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該如何對待一隻貓

先喚醒你的記憶

然後說貓不是狗

一隻貓有權得到應有的尊重

這就是對待一隻貓的方法

 

 

女主貓:Francesca Hayward飾維多莉亞Victoria 

女配貓:

Judy Dench飾老戒律伯Old Deuteronomy

Rebel Wilson飾珍妮點點Jennyanydots

Jennifer Hudson飾葛莉茲貝拉Grizabella

男配貓

Ian McKellen飾戲劇貓葛斯Gus The Theatre Cat

Idris Elba飾麥卡維蒂Macavity

James Corden巴斯托佛Bustopher Jones

特別演出(只有出現十分鐘):泰勒絲Taylor Swift邦貝魯琳娜Bombalurina

推薦分數:2分,本劇幾已成為新一代邪典電影,小弟整理出幾段提綱挈領解釋其爛度的無雷影評,供大家觀影前參考

邪典電影Cult Film:小眾群體特別鍾愛的電影,一般人心得大多是「我看了尛?!」,更因為是爛到靠北、廢到笑所以成為經典的電影。

電影評論:

Boston Globe(波士頓環球報):眼睛好痛,天啊我的眼睛!(My eyes are burning. Oh God, my eyes.)

 

Collider(影評網站):如果電影拍得超爛,拿過的奧斯卡獎會被收回去嗎?幫導演問問而已(本片導演曾以王者之聲the King's Speech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Can you make a movie so bad that the Academy takes back your Best Director Oscar? Asking for Tom Hooper.)

 

The Playlist(影評網站):110分鐘的貓播畢,戲院一片死寂,只剩我們這些被上帝遺棄者,悲慘的還活著。(Once Tom Hooper's 110 minutes of Cats are over, theater is dead. And we unchosen ones are left, tragically, to continue living.)

觀眾心得(取自IMDB)

  • 從今天開始宇宙中每個恐怖的東西都應該叫做《貓》。( I had nightmares last night. From now on everything that is horrible in the universe will be called "Cats".)
  •  
  • 對抗盜版最新的方法,就是製作一齣沒人想看的電影。(Hollywood's new way of combating online piracy. Make movies no one wants to watch.)
  •  
  • 電影開場15分鐘後,我老婆消失到最後一幕才回來,我想她應該是去廁所哭了。(We have gone altogether to please our 6 years old daughter : Even she couldn't stand it. Not to mention my wife snuck out at the 15th minute and came back just on the last song. I suspect she has been crying in the toilet.)

以下有雷劇評

 

 

 

 

 

 

劇情大綱

維多莉亞被主人遺棄在倫敦街頭,遇見一群自稱不用討好人類(包含觀眾)、比辦公室茶水間亂竄蟑螂還囂張,用噁心肢體動作在街頭載歌載舞的傑利可貓們(流浪貓);傑利可貓們正在進行類似聲林之王的海選比賽,第一名可以獲得老貓老戒律伯Old Deuteronomy賦予的重生機會。

低端電腦動畫的貓臉一出現,差點讓人摔下椅子

接著是各隻候選貓的才藝表演,叛逆貓R&B配合扭曲舞蹈拉開序幕、母肥貓大吃蟑螂人跟老鼠人、公肥貓看似紳士實則吞垃圾、戲劇貓無論貓叫或喝牛奶都讓人反胃,反派麥卡維蒂把全部參賽者綁架,也沒獲得評審老戒律伯青睞;最後由沒解釋來歷、一直流鼻涕的葛莉茲貝拉高唱經典曲Memory獲得冠軍。

每隻貓的肢體語言都像魔戒咕嚕,但20年前的魔戒恐怕電腦動畫更略勝本劇

原來聲林之王冠軍可以搭著熱氣球前往所謂九重天獲得第二次生命,說是取得新生命、倒像是流放的死刑,反正傑利可貓是沒在討好人類的,警告他們這樣亂搭熱氣球最後會摔死也沒貓會理吧。

請你從熱氣球上下來,絕對會摔死謝謝


貓人不分

第一隻貓出現就開始讓人反胃,意義不明的廉價CGI把演員的臉,胡亂地放置在肢體詭異的人型貓體上,就算演員穿上毛茸茸舞台劇戲服,都比這詭異莫名的電腦動畫好多了。

James Corden飾演自稱紳士卻專吃餿食的紳士貓

Rebel Wilson所飾珍妮點點開演15分鐘就讓人差點氣憤離場,與可愛搭不上邊的肥胖動畫毛體、以為慵懶瀟灑實則滿腦肥腸的肢體語言,一舉一動都在毀滅貓咪在大家心中的可愛形象;尤其她把毛皮撕下來露出內搭的禮服,不知所云的設計實在不知道導演究竟嗑了什麼藥。

一點都不可愛

扭曲肢體

作為歌舞劇的電影版,貓以唱歌跳舞貫穿全劇,演員們走火入魔地模仿貓的肢體語言,動作全都像魔戒裡的咕嚕般扭曲;而且都用了電腦動畫,為何沒有貓掌而是人手?扭著腰臀、手指亂甩,是人還是貓!?是人貓還是貓人??搞得我好亂啊!!

該像人時像貓,該當貓時做人,搞得我好亂

為爭奪聲林之王冠軍,芭蕾、踢踏、嘻哈甚至騷莎各種舞風出驢,熱愛舞蹈17年的小弟,覺得任何舞蹈放進本劇都是種羞辱...連法國知名雙胞胎舞者Les Twins的雙人舞,也被本片詭譎的氛圍吞噬殆盡。

Idris Elba脫下衣服後,詭異的身材令人髮指

蟑螂老鼠

最噁心的,就是珍妮點點圈養的蟑螂人跟老鼠人,是繼蟑螂總動員(Joe's Apartment)後影壇再度出現密集噁心的蟑螂,蟑螂人們用噁心雀躍的動作表情唱歌跳舞,搭配低端的CGI人臉動畫,看本片前千萬別吃太飽!

蟑螂人的橋段算是世界奇觀

更恐怖的,貓們把開心舞蹈的蟑螂人們一隻隻當零食生吞,或許因為老鼠人演員均是小孩而沒被生吞,即便如此,也已經讓人看得身心俱疲、生無可戀,軟爛在戲院座椅忘記自己是誰。

你真的得逞了,觀眾的靈魂都被你們生吞活剝了


結語

拜託,Jennifer Hudson好歹拿過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夢幻女郎Dream Girls),誰能幫她擦一下鼻涕?我不管葛莉茲貝拉身世有多可憐,能否別每次出現都鼻涕狂流、有礙觀瞻嗎?

我拜託你把鼻涕擦掉,很髒

由於貓的影評大多毒舌到好笑,本以為能用邪典電影觀點一笑置之,沒想到110分鐘實在是分鐘如年,蟑螂老鼠自助餐就讓人瀕臨崩潰,精神錯亂、囫圇吞棗地無視莫名的劇情與Judy Dench喝醉般突破第四道牆跟觀眾的對話,這部貓,真的有毒!慎入!!


延伸閱讀

[小弟影評]萬萬沒想到Chhichhore - 感動人心的親民佳作

[小弟影評]小丑Joker - 跳樑小丑至犯罪王子的蛻變


更多小弟我覺得

家裡養了一隻名為廢妻的囂張生物,廢妻物語專欄:
職場沉潛多年的體悟,人在公門好窒息專欄:
吃很少卻總得買單的美味食記,小弟食記專欄:
看完電影不吐不快,小弟影評專欄:
熬夜追美、英、日劇,小弟追劇專欄:
不想出國卻得規劃一切,國外遊記:
天龍人絕對總被迫離開臺北市,國內遊記
老婆很廢就是連婚禮都得自己準備,婚禮歷程:
30餘年的人生體驗,小弟生活專欄:
舞蹈羅曼史,跳舞的意義專欄:

arrow
arrow

    Sh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