Phillips飾)與布萊兒(Anjelica Bette Fellini飾)穿梭在打工抓人、教會團契、還有尋找自我與戀愛之間的故事。

螢幕快照 2020-09-06 下午10.18.31

從第一集以車震做開場,就注定要追完全劇了

與大部分高中生影集相同,涉及婚前性行為、同性或跨種族戀愛等議題,但對出身且就讀於保守派基督教貴族學校的史特琳與布萊兒來說,都是晴天霹靂的大突破,故事充斥著高中女生瑣碎、離題、上下文不連貫又沒有主旨的話題,觀劇的大多時候都會跟賞金獵人前輩布瑟(Kadeem Hardison飾)一樣,從頭翻白眼到尾。

MV5BZGU5NmM0YTMtNTYwZi00ZjY0LWJhMTktNzkwZmUzMzIwODVkXkEyXkFqcGdeQXVyODQ4MjI1MjI@._V1_SX1777_CR0,0,1777,999_AL_

如此瑣碎的高中女生日常,我真的會瘋掉

故事主線鬆散,重心又放在高中女生的花邊、情緒與自我認同,賞金獵人橋段做為串場意味濃厚,但是姐妹倆不時放送福利,對於不諳青春期少女煩惱、又覺得史特琳很正然後布萊兒很辣的小弟,竟然就默默地一集接著一集不小心看完。

螢幕快照 2020-09-06 下午10.19.35

不時放送的福利,當然是追劇的動力


以下為有劇透評論,慎入!

 

 

 

 

 

 

 

 

劇情大綱

雙胞胎姐妹史特琳(Maddie Phillips飾)與布萊兒(Anjelica Bette Fellini飾)只出生在美國南方保守的白人家庭,還一同就讀基督教私立高中;一日兩人分別跟各自男友上壘後駕車回家,誤打誤撞抓到賞金獵人布瑟(Kadeem Hardison飾)追捕的棄保潛逃犯,還順勢假裝自己是賞金獵人分獎金,更莫名成為布瑟的實習獵人。

MV5BOTcwZDBlMzctYTY4Ny00ZmRkLWE3ODgtZGQwYjc5YzY4NDE3XkEyXkFqcGdeQXVyMTAxNjE5OTA@._V1_

老黑人配年輕金髮妞,簡直在挑戰美國南方政治不正確的底線

乖乖牌史特琳掙扎於聖經教義與感情生活之中,還禁忌地愛上同性的死敵艾波April Stevens(Devon Hales飾);叛逆的布萊兒追尋著靈魂伴侶,在與黑人民主黨議員之子邁爾斯Miles(Myles Evans飾)相戀中,重新找到人生目標。故事以挖掘媽媽隱瞞秘密的過程中,佐以兩人在學生、情人與賞金獵人等多重身份所引發的單元事件中推進

MV5BYzNmZGU3OTYtOTI1YS00OGZmLTliODYtNDQxYTU4NmU2OWQyXkEyXkFqcGdeQXVyODQ4MjI1MjI@._V1_SX1777_CR0,0,1777,999_AL_

賞金獵人工作就跟姐妹對打工的責任感般,全都只是串場之用

姐妹倆運用賞金獵人偵查技巧,逐漸發現爸媽行徑越趨可疑,終於挖掘出媽媽年輕時的過往,才知道貴氣臨人的她竟有作奸犯科的雙胞胎妹妹,而這位隱藏於家族多年的阿姨,竟然是史特琳的生母,姐妹倆原來根本不是雙胞胎!本劇終。

螢幕快照 2020-09-06 下午10.39.10

揭曉媽媽隱瞞有個作惡多端的雙胞胎妹妹時,好像也沒有艾波鎖門與史特琳拉舌來得讓人吃驚


賞金獵人的這檔事

賞金獵人可謂美國特有的職業,其制度源於罪犯交保後,若未於審判日出庭,保釋金即會被法庭沒收,此時保證人提出部分保釋金聘賞金獵人捉拿罪犯到案,最早應出自美國西部,西部電影裡「Wanted:Dead or Alive」懸賞單即為此故。小弟我覺得,近年以此概念最有名的電影大概是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

153372093872889q2o48034

決殺令是以賞金獵人為主題的經典

賞金獵人是「公民逮捕權」的折衷與體現,由於美國民眾准許擁槍,追捕棄保潛逃的工作更加危險,法律相應給予賞金獵人很大的權限,包含以犯人的保釋證書取代逮捕令、可進入民宅抓人,以及直接遂行逮捕等,賞金獵人因而成為美國獨有的特別行業。

螢幕快照 2020-09-06 下午10.28.23

經常客串Netflix影集的方法人,身為嘻哈OG有越老越壯的傾向

獵狗(The Dog)Duane Chapman是美國最著名的賞金獵人,其27年的賞金獵人生涯,共約抓捕6,000以上的棄保潛逃犯,甚至還拍成電視節目Dog the Bounty Hunter,劇中由饒舌歌手方法人(Method Man)飾演的Youtuber賞金獵人泰倫斯(Terrance Coin),應該可說是在致敬或取樣Sample(笑)他。

保守右派家務鳥事

史特琳違背基督教義的婚前性行為風波是故事主線之一,作為同學榜樣兼學生團契主席的她,與男友破戒還被死對頭艾波發現,進而引發團契主席政治鬥爭與被同學排擠的風波,這種基督徒學生對性的煩惱,想必讓每位未婚基督徒或基督徒伴侶交往感慨萬千。

螢幕快照 2020-09-06 下午10.27.40

愛哭的史特琳每每都哭進大叔我心坎裡

布萊兒與黑人趴車小弟邁爾斯的戀愛是另一故事主線,從小叛逆支持自由主義的布萊兒,與邁爾斯交往過程,相當羞於自己共和黨基督教家庭的傳統白人出身背景,更沒想到邁爾斯他媽竟是全市唯一民主黨黑人議員,家裡比自己家還有錢!

螢幕快照 2020-09-07 下午7.11.41

死對頭艾波大翻轉變成史特琳女友是全劇最高潮

左謬與右派間的扞格、黑人與白人社會的隔閡、異性與同性間的愛戀,再加上基督教義與高中生活的衝突,搭配著賞金獵人的工作,本劇是小弟看過最富美國獨有風格的YA影集,相當適合作為美國政治經濟文化議題的敲門磚。

螢幕快照 2020-09-06 下午10.22.14

小孩總是不怕扮黑臉的媽媽,白臉的爸爸生氣才真的是生氣

高中女生枕邊瑣事

基於雙胞胎美國保守右派家庭背景,賞金獵人的橋段基本上只是青春期少女日常的點綴,外表放蕩內心純情的布萊兒、行為柔弱但個性堅強的史特琳,如何面對愛情、親情與友情的疑難雜症才是故事核心。

螢幕快照 2020-09-06 下午10.24.24

描述因為小事而不想上學的橋段倒是非常鉅細靡遺,讓人感同身受

直白的布萊兒與父親(Mackenzie Astin飾)打獵時,不斷追問媽媽疑似隱瞞的過去,被好好先生的爸爸大吼「安靜」之後,深受打擊回家失神落魄整晚,更可作為本劇極度少女心噴發的證明,讓女兒即將出世的小弟感到相當誠惶誠恐。

螢幕快照 2020-09-06 下午10.31.41

外表叛逆內心玻璃的布萊兒相當反差

故事著墨許多姐妹間超越親情與友情的雙胞胎情誼,兩人更是擁有類似心電感應的雙胞胎感應(Twin Connection),互相扶持的超然默契十分有趣;更甚有者,劇末竟然揭曉兩人根本不是親姐妹,那到底哪來的雙胞胎感應啊?!

螢幕快照 2020-09-06 下午10.38.22

全劇完全建立在姐妹倆打是情罵是愛的親情上


結語

賞金姐妹花是齣披著賞金獵人主題外衣的校園女生肥皂劇,故事圍繞在花癡般的熱戀期、極聒噪的少女碎嘴,還有高中生微不足道的叛逆與使壞,劇情簡單直觀,各種敏感議題都被姐妹倆的天真無邪簡單帶過,讓人莫名其妙地一集接著一集默默看完。

螢幕快照 2020-09-06 下午10.35.12

媽媽將全劇宗旨一言以蔽之作出總結

小弟其實完全無法下嚥像是飛越比佛利(Beverly Hills)花邊教主(Gossip Girl)這類YA劇,沒想到竟然能一集集看完本劇,不知是因為即將成為人父迫切想了解女孩子思維的心理,還是受史特琳那彷彿混合了Lily CollinsCara Delevinge的甜美笑容給迷惑,賞金姐妹花推薦給熱愛YA劇,或是腦袋想放空又希望電視開著有聲音的人觀賞。

MV5BYzE3ZDhiOGItMTYyMy00MjcxLWJhYmQtZjlmOTdhMzkxYmE2XkEyXkFqcGdeQXVyODQ4MjI1MjI@._V1_SX1777_CR0,0,1777,999_AL_

本劇榮列我莫名其妙看完影集的前三名


延伸閱讀

[小弟追劇]雨傘學院第二季The Umbrella Academy S2 - 在世界末日呼喊親情

[小弟追劇]地獄集團October Faction - 演技特效與故事劇情成反比的詭譎之作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https://reurl.cc/ZnQ90V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https://reurl.cc/1Qg3dp
校長兼工友的父親育兒日記,去找你爸專欄:
https://reurl.cc/exgm2K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https://reurl.cc/ZnQ90V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https://reurl.cc/e59LeR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https://reurl.cc/NaX4k5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https://reurl.cc/EK24En
天龍人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https://reurl.cc/Qp7ezb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https://reurl.cc/M7Z4qX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https://reurl.cc/al5L2X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https://reurl.cc/72y75l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